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FF67sample

防身密計輕鬆學

知識市集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1/01

2008/01/01
總時數
1hr
時間
五 10:30~12:00
師資說明

楊志龍老師

教師:楊志龍
國中時開始對武術產生興趣,高中到專科期間以跆拳為主,期間受過一年多的中國摔跤訓練,大學後開始練習柔道至今,畢業後接觸過太極和氣功,目前仍在持續練習合氣道。
86年海軍陸戰隊退役,服役時受過特殊戰技訓練。
81~87跆拳道二段 區中運南區冠軍/主委盃季軍
87年大專南區跆拳邀請賽亞軍
88~90柔道比賽
88年大專盃季軍/青年盃團體組亞軍
88.89年大專盃季軍 /中正盃亞軍 /青年盃團體 /個人亞軍
90年中正盃亞軍

◎2004電視劇家有菲菲中飾演殺手,與藍正龍、李詠嫻有對打戲。
◎協助電影國士無雙的武術訓練。
◎曾學習跆拳、柔道、搏擊、中國摔跤、擒拿、太極、合氣道。

課程介紹
「綜合格鬥」顧名思義,便是將許多不同類型的打擊與地板動作結合在一起,混和而成一種實用性高且攻防兼備的搏鬥技能。 課程中,會不斷重複讓學員們了解動作的細節與義涵,從基本的柔軟運動、協調性的訓練,到攻擊與防備動作的應用與時機,只要能在課堂中充分的練習,都能有不錯的收穫。

教學內容
「綜合格鬥」顧名思義,便是將許多不同類型的打擊與地板動作結合在一起,混和而成一種實用性高且攻防兼備的搏鬥技能。在這裡我們藉由打擊、摔法、關節擒拿以及壓制的技巧,充分的將格鬥與運動結合為一體。在訓練過程裡不但可以學習到正確的實用技法,也能讓身體各部分均衡活動,達到強身,健身與瘦身三大要素。

課程中由淺入深,縱使是力氣不大的人,亦可以利用身體上其他部份的優勢來補足,例如利用手肘膝蓋等部位,是不需特別鍛鍊就很強韌的,只要了解用法,就可以出奇制勝。有沒有相關的武術基礎對於課程內容是不相衝突的。對於想健身又想學習防身的女子,更是一種新的體驗與選擇。

課程中,會不斷重複讓學員們了解動作的細節與義涵,從基本的柔軟運動、協調性的訓練,到攻擊與防備動作的應用與時機,只要能在課堂中充分的練習,都能有不錯的收穫。

格鬥的本意即是武術的根本,皆是止戈。但唯從各種層面去了解格鬥的本質,才能明白學習格鬥的本意不在於鬥爭,而在於強壯自己的心智。

在忙碌的工作壓力下,藉由身體的抒發與移動,更能讓一天的疲勞與壓力得到充分的紓解。過程中,全方位的重新認識自己身體的可能性。
協調性動作訓練
1、基本打擊方式
2、掌 拳 肘 膝 踢 撞
3、基本防禦
4、擋 閃 拿
5、關節擒拿
6、腕 肘 肩
7、壓制的方式與掙脫
8、倒地的自我保護
9、基本摔法
10、綜合應用
11、驗收與測驗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網路刷卡報名者可享中和市民9折優惠價
2、中和市民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4、五人以上團報可享學費8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皆可
歡迎有興趣健身、雕塑身材的朋友們參加。
其他備註
●上課地點:文大中和學苑(北縣中和市員山路471號)
(中和中山路及員山路交叉口~近中和環球影城)

著輕便服裝即可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優質場地租借服務
諮詢專線02-5590-089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