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HHA9sample 歡樂兒童館-愛上襪娃娃
HHA9sample

歡樂兒童館-愛上襪娃娃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4/12

2008/05/17
總時數
15hr
時間
六 14:00~16:30
師資說明

鐘岸惠

鐘岸惠
曾任職於統一企業集團派來波來創意公司協理15年,偶然間接觸襪娃娃,即瘋狂愛上,並為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的著作「哇哩咧我是襪娃娃」書籍寫推薦序,從此在創作中找到生活的幸福與快樂,創作許多襪娃娃禮物分享許多好友,感謝好友一路協助與指導,意外地獲得肯定與引薦,開創了美麗人生。
親切熱誠的教學方式,指導學員從選購材料開始享受玩創意樂趣,引領學員在縫製過程以因勢利導方式創出屬於個人的獨特風格,作品完成時,帶領學員分享,並將教學過程建置愛襪家族部落格分享大家(http://tw.myblog.yahoo.com/lovehome-wawa),記錄著和學員共渡的快樂時光,很受學員的喜愛呢!


曾任:統一企業集團派來波來創意公司協理15年
曾為: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哇哩咧我是襪娃娃」書籍寫推薦序
現任:統一企業集團手創社指導老師
士林社區大學愛上襪娃娃老師
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襪子娃娃DIY老師
課程介紹
襪娃娃裁剪簡單,縫製過程及填充棉花輕鬆不費力,多樣花色及很棒的彈性,可以創出千變萬化,許多孩子喜愛的可愛襪娃娃!和孩子共同創作屬於你們的襪娃娃,共同享受親手縫製襪娃娃的幸福和快樂!
教學內容
現場示範教學從穿針引線打結開始,孩子們從簡單的填充棉花開始學習,引導各種好玩技法,和孩子一起互動學習,一針一線共同完成屬於你們倆的可愛襪娃娃創作。在孩子笑聲中,玩出創意,玩出樂趣!學會基本技巧,創意無限!創作的動力,讓學習變得非常有趣喔!真的很奇妙,同樣技法,不同的人做出來的襪娃娃,就是不一樣喔!有時以為剪壞了或縫壞了,完成時還更Q呢!
爸媽學會創作可愛的襪娃娃以後,變得不容易發脾氣喔!孩子們的好朋友生日時,還可以協助孩子們縫製可愛襪娃娃分享好朋友呢,讓爸媽意外成為很受孩子同學或好友歡迎的人喔!

上課內容:
第一週
課程說明及介紹工具與材料及襪子選擇
基本縫法解說及豬娃娃創作

第二週
完成豬寶寶
鼓勵製作豬娃娃全家福喔

第三週
認識製作比例
兔寶寶創作-兔寶寶的剪裁與縫製

第四週
完成兔寶寶創作
很適合送給小朋友

第五週
貓咪的創作-一隻襪子就可以完成喔
可愛表情的認識

第六週
狗娃娃創作-狗娃娃的剪裁與縫製
為狗娃娃製作個伴侶
華麗的製作很適合當結婚禮物送人

完成作品有:豬寶寶全家福、兔寶寶、可愛貓咪和華麗狗娃娃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網路刷卡報名者可享中和市民9折優惠價
2、中和市民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4、五人以上團報可享學費8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喜歡可愛玩偶及喜歡手工創作的爸媽和孩子
其他備註
●第一堂課請自備一雙一般的短襪(不要船型襪)針線、剪刀、鈕扣珠子、消失筆(手工藝品店有賣1支約55至70元)
●課堂上會再指導學員如何自行選購工具及材料,分享材料選購樂趣。本期完成作品:人型貓咪吊飾、可愛小烏龜、大象、熊寶寶、貓頭鷹、甜甜圈奶油獅

●上課地點:文大中和學苑(北縣中和市員山路471號、中和中山路及員山路交叉口~近中和環球影城)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