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DDE4sample

專業編輯企劃人才養成班

水瓶鯨魚教您製作一本文圖並茂的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1/01

2008/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師資說明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資深唱片企劃創意人,資深書籍企劃主編、自由漫畫作家
‧她做過數年雜誌美編,畫過電視廣告腳本,主持過廣播節目,寫過偶像劇劇本,設計過流行商品,搞過失戀雜誌藝文網站。
‧曾任魔岩唱片協理、台灣滾石國語三部經理,做過的唱片和寫過文案不計其數,如林憶蓮、齊豫、萬芳、成龍、李宗盛、羅大佑、伍佰、陳昇、任賢齊、周華健、李心潔等等等。
‧曾任滾石音樂雜誌總編輯、恋世代藝文創作誌總編輯、失戀雜誌藝文叢書系列企劃主編
‧擔任過四屆金曲獎MV評審。
‧出版過的散文小說有:《性愛履歷表》、《露骨》、《失戀雜誌》、《寂寞的人要對自己負責》、《夜店狂歡之前》、《上帝保佑》等六本;出版過的漫畫書有《我愛你》、《你愛我嗎》、《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等五本,分別由時報、聯合文學、遠流、大田出版。
‧個人網站:水瓶鯨魚‧五更常忘http://blog.xuite.net/alicewhale/1
課程介紹
自從blog盛行,寫作的人越來越多了,也越來越多人渴望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但是,您知道一本書是怎麼誕生呢?從編輯、校對、排版、美術設計、印刷和裝訂環環相扣,似乎很複雜,其實瞭解了就一點也不難,只要您有一顆愛書並認真學習的心,您也可以當一個專業的企劃編輯,甚至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教學內容
,如何整理文章和圖檔照片
2,一般校對方法
3,怎麼確認書的形式內容
3,什麼是書的版型
4,了解紙張和開本
5,印刷和裝訂的型態
6,印刷用的圖檔規格
7,雜誌和書有什麼不同
8,文字、影像和設計的美感
9,書的企劃宣傳文案撰寫

水瓶鯨魚以多年擔任雜誌總編輯,自己身為知名圖文創作作家又曾經企劃編輯無數書籍雜誌的經驗,從一本書的入門編輯開始,讓您深入淺出知道一本書的製作編輯細節,並了解出版產業的作業模式和行銷方法。相信知道一本書的誕生過程,更助於每一個熱愛創作的人的創作思維。
優惠辦法
1.公務人員免收報名費300元
2.公務人員優惠價3,000元
3.網路報名刷卡價為公務人員之課程優惠價,
若不符其優惠資格,則上課時需另補繳差額。
4.非公務人員於2/16前網路報名者同享網路優惠價。
5.大安區居民同享公務人員優惠價。
適合對象
‧熱愛閱讀和寫作的人
‧對書籍雜誌企劃編輯作業有興趣者
‧希望有機會從事書籍編輯企劃工作
‧想親自為自己編輯企劃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其他備註
1.上課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