進階搜尋
AB56sample

24小時寫好ASSTD計畫書

教您用政府的錢做自己的生意!
地點
台北忠孝
日期
2008/12/20

2009/01/10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10:00AM~5:00PM
師資說明

廖肇弘

廖肇弘-
現任 : 中國文化大學產學研發長、創新育成中心執行長、亞洲管理經典研究中心主任、政府專案發展中心主任、中華數位內容協會副執行長、中華民國企管顧問協會資訊委員會主委。
曾任工研院產業學院經理、工研院技轉中心新創事業組經理、資策會教育訓練處經理、台灣微軟公司軟體顧問等職。
已成功協助數十家公司申請政府研發補助計畫,嫺熟政府計畫運作模式及政府計畫書撰寫技巧。
課程介紹
本課程和目前坊間的免費課程不同,著重在於深度的導引學員實作完成一份 ASSTD計畫書,採24小時實體上課與創新的 eLeanring 學習方式,提供豐富的範例以及實務案例,讓企業快速掌握 ASSTD計畫書撰寫技巧,大幅提升企業申請 ASSTD政府補助的研發經費。
教學內容
●政府研發補助與科專計簡介
政府計畫的組織架構與執行模式、什麼政府科專計畫、科專計畫的運作模式
●深入了解 ASSTD 計畫
何謂 ASSTD 計畫、ASSTD 計畫的由來、ASSTD計畫的執行概況、ASSTD計畫的運作模式、 ASSTD計畫與各項政府科專計畫的比較、ASSTD計畫的執行流程
●撰寫ASSTD計畫書 - 開始動手!
了解 ASSTD計畫書的章節架構、了解各章節的撰寫重點 (圖示概要指南)
撰寫技巧與注意事項:有中生有/無中生有
●撰寫ASSTD計畫書–基本資料表
詳細填寫計畫基本資料表、研發人力/團隊人力表
●撰寫ASSTD計劃書 – 第壹章 計畫目標
計畫背景、創新性、可行性
●撰寫 ASSTD 計畫書 - 第貳章 計畫目標
計畫目標、魚骨圖/技術關聯圖
●撰寫 ASSTD計畫書 - 第參章 實施方法
實施方法、技術來源、智財權檢索技巧
●撰寫ASSTD計畫書 - 第肆章 預期效益
預期效益、量化KPI、質化KPI
●撰寫ASSTD計畫書 – 第伍章 預定進度與查核點
預定進度甘特圖、查核點如何設定
●有關計畫經費與會計編列原則
會計編列原則重點詳解、經費核銷重點、請領經費款
●審查與簡報注意事項
為什麼簡報這麼重要、簡報注意事項
●成功案例經驗分享
●結訓簡報
適合對象
1. 有興趣提案 ASSTD計畫之中小企業
2. 想深入研究 ASSTD計畫書撰寫技巧之企業或個人
3. 想快速撰寫一份有效的 ASSTD計畫書,成功獲得政府補助款之企業或個人
4. 有心成為SOHO族,自行接案撰寫政府計畫書者。
其他備註
1. 上課結束後,學員可完成一份 ASSTD計畫書。
2. 提供 ASSTD計畫書範例供學員臨摹參考,加速學習時間。
3. 實體課堂講授實務案例,課程進行之四週時間內,以 eLearning引導企業一步一步完成 ASSTD計畫書。
4. 課程完成後之 ASSTD計畫書,由本中心顧問群提供研提策略之諮詢輔導。

=================================================

繳費方式:
1.親自報名:
逕自至服務中心繳費報名,現金、支票、刷卡均可。

2. ATM轉帳
轉帳後將報名表傳真至中國文化大學教育顧問處
銀行代號:世華銀行 013
帳 號:58588+身分證號碼。
(英文字母代號對照表如下)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3. 網路報名

* ATM繳費者,請將繳費證明連同您的姓名、身份證字號、生日、聯絡電話傳真至:02-23317556 *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