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FF70sample 溫馨手作拼花造型零錢包
FF70sample

溫馨手作拼花造型零錢包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1999/01/01

0001/01/01
總時數
4hr
時間
六 10:00~12:00
原價 1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
師資說明

李佩樺老師

教師:李佩樺
對各式手工藝熱愛嘗試與研究,閱讀日本手工藝相關書籍更是心靈不可或缺的糧食。喜歡以各式素材縫製小袋子,為了製作千變萬化的包包,雕刻橡皮印章、十字繡、製作水洗羊毛氈小物等,完成一個個與眾不同的手作包包。

除了會編織毛線娃娃、手縫泰迪熊、串珠飾品等等。更熱衷於調製手工皂,2005創立「喵咪玩泡泡手工皂坊」(www.catplaybubble.net) ,2006.07獲得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合格手工皂教師證書暨講師資格。

目前持續在部落(http://blog.yam.com/larinascat)發表各式各樣的手工藝成果。

手工藝對自身而言,像是個永遠玩不膩的遊樂場,秉持著因快樂而分享的心情,希望與更多人分享這個園地的樂趣,讓大家在不同的手藝中抒發生活中的壓力,建立與眾不同的成就感。

簡歷:
2006.01:LANEIGE化妝品牌SOGO中壢專櫃,幻鏡滑蓋粉餅盒裝置藝術講師。
2006.04-05:桃園市遠東百貨才藝教室手工皂教師。
2007.10.26:台証證券香氛手工皂DIY課程。
2007.8.11:扶輪社西門團與芙蓉團例行會--手工皂教學。

著作:
2006.10:作品收錄於《創意市集102》(三采文化出版)
2007.04:《香氛美人--手作沐浴保養品》(傑克魔豆出版)內容作品設計
課程介紹
可愛小巧的口金包也可以親手打造!
只要準備好針線與布用剪刀,
輕鬆手縫就可完成「口金×棉布」的手作包包。
教學內容
拼花造型口金包,偶爾試試溫柔的配色吧~既然手作包包可以表達自我的風格與喜好,這次就讓喜愛的寵物—可愛的貴賓狗成為包包的主角。出門散步,朋友看到一定大呼「卡挖伊」!口金包淺嫩的色調,適合搭配各色系的衣服。貴賓狗俏皮的模樣,熱愛寵物的妳不可錯過!(尺寸:約12*9公分)

第一堂課:拼花造型口金包(貴賓狗圖樣)(一)
教學方法:講述法、板書、實際操作指導
教學內容:
從材料介紹開始,帶領學員認識口金的特性與布料的選擇、搭配。接著介紹手縫包包時會用到的基礎縫紉技巧,確認學員熟悉後,在布料上畫出包包的版型,以專用布剪裁好布料,開始進行袋身的縫製。縫製過程中,提醒學員注意交接點的對齊,並指導裡布與表布的組合技巧。
◎材料介紹:口金的特色、布料的選擇等。
◎基礎縫紉法教學:製作口金時會用到的三種徒手縫紉技巧教授。
◎鋪棉熨燙技巧教學:包包的厚實感來自正確的鋪棉熨燙,只要掌握訣竅就可以完成厚實耐用的包包。
◎描繪包包版型:提供版型給學員,描繪於布料上。
◎剪裁拼花造型口金包布料
◎縫紉袋身:教授外布與裡布的組合方式。

第二堂課:拼花造型口金包(貴賓狗圖樣)(二)
教學方式:講述法、板書、實際操作指導
教學內容:
承續第一堂課程,袋身的縫製完成後,指導學員袋身的細部調整,讓成品形狀更完善。
最後是口金的縫製,指導學員找到對齊點之後,以基礎手縫技巧完成口金接合,即完成成果。
課程最後留時間,回答學員的問題,解答製作上各式困擾。
◎袋身縫紉:確認袋身縫合連接點無誤、細部調整讓整體包包形狀更圓潤。
◎口金器具的組合:縫製口金的技法教學,讓口金方正的與袋身結合。
◎製作Q&A:各式疑問大解答,克服各式縫紉製作困擾。
◎成果分享:學員間展示完成的包包。
◎相關材料購買資訊、包包保養與清潔方式介紹。



◎學員自備工具簡便,只要準備鉛筆、針線、剪刀即可。
◎製作步驟輕鬆,全程以手縫製作,不用繁複的工具或縫紉機也可完成。學員也可利用零碎時間製作,不需長時間一次完成作品。
◎成果—口金包實用又美觀,除了容易建立手作成就感,成果也可實際應用於生活中。
◎課程內容從基礎技法教授,縫紉初學者也很容易上手。
◎教學主題變化度廣大,學員如習得製作技巧後,可自由變化創作素材,如布料、毛線、羊毛氈等皆可加以變化。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收新生報名費300元
1、網路刷卡報名者可享9折優惠價
2、中和市民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4、五人以上團報可享學費8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皆可
其他備註
●上課地點:文大中和學苑(北縣中和市員山路471號)
(中和中山路及員山路交叉口~近中和環球影城)


1. 每位學員材料費400元
(材料:日本印花布、高級棉布、鋪棉、日本進口口金等等設備:熨斗等器具由教師提供)
2. 學員需自備6B鉛筆、「剪布專用之剪刀」、手縫針線
(如沒有工具者,可上課向老師購買—布剪刀150元、手縫針線組30元)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優質場地租借服務
諮詢專線02-5590-089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