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MA06sample

六人行棚內導演工作坊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5/03

0001/01/01
總時數
40hr
時間
師資說明

柯羅傑

Roger S.Christiansen羅傑‧克里斯汀生(柯羅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電視劇Television Series “Friends”(六人行)導演
*美國華納電視網WB Television Network 電視劇 “For Your Love”導演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電視劇Television Series “Suddenly Susan”導演
* Columbia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the Arts, Film Division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研究所電影組教授
* Connecticut College, Theatre &Dance Departments康乃狄克大學戲劇學系暨舞蹈學系教授
課程介紹
本課程提供學員及台灣業界不同的思考方向,我們在灑狗血式的連續劇之外也要開開眼界,學習好萊塢的影視作業邏輯。
教學內容
*讓學生了解電視美學技術。
*棚內多機作業為主的電視情境喜劇的導播作業及構成元素。
*關於棚內三機、四機的導播形式。
*企劃構思、腳本發想、導演與其他工作人員的合作、不同節目之間的輪替與協調。

教學內容:
第一週棚內多機作業與情境喜劇的概論。從創意的發想與腳本的撰寫開始,討論業界現有的情境喜劇腳本範例,我們會仔細分析這些腳本範例,並且以分鏡表說明示範;其他內容如前製作業、鏡頭分場,劇本註記、演員彩排、了解硬體設備也會一併講解。

第二週仔細分析六人行其中一集,分析其腳本結構與內容,再探討攝影機走位、演員彩排,課堂討論其背景陳設、鏡頭角度與剪接技巧。針對情境喜劇所做的深度討論,它的風格與公式,比較其中的差異。

第三週棚內多機作業的工作分配,導演、助理導演AD、Switcher/TC, Tape Operator, 攝影師Camera, 錄音師Sound and Post。課堂上先討論工作內容,再分配器材使用。

第四週課堂上以棚內練習為主,同學們互相輪替工作內容。

第五週每個同學要繳交自導的一幕短劇作為期末作業,可以搭配分鏡表做口頭報告、或鏡頭分場表、或是拍攝成品,同學自行衡量能力、時間、及攝影棚的使用管道。
優惠辦法
4/20前報名,可享特價9,900元優待。
六人同行報名,每人可享八折優待。
適合對象
*影劇相關科系畢業生、研究生。
*影視相關工作人員。
*對該課程有興趣的人士。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