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HH96sample

親親寶貝-感覺統合教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01

0001/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六 09:00~12:00 13:00~16:00
師資說明

湯千萩

賴冠宇 老師
現任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職能治療師
前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職能治療師
前國軍台中總醫院職能治療師
專長:感覺統合治療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教學內容
1.感覺統合基礎理論簡介
2.簡易評估法
3.感覺統合活動操作
4.感覺統合在教學上的應用
5.案例分享
淺談感覺統合
~孩子不是不學好而是學不好

有些孩子說他笨又好像不笨,說他聰明又老是出差錯,不是東搖西晃、掉西忘東,寫字像鬼畫符,做腦波檢查沒問題,智力測驗分數也不低,說他自閉又不像,做什麼都不對。老師認為他是教室常規的禍首,同學認為他是害群之馬,他整天生活在責難中,愈來愈沒自信,愈來愈不快樂。
美國的職能治療師(感覺統合理論的創始者)艾爾斯提出她的臨床實驗報告,證實許多這類孩子患有「感覺統合失調症」,所以,他可能不是「不做好」而是「無法做好」。事實上,這些孩子需要以「感覺統合刺激活動」來提昇其學習與方法,協助他改善不良習慣。
什麼是感覺統合呢?
感覺統合是我們的腦子對外來刺激處理的過程,也就是大腦對來自身體的各種感覺刺激做出吸收、整理。那些是重要的?那些是不重要的?加以辨識、解讀、再針對訊息做出一個適當的反應。若是在此篩選處理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就叫做感覺統合失調,如同沒有指揮的十字路口所有汽車橫衝直撞交通大亂。
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大約在八歲以前定型,換句話說,八歲以前若能提供大量的感覺統合刺激,可促進其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學前階段的孩子正處於感覺統合快速發展的時期,若能提供大量身體、四肢動作來增加感官與動作經驗,讓自身的前庭覺、運動覺、觸覺、聽視覺獲得充分的發展,才能形成穩定的情緒,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小學後,才能在學校中順利且愉快地適應團體生活並能輕鬆自如地應付學習課業。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網路刷卡報名者可享中和市民9折優惠價
2、中和市民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幼稚園、托兒所教師
2.有興趣之家長
其他備註
●上課地點:文大中和學苑(北縣中和市員山路471號)
(中和中山路及員山路交叉口~近中和環球影城)

凡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桃園縣所屬教師參加研習均可獲教師研習時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