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DDB4sample

手作部屋-銀黏土生活雜貨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1/01

2008/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三 18:30~21:30
原價 3,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00
師資說明

江雅玲

江雅玲 (淨)
日本DAC貴金屬純銀黏土專業講師
[純銀部屋]個人工作室 - 銀黏土飾品設計製作及銀黏土教學
苗栗縣團委會社教中心 - 藝術銀黏土指導老師

2004.02 參與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9館「壓花藝術與花園藝術」壓花暨銀黏土展示。
2007.05獲選參加由總統府指導、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策劃、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辦之「夢工坊—台灣工藝大觀園」創意市集。
2007.06 獲邀參加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 [2007礦山金采節] 創意市集活動。
2007.09 參與台中新光三越10F文化館 - 押花玩藝創作展 - 銀黏土區之 [結婚]主題創作展示。
2007.09 舉辦 [純夏銀海 - 江雅玲&陳又緁創作發表聯展]。
2007.09 獲得日本愛南町第11回珍珠飾品競賽-ほっど企劃委員會特別賞。
2008.02 ROYAL LIVING 創刊2號 – 玫瑰主題創作專訪、DIY示範。
2008.02 HANDS台隆手創館(微風店)純銀黏土DIY教學。
課程介紹
生活雜貨則是指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各種物件,從客廳裡、廚房到庭院中,舉凡鍋碗瓢盆、大如桌椅沙發、被單床包,小到咖啡匙、小夾子、手帕都算是生活雜貨。
利用銀黏土和不同的材料結合製做出生活實用物件,例如:杯墊、書籤、memo夾 …等等,便是銀黏土生活雜貨 。
教學內容
銀黏土是一種金屬黏土,由99.9%的銀粉和0.1%的水分、接著劑所組成。
柔軟易塑型的特性,讓一般大眾很容易能親近它,就像小時候玩黏土一般的輕鬆,故名銀黏土。
造型完成後,經由乾燥和高溫火燒的過程,去除0.1%的水分及接著劑,便形成純度999的純銀金屬。比起市面上大量生產的925銀,純度更高、成品也更具價值。
1.木質書籤 - 利用造型模,壓製出純銀的蘋果、草莓、瓢蟲、蝴蝶…等小吊飾,掛於木片一端,型成風格獨特的書籤。
2.葉脈杯墊 - 用新鮮的香草,在銀黏土上壓印出自然的葉脈紋路,再與不織布結合成獨一無二的杯墊。
3.純銀鈕扣 - 藉著銀黏土柔軟的特性,用牙籤刻畫、製作出手工感的純銀鈕扣,可點綴於包包、毛線帽、衣服上。
4.花朵memo木夾 - 使用生活中常見的吸管,做出朵朵立體小花,點綴於木夾上,形成質感獨具的便條夾。
5.狗狗造型手機吊飾 - 在狗狗造型的片狀銀黏土上、壓印英文字母或數字,並搭配手機吊繩,組成獨特的手機吊飾。
6.珠串筷架 - 將銀黏土搓成不規則條狀、於一端埋進插入環、並掛上顆顆天然石或水晶珠,既是實用的筷架,也裝飾了餐桌。
優惠辦法
1.公務人員免收報名費300元
2.公務人員優惠價2,250元
3.網路報名刷卡價為公務人員之課程優惠價,若不符其優惠資格,則上課時需另補繳差額。
4.大安區居民同享公務人員優惠價。
4.非公務人員於5/19前網路報名者同享網路優惠價。
適合對象
1.想學習純銀黏土的人,有無基礎皆可。
2.想學習銀黏土技巧、喜歡日系生活雜貨的人。
3.喜歡手工創作的人。
4.想要培養生活美感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