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HHDXsample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10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原價 8,055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055
師資說明

中國文化大學之專(兼)任教師
教學內容
【啟動快速通往「社工師」專業領域的直達車 】
只要修畢社會工作師考試規定之學科至七科、二十學分以上,就可以參考社工師考試。比較起需花四年時間讀大學相關科系,的確是通往社工師領域的直達車!隨著社會工作師的正名,及證照考試制度的確定,也替專科以上非相關科系畢業者,開啟一條可以投入社會工作行列快速道路。
(102年以前,專科以上非社會工作相關科系畢業,修滿20學分以上想報考社會工作師者得應考至105年;102年後需修滿45學分方可報考社工師考試。)

【一圓老闆夢-社工師事務所】
現階段法令規定:「社會工作師執行社會工作師業務,應向所在地直轄縣市主管機關送驗社會工作師證書申請登記,發給執業執照使得為之。」也就是說,在通過社會工作師考試並完成執業執照申請後,您也能一圓自己的老闆夢,自行開設社工師事務所承接業務,晉升「律師」、「會計師」、「醫師」三師的行列中,成為專業的第四師-「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 一張可以助人的專業證照】
社會工作師所服務之對象包含如:兒童、婦女、學生、身心障礙者、老年人、特殊兒童、病患、一般社會人士…等。專業的社會工作師不但具備輔導的專業能力外,更必需對現今社政法令、人類行為、社會環境等有透徹的瞭解,而針對財務、人事、方案管理等方面亦需具備一定程度的基礎涵養。

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目前正朝著社會工作師這個專業領域目標前進的人都同意,社會工作師這個專業領域令人嚮往之處,不單只是在於通過考試後獲得證照的成就感,或是在往後職場生涯中所產生的附加價值,更重要的是在於學習的過程中,對於自我價值肯定及完善人格之養成。「自助且能助人」的能力才是這張專業證照最吸引人的地方。

【根據社工師法第十二條,社會工作師執行下列業務】
一、行為、社會關係、婚姻、家庭、社會適應等問題之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置。
二、各相關社會福利法規所定之保護性服務。
三、對個人、家庭、團體、社區之預防性及支持性服務。
四、社會福利服務資源之發掘、整合、運用與轉介。
五、社會福利機構、團體或於衛生、就業、教育、司法、國防等領域執行社會福利方案之設計、管理、研究發展、督導、評鑑與教育訓練等。
六、人民社會福利權之倡導。
七、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或會同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之領域或業務。

適合對象
1.專科以上非社會工作相當科、系、組、所、學位畢業者。
2.欲報考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須修學分者。
3.對社會工作之專業知識有興趣者。
4.從事非營利或社會福利機構者。
其他備註
依規定_
若要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需:
(1)專科以上畢業 及
(2)曾修習社會工作(概論)或社會工作(福利)理論、人類行為(發展)與社會環境、社會個案工作、社會團體工作、社區組織與(社區)發展或社區工作…等學科至少七科,合計二十學分以上,每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其中須包括社會工作(福利)實習或實地工作,有證明文件者。
*依考選部98年2月4日公告(http://wwwc.moex.gov.tw/ct.asp?xItem=218&ctNode=1368),自102年1月1日開始報名社工師考試之資格為社會工作相當科、系、組、所、學位學程,係指開設之必修課程包括5領域各課程,每一學科至多採計3學分,合計15學科45學分以上,且經考選部審議通過並公告。並曾修習社會工作(福利)實習或實地工作者;而於101年(含)以前取得舊制報名資格-七科二十學分以上(需含社會工作實習),報名資格適用於105年12月31日以前。

**************************************************
1.延班或轉班於開課後一週內辦理(僅限一次)(轉班規定僅限於轉至非學分班課程)。
2.學分班學員之註冊、請假、考試及成績計算等辦法,均比照正式生辦理。
3.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退修者,其退費標準依「大學辦理推廣教育計劃審查要點第十一條」辦理。
4.名額未滿15人之班級,中國文化大學保留開班之權利,各班名額額滿為限。
5.學分班證明書領取辦法:每學分須修18節課。單一課程缺課未超過五分之一且成績及格者,方可於整個課程結束後取得學分證明書。
6.詳細法規查詢-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law.moj.gov.tw/
*************************************************
~~諮詢電話:(02)5590-0898 分機7716蔡小姐或分機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055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