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HHC1sample

親親美術館-幼兒塗鴉寶貝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01

0001/01/01
總時數
4hr
時間
六 11:30~12:30
師資說明

陳美珠老師

內容驚喜的課程源自於用心的課前準備,尊重孩子自發性思考,不給孩子過多的標準,想法更多元自由,自然創造力也就更加活躍起來。

小豬老師

專業幼兒‧兒童美術教育工作者
現任: YO-YO幼兒園慧心分園、喬登美語清水分校、喬登美語北大分校、金樹苗安親班、板橋市重慶里才藝教室等美術老師。
經歷:牧人幼稚園、吉的堡幼兒園國光分校、永生幼稚園、英才幼稚園、東吳大學藝術創作營等美術老師。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iglet-zoo
課程介紹
這個階段的小寶貝無法用言語或文字清楚的表達內心的感受,課程的設計是藉由團體遊戲、音樂、戲劇或繪本等方式滿足他們的想像空間,協助他們將內心世界經由畫筆直覺性的傳達出來,盡情享受塗鴉的樂趣。
教學內容
在開發小寶貝智力時大部分家長都著重於數學、符號、文字等左腦刺激開始,往往忽略了右腦,而事實證明右腦得到開發的小孩,在圖像、色彩、情感表達、自我控制與創造力等比未開發右腦的小孩更有傑出表現喔!本課程透過有趣的美術遊戲與活動的雙重引導下,刺激寶貝對於色彩、形狀、素材的視、聽、觸覺和感受性之伸展,滿足想像的慾望。創造力,從右腦開始,開發右腦,從藝術開始喔!

◎教學方式
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說:「幼兒的智慧來自於行為(動作、操作)而非語言」。此教學的設計是讓幼兒「從做中學」的行動概念,透過親身的探討與摸索中,獲得寶貴的生活知識、情感抒發與智能的發展。

1.提供適當的美術材料,鼓勵幼兒探索塗鴉遊戲,以促進感覺動作和手眼協調能力。
2.利用遊戲、音樂、影片、教具等,讓幼兒由視、聽、觸覺等多重感官的刺激,體察自己動作和塗鴉線條間的關係。
3.在塗鴉活動中訓練、增進幼兒的專注力,並強化大小肌肉的發育。
4.佈置安全、信任的塗鴉環境,讓幼兒在這個環境內能夠自由自主和快樂的塗鴉。
優惠辦法
新生需繳交300元報名費
1.請以幼兒姓名報名
2.網路及中和市民報名享九折優惠
適合對象
滿2歲至5歲之幼兒
其他備註
◎家長需知:【 報名請用小朋友資料登入報名】
1.採用進口無毒顏料,沾到皮膚或誤食也不會傷害小寶貝。
2.歡迎家長陪同參與,讓小寶貝可安心上課。
3.請自備圍裙或穿著不怕髒的衣服。
4.請家長鼓勵小寶貝多去嘗試和探索,讓小寶貝由動手中學習自我表達和溝通,您的尊重與肯定,能培養他的自信心與創造的人格特質喔!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