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EE37sample

吉他團體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4/26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董運昌、林新詠

董運昌
曾獲得第八屆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冠軍及最佳編曲獎、第四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冠軍及最佳創作獎、第六屆青春之星第三名及青春之星金手獎最佳吉他手、第一屆行政院環保歌曲創作比賽優勝獎、第十屆以及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並榮獲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製作人提名。 1996年以一把吉他,在SONY唱片旗下發行了首張個人演奏專輯「聽見藍山的味道」,為華人音樂史上第一張鋼弦吉他創作演奏專輯,之後陸續發表了「城市冥想」、「那年我們彈吉他」等演奏專輯, 2001年加入風潮唱片並發表了「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Happy Way」等作品。
董運昌也是一位出色的職業吉他手,曾參與過為數不少的流行唱片錄製與編曲,與主流歌手同台合作演出的經驗更是不勝枚舉,除了吉他音樂之外,董運昌更編寫多種類型的跨界音樂,作品散見於風潮唱片之大自然、香草與陶笛系列專輯之中。目前董運昌與幾位音樂好手組成樂團經常參與各種性質的表演,例如:宜蘭文化中心演藝廳、東海大學藝術季、台中國際音樂節等…皆頗受好評。
林新詠
畢業於華梵大學機電系,接觸吉他已有8年的時間,從流行音樂到台語老歌、重金屬樂團到抒情的演奏曲,皆非常的喜愛。大學時期加入社團,參與樂團的表演、木吉他的獨奏,演出深獲好評。社團時期擔任社團吉他教學,對於教學有豐富實戰經驗。
課程介紹
此課程的一大特色,就是每堂課都有吉他合奏課,透過合奏的方式,來增加學員彼此學習的樂趣,除了聽自己所彈奏出來的音樂之外也能聽聽他人所彈的,一起製造美妙和諧的音樂。
教學內容
本課程以循序漸進、淺顯易懂的方式,針對初次接觸吉他的初學者所設計。從認識吉他、彈奏姿勢、單音、和絃、到伴奏、獨奏、自彈自唱,本課程皆有完整的安排。利用大家耳熟能詳與經典的老歌,讓學員能在欣賞音樂的同時也能輕輕鬆鬆的學習吉他。精心設計的基本練習,讓每個人都具有硬底子功力,有了紮實的基本功,往後各學員要朝合奏,演奏曲發展,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本課程適合各年齡層,只要對吉他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第一週:認識吉他、調音、C大調音階。
第二週:C大調音階、基礎和弦、右手基本動作。
第三週:基礎和弦、右手指法簡介、練習曲1~2首。
第四週:基礎和弦、練習曲1~2首、示範演出。
第五週:音樂欣賞、影片欣賞、示範演出、練習曲1~2首。
第六週:基礎和弦(續)、更多右手指法、華爾茲(3/4拍)介紹。
第七週:介紹自彈自唱、右手刷弦技巧。
第八週:練習曲1~2首,右手刷弦技巧、總結。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或三人同行9折優惠
適合對象
凡對音樂吉他有興趣,不分年齡都歡迎一起加入我們。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