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HHK7sample

歡樂兒童館-樂高機器學苑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3/0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三 17:00~18:00
師資說明

林基聰老師

樂高老師:林基聰
◎領導小學生參加2007年台北縣校際盃榮獲第一名
◎帶國中小學生榮獲2007 Lego Fill挑戰賽創新研究獎
◎教導國中小生榮獲2008年WRO機器人全國創意國中及國小第二名
◎教導學生獲2008年WRO日本創意公開賽國小組第八名
教學內容
在九年國教新課程中,自然科學是相當重要的一門學科,「建構式教學」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中心理念,而「機器人創意課程」的教學理念,正是以「建構式教學」 (Constructionism) 為主軸所設計的科學益智課程。在美國有超過兩萬所公私立學校使用這套課程。

  從 1984 年開始,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與丹麥樂高 LEGO 公司合作開發,利用積木與電腦結合做為教具,進而發展出這一系列的科學創意課程。其課程強調結合日常生活的科學知識,透過課程設計的活動,結合電腦程式,控制所創造的模型,訓練學童從實際動手做的過程中,學習到機械原理、電腦控制和程式邏輯等科學知識,並從生活化、具體化、活潑化的引導方式中,學習推理思考、問題解決、創造發明、團隊合作,以啟發學童「多元智能」的發展。

  「機器人創意課程」課外活動之規劃,最主要的目的是:開拓學童的科學領域、邏輯分析及程式觀念的建立、激發學生對科學濃厚的興趣,並充實學校科技教學課程,讓教學活潑化、學習趣味化,學童可以在設計各種機械模型的過程中,學習各種相關知識,並運用程式來控制積木模型的各種動作,模擬真實生活中的各種設備,從「建構式教學」中訓練學童「多元智能的發展」。

  樂高教育著重於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表達能力,自我學習能力和創新實踐能力。我們所謂的 " 為將來培養技能 " 不僅是指為進入大學培養技能、而且是指為將來進入社會培養綜合素質和能力。
優惠辦法
可單堂上課體驗,$300/一堂
適合對象
托兒所中班以上~至國小低年級學童
其他備註
主辦單位:華岡興業基金會;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