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C1J5sample

人力資源法律、個案與管理實務系列研討會

人資名師授課~可單修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0/10/28

0001/01/01
總時數
28hr
時間
日 09:30~12:30;13:30~17:30
原價 12,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800
師資說明

趙銘崇

趙銘崇
現任: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
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第九屆理事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博士
經歷:
1.美商惠悅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暨首席顧問
2.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暨企業績效顧問部協理
3.台灣易利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資深經理
4.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
5.台灣卜內門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專員
6.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經濟學系講師
教學內容
「減薪」、「裁員」、「無薪休假」、「調動工作」、「企業併購」、「產業外移」...當公司為因應全球化競爭及產業環境的快速變化,紛紛採行必要之管理措施以提升競爭力時,員工議題困擾著人力資源部門及各級主管,輕者耗費公司主管處理時間與資源;甚者,躍居媒體頭版、進入行政機關調處或司法訴訟。勞動三法業已完成修法,實施在即;勞動基準法修正也如火如荼在進行,身為人力資源專業人員或部門主管,如何能在兼顧員工權益與公司發展下,依法律架構與原則有效的進行人員管理,熟稔人力資源法律及實務解決方案是專業經理人必備的管理知識與技能。
人力資源法律相關知識與解決方案不僅是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及主管應具備的基本管理能力,同時也能解決員工提出的議題,有鑑於此,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特應廣大學員要求,推出一系列人力資源法律與管理實務課程,以優惠的價格,加上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法律專家,協助企業解決員工問題,提升組織的整體競爭力。
本系列課程由具備豐富人力資源法律與管理實務專家主講,課程深入淺出,透過精闢的個案解析,更結合紮實的諮詢經驗,讓枯燥的法條變得易懂有趣,提升學員的學習效益。
【人力資源法律系列課程】優惠專案,單堂NT$,報名二堂以上可享八折優惠 (NT$ → NT$),報名全系列四堂課程,可享超值七折特惠價 (NT$ → NT$)。

系列一:12/19:人力資源法律架構、如何訂定勞動契約與爭議個案解析
本課程以法律規定、行政命令及政府解釋令為基礎,輔以最高法院及高等法院判決個案,提供管理階層及人力資源人員了解人力資源法律、勞務管理基本原則及應採行之管理措施,同時亦說明人力資源法律立法趨勢及司法機關判決理由。
勞基法實施二十餘年來因勞動契約所產生之爭議層出不窮,因勞動契約引起之爭議案件,或法院以勞動契約作為判決依據的勞資爭議案件迭有增加,公司各級主管不能不了解勞動契約之重要性及應明確規範之內容。
本課程將為您詳盡解說建構勞務管理的三大支柱:勞動法令、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包括:勞動契約係公司與員工雙方合意約定,但應約定那些內容?如試用、調動工作、應得員工同意事項、紀律遵守等?身分屬委任經理人性質,不具勞工身分的總經理,其勞動條件應如何規範與保護?受僱與承攬、委任、勞動派遣間之差異為何?如何規範離職競業與保護營業秘密?您將從本場課程中得到這些答案。

課程大綱:
1.人力資源法律架構
2.勞務管理基本原則
3.定期與不定期勞動契約
4.勞動契約與其他勞務給付契約(承攬、委任、派遣)之區別
5.勞動契約一般性原則與內容
6.最低服務年限、營業秘密保護與競業禁止條款
7.勞動契約爭議個案解析

系列二:12/26:工資定義、最高法院認定各項薪資名目之理由、休假與工作時間
本課程將詳細解說勞基法及勞基法施行細則對工資之定義,並列舉勞委會對各項薪資名目之解釋與認定,最後再以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理由說明認定工資之司法實務見解。
有關員工休假的規範,公司應參照勞工請假規則、勞動基準法及其施行細則,和性別工作平等法,本課程將為您解答:公司應該訂定哪些請休假管理原則?如何運用彈性工時與部分工時?公司規範的原則為何?等等..

課程大綱:
1.勞動基準法對工資的定義及排除規定
2.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對工資定義之解釋與認定
3.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對工資的認定及判決理由
4.薪資名目法院判決理由對管理決策及成本之影響
5.各類休假之規範與管理
6.工作時間、彈性工時與部分工時之規範與管理

系列三:1/16:資遣、解僱、退休、企業併購法令、爭議個案與管理實務

如何認定員工不能勝任工作?改組轉讓、業務緊縮虧損、業務性質變更之認定,資遣員工該有的程序為何?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對資遣之規範為何?如何完成報備程序?如何合法的解雇員工以維職場秩序?新舊退休金制度間公司應該注意的管理議題,企業併購涉及企業併購法、勞動基準法、勞工退休金條例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等法令,本課程將詳細說明相關之法律規定及管理實務,並解析法院判決案例。

課程大綱:
1.資遣員工之法定事由
2.資遣員工執行實務、注意事項與爭議個案
3.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與就業服務法對資遣之相關規範
4.解僱員工之法定事由、執行程序與爭議個案
5.退休規範及新舊制退休金相關議題與爭議個案
6.企業併購,消滅公司員工議題處理之原則與法令規定
7.企業併購,存續公司員工議題處理之原則與法令規定
8.併購前後應執行之勞務管理工作

系列四:1/23:職災認定與補償、工作規則擬定與修訂
員工不幸發生職災後,公司應該負擔的補償責任有那些? 勞委會及勞保局如何認定員工發生之傷病殘死亡係因執行職務所造成?除了勞基法之法定責任外尚有民法上之責任,勞保及團保如何抵充公司之責任?職災發生涉及法理情沉重壓力,公司必須審慎因應,講師將透過個案解析,讓您更清楚該如何因應。此外,工作規則應該涵蓋之內容、修正原則與程序,本課程亦將詳細說明。

課程大綱:
1.職業災害與職業病之認定原則與流程
2.勞基法對職災之補償規定與實務做法
3.職災補償爭議個案
4.工作規則應包含之內容
5.修定工作規則原則
6.勞工局核備工作規則程序與審核標準
優惠辦法
優惠專案:
1.單堂NT$3,200。
2.報名二堂以上可享八折優惠。
3.報名全系列四堂課程,可享超值七折優惠。
適合對象
1.人力資源專業人員或部門主管
2.有志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者
3.希望增進人力資源的基礎知識及技巧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4-27087982 #108
2011/1/2、1/9不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