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EE73sample

鋼琴高級個別班─謝書儀老師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01

2008/09/30
總時數
4hr
時間
一~六 個別預約,請來電洽詢02-27005858 分機1
原價 5,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600
師資說明

謝書儀

謝書儀
高雄市人,六歲開始學琴,畢業於高雄市鹽埕國小音樂班、新興國中音樂班、高雄中學音樂班、民國八十八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民國九十三年畢業於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取得鋼琴演奏碩士。鋼琴師事知名鋼琴三重奏Raphael Trio之Mr. Daniel Epstein。民國九十三年回國即投入教職,現任教於:國立鳳新高中音樂班,國立屏東女中音樂班,高雄市立新興國中音樂班,文化大學華岡音樂中心,及中國海事商業專科學校等。除教育工作外,謝書儀亦熱衷音樂表演工作,發表個人獨奏會並積極參與室內樂演出,和國內知名音樂家合作,另於民國九十四年起開始個人創作,並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出版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悲傷的鳥」。

演奏經歷
鋼琴獨奏會
悲傷的鳥
2007/2/22 於台北國家演奏廳
2007/2/27 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法國印象
2005/8/27 於高雄市立音樂館
2005/8/28 於台北十方樂集
2004/4/18 於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演奏廳Greenfield Hall
課程介紹
視個人程度、需求、及興趣等而定、基本的規劃為四大項:手指基礎練習及練習曲、巴洛克時期樂曲、奏鳴曲、及浪漫派以後樂曲,配合每個人需要加強的部分做調整。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偏好的音樂類型,畢竟從彈自己喜愛的音樂作為出發,再接觸到不同曲風時亦能相輔相成,並拓展曲目。
教學內容
彈奏基礎
1.確立正確的姿勢:包括坐姿,身形,手型與指型環環相扣,皆會影響到施力的方法及放鬆與否。
2.指力訓練:鍛鍊手指的獨立性. 從音階, 各種手指基本練習,及練習曲的選用,依據個人狀況作合適的搭配練習。

樂理及音樂史,音樂常識
1. 樂理: 視個人程度配合所學到的曲目做講解。其實大部分樂理都和數學及邏輯有關,都是可以用理解去學習而非死記。例如:調號是從何而來? 為什麼鋼琴是十二個鍵一組的循環呢? 要如何能像KTV裡的升降key按鍵一樣快速轉調呢?了解原因之後會覺得樂理是很有趣的。
2.節奏:視個人程度配合所學到的曲目做講解,尤其初學者會針對所學到的新節奏做串聯的練
習,配合一些好玩的節奏遊戲。節奏感的建立很重要,是數學式的計算。延伸而出就是拍子,進而帶領著音樂的方向。
3.和聲:當彈到一定程度的曲目後,會開始講解和聲的概念及訓練聽和聲的變化,和聲就是音樂的顏色,起承轉合皆是和聲在作用。許多音樂的奧妙之處即在此。作曲家釋放他們的色彩,演奏者聽到後,彈奏出相配合的詮釋,這時音樂回歸到最原始的‘聽’和‘感受’上,是和作曲者,聽者,和自己的溝通。
4.音樂史及音樂常識:配合所學到的曲子做簡單的說明,包含音樂家介紹、作曲背景、時代背景、當代音樂特性、以及相關故事等。

檢定考級
針對一些學員會有個人需求,如想學習如何加配伴奏或是彈奏聖詩、準備檢定考級等,皆有準備配合的教材。
優惠辦法
◎2人以上同時報名個別課程,原價5600元,優惠價5400元
◎一次繳交三期(12堂課),原價16800元,優惠價16200元
適合對象
對鋼琴音樂有興趣及熱忱學習者,年齡、程度不拘
其他備註
音樂教育中心專線:02-2708-5576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