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DDG4sample

人文素養講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8/05

0001/01/01
總時數
2hr
時間
五 19:00~21:30
原價 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0
師資說明

曾任
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專任助理
現任
1.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博士
2.中國文化大學特聘助理教授
3.媒體與數位設計學程主任
教學內容
天漢雄風:那個時代那些人

1990年5月,陝西進行西安—咸陽機場專用公路修建時,發現數座從葬坑,陝西省考古研究所立即開始進行搶救性發掘和進一步的鑽探,發掘出大量彩繪裸體陶俑,據考證,這些彩繪裸體陶俑是漢景帝劉啟陽陵陵園的陪葬坑。

陽陵出土的漢俑十分引人注意,只有真人的三分之一大小,約60㎝高,赤身裸體且沒有雙臂。陽陵漢俑中有部分是女子,大多面目清秀,身材勻稱,但也有一些顴骨突起,面貌奇異,可能是當時的異民族兵員。比起秦始皇兵馬俑的嚴肅與剛烈,陽陵漢俑顯得平和而從容,反映「文景之治」安詳的社會氛圍。

講座中將討論「漢」的由來,以及漢的時代精神與影響至今的觀念;另外,以漢代楊家灣、陽陵、獅子山、危山兵馬俑觀察漢代的軍容,比較秦漢兵馬俑的差別;以豐富的民間陪葬明器反映漢代的民間生活與藝術,見證老祖宗民間生活的活潑與生命力。
優惠辦法
免費講座,名額有限,請提早上網預約,額滿停招。
適合對象
1.對漢代文化有興趣之民眾
2.對中國文化有興趣之民眾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