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EE35sample

歌唱美聲實用技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2/05

2007/03/19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陳心瑩

陳心瑩
台灣宜蘭人. 聲樂啟蒙於范宇文女士,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修聲樂, 師事戴序倫, 金慶雲與曾道雄等教授, 之後隨傅勗鎣教授學習準備赴德留學. 考入德國威瑪李斯特音樂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Franz Liszt“ Weimar)攻讀聲樂演唱, 獲得藝術家文憑畢業.
旅德期間, 聲樂受教於德國著名戲劇女高音I. Boas, 捷克知名花腔女高音Venceslava Hruba- Freiberger, 德國女中音Ulrike Fuhrmann, 美國男低音聲樂教育家Eugene Rabine; 與Ch. Ritter, L. Bätzel等教授鑽研藝術歌曲, 曾參加Norman Shetler藝術歌曲詮釋研習接受指導與鼓勵; 語韻訓練則由現萊比錫音樂戲劇學院戲劇系語音訓練教授A. Fürnberg及威瑪國家戲劇院最資深的著名舞台劇演員 R. Deibel嚴格訓練四年之久; 歌劇角色詮釋受T. Degenkolb, L. Göthel與H. Werne等歌劇伴奏指導; 另跟隨多位知名導演學習歌劇與舞台表演藝術, 如: 威瑪國家戲劇院歌劇導演E. Warneke, 埃森那赫戲劇院歌劇導演 D. Reuscher, 威瑪李斯特音樂院歌劇學校導演Dr. Schau, 專精輕歌劇與音樂劇導演Olschowsky及現烏茲堡戲劇院音樂總監Dr. H. Schneider等.
取得藝術家文憑之後即跟隨目前最知名的聲樂教育家Eugene Rabine 教授, 研究當今備受矚目的RABINE教學法於機能式聲音教育和聲音訓練. 遵循應用這教學法從事聲樂教育的六年來, 已有多位學生考上德國的音樂院主修聲樂獨唱. 目前著手翻譯著RABINE教授正在寫的“進入聲音之鎖“ (Keys to voice; Der Schlüssel zur Stimme).

2006 年於各大學音樂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台中私立東海大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國立中山大學, 私立東吳大學, 私立中國文化大學, 國防部藝宣中心等), 介紹RABINE教學法於機能式聲音教育和聲音訓練, 深獲好評.
課程介紹
這個課程是給所有想唱歌的人,發掘自己與生俱來的歌唱潛能。藉由專業聲樂教師的引導,發展個人的歌唱能力。
教學內容
1.藉由專業聲樂教師的引導,發掘與生俱來的歌唱潛能,發展個人的歌唱能力。
2.體驗聲音與肢體的關聯。
3.透過姿勢,動作,呼吸,三者相互良好的協調,讓聲音自然而美妙的唱出來。
4.配合聲音與肢體各種不同的練習,學會如何善用這獨一無二的人聲樂器。
5.加強對自我聲音變化的敏銳觀察力和掌控能力。
6.啟發歌唱的樂趣.。

教學大綱
1. 呼吸機能
我唱歌時該如何呼吸?用鼻子?用嘴巴?還是兩者並用?
什麼是所謂的腹部呼吸?什麼是唱歌時的支持?在哪裡?
我要如何唱長的樂句,而且不感到吃力?

2. 聲音機能
顫音:聲音機能是如何運作?
音高的調整:我該如何自由的唱高唱低?
音量變化:我該如何唱大,小聲?

3. 共鳴機能
哪裡是共鳴器?

4. 咬字吐字基礎
唱歌時我該如何清晰的咬字吐字?
哪裡是聲腔?
舌頭在歌唱時扮演什麼角色?比如在咬字吐字方面。

5. 身體姿勢與動作
身體的姿勢與動作對聲音產生的正面影響有多大?負面的呢?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或兩人同行可享優惠價 4300元/人
◎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對歌唱有興趣之人士
其他備註
音樂教育中心地址:台北市瑞安街256巷20號B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