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DD34sample

生活的智慧

大乘起信論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0/14

0001/01/01
總時數
20hr
時間
二 18:30~21:00
原價 3,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王中和

王中和老師
1.「生命之眼」身心靈中心執行長
2.「中華超心理學會」副理事長
3.「中國易經研究發展協會星命術數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
4.中和社區大學講師
5.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講師(占星術與心靈成長,生命的藍圖)
6.台灣歐林身心靈協會監事
7.金雷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8.中華能量養生研究會天文委員會主任委員
9.美國催眠學會認證合格催眠諮商師
10.小海豚意識研究機構(Little Dolphin Institute)光子密碼( Phonton Code)波動能量分析師
著有《打造生命藍圖》等二十餘本著作
課程介紹
《大乘起信論》相傳是「馬鳴菩薩造,梁真諦法師譯」,本論是在講如何明心見性以至成佛之道的概論之作,非常強調大乘佛教在修行成道之路的正確性與殊勝性,全文一萬一千字左右,中心思想為隱喻真如所在與論證真如和萬法的關係,積極勸人信奉大乘佛教,是對中國佛教著重圓滿成佛的實際修行界影響很大的一部論著。
教學內容
它的思想代表着隋唐後中國佛教發展的主流方向,為中國大乘佛教各家各派所重視。據說玄奘大師至印度求學時,曾經將此書自漢譯梵,但已經失傳。近代楊仁山居士曾經與英國傳教士李提摩太(Richard Timothy)合作將該書合譯成英文。本論之影響力可說是非常深遠。
大乘起信論重點在一心二門三大四信五行,體用皆備,也指出成佛修道之方向,尤其是其中的一心開二門其實是隱喻宇宙實相,也可以說是證得如來藏者之境界,但沒有實修經驗只搞佛學理論者會誤認為一心開二門僅是一種試圖建構宇宙論的思想,其實這是一個很深的誤會,也是研究佛學重視思想者與實際學佛重視實修者之間很大之落差,要透徹了解本論而貫通大乘法者必先悟入體證這個一心開二門的宇宙實相,所以也可說大乘起信論是實際幫助學佛者開悟的重要論著。
這部論著的講法是從如何悟入宇宙實相開始講,然後介紹開出成佛之路的過程,要介紹的是
01.何謂宇宙知本體呢?
02.如何從自己的生命悟入宇宙本體的方法,要走這個方法要怎麼觀察自己的生命呢?
03.本體和宇宙的實際關係是怎麼回事
04.如果把一切生命現象比喻為一部機器,要怎麼詳細說明此機器的來源,功能和結構.
05.人類在找出生命圓滿之路時如何全面了解整個課題
06.人類的煩惱業障如何消除?現在生活上的實際困難如和圓滿解決呢?
07.甚麼叫作走錯路,走錯修道之路是哪些現象,如何扭轉,如何改邪歸正?
08.何謂佛法修行的信解行證?信是解之入門,行是證之入門,所以對入門法四信五行要有詳細說明
09.為何要成佛?成佛有何理上之應然面和實際利益呢?
大乘起信論雖是文言文,但內容很平易近人。喜歡思考人生者所遇到的問題,幾乎本論都有觸及,王中和老師會以簡單平易的語言,來介紹這些生命智慧的思考方向。
優惠辦法
1.公務人員免收報名費300元
2.公務人員可享學費85折優惠。
3.上過4期以上生活(命)的智慧系列課程舊生報名本班,可享學費75折優惠。
4.非公務人員於4/13 前網路報名者同享網路優惠價。
5.大安區居民同享公務人員優惠價。
適合對象
對於大乘起信論、哲學、心靈成長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1.上課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
2.網路報名刷卡價為公務人員之課程優惠價,若不符其優惠資格則上課時需補繳差額。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