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DDB9sample

手作部屋-手縫創意皮件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10/27

2008/12/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一 18:30~21:30
原價 3,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500
師資說明

葉明福老師

葉明福 老師
現任:
日本革工藝會會員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苯染皮件手縫班指導老師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生活藝術社皮雕講座
著作:
[創意皮雕簡單作] 出版社:福人居,出版日期:2005/04/01
[自己動手作創意皮雕] 出版社:福人居,出版日期:2004/05/20

榮譽:
民國73年 開始從事皮革工藝教學創作
民國81年 台中民俗公園個展
民國83年 苗栗文化中心師生展
民國84-95年 第15-26回日本革工藝展入選
民國84年 中壢藝術館師生展
民國87年 第六屆工藝之夢競賽入選
民國89年 第九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優選
民國90年 台北昨日世界個人教作表演
民國92年 公共電視台灣生活通「生活高手」專訪
民國93年 台北風味十族原住民豐年慶系列特展
民國94年 總統府【台北地方工藝展】
民國94年 工藝之華特展
課程介紹
葉明福老師,是一位年輕又有個性的藝術家,從事皮革創作已有20幾年的經驗,不但是各種展覽、競賽的常客,他的作品更是受到日本工藝展的無數肯定。精英學苑特地請葉老師為初學者量身訂作了一套簡易上手的課程,循序漸進、一步步引領您走入皮革工藝的世界。一起來拜師學藝吧!
教學內容
葉明福老師,是一位年輕又有個性的藝術家,從事皮革創作已有20幾年的經驗,不但是各種展覽、競賽的常客,他的作品更是受到日本工藝展的無數肯定。透過葉老師的手,我們看到了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慢慢誕生。想自己動手做做看嗎?一起來拜師學藝吧!

皮革工藝不只是在皮上雕刻或圖案染色,更包含了平面、3D、臘染、絞染、洛燒、編織、造型皮塑等製作方法,依不同創作者之發想,其呈現出之成品亦非常豐富,從常見的隨身皮件、裝飾品、傢俱至藝術作品都涵括在內。

精英學苑特地請葉老師為初學者量身訂作了一套簡易上手的課程,循序漸進、一步步引領您走入皮革工藝的世界。本次課程所使用之皮革的性質介於雕刻皮﹝植物鞣﹞及軟皮﹝絡鞣﹞之間,皮革手感柔軟中帶著彈性,韌性亦佳。不需自己上色,事先擦些保養油即可。

本課程預計完成作品如下:
1、馬蹄零錢包
2、方夾
3、牛仔鎖包
4、護照夾
5、側背包
優惠辦法
1.公務人員免收報名費300元
2.公務人員優惠價2,500元(網路報名刷卡價為公務人員之課程優惠價,若不符其優惠資格,則上課時需另補繳差額。)
3.大安區居民同享公務人員優惠價。
4..非公務人員於10/20前報名者同享公務人員優惠價。
適合對象
對手工藝創作有興趣者,想開發第二專長者。
其他備註
1.材料費另計約2,000元,(於開課當日統一收取現金)。
2.課程所需工具、用品:處理劑、保養油、木槌、膠板、強力膠、手縫臘、刮取、手縫針、單孔菱斬、雙孔菱斬、菱錐、固定釦具、四合釦具、劃邊器、錐子、白膠、工具盒。
3.以上所列之工具、用品可自備或於開課當日現場選購。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