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QA12B3060

8D手法之問題分析與解決

以團隊導向的問題解決方法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6/24

2024/06/24
總時數
6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5,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950
師資說明

游素珍

現職:

錡力科技公司總經理
品質學會品質獎評審委員
品質學會人體驗證機構委員
品質學會ESG溫室氣體查驗委員
品質學會服務品質委員會委員
品質學會講師
ISO 9001認證輔導顧問師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課程講師
ISO品質驗證企管顧問公司品質主導稽核員


經歷:

雄獅旅遊集團企劃本部品保經理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品保主任工程師
永豐餘集團元太科技品質工程師

課程介紹
8D問題分析與解決手法又稱為8D report或團隊導向問題解決方法,主要是用於處理及解決問題的手法,常應用於品質或其他專業領域。8D提供系統性的解決問題手法,其目的是找出一再出現的問題,給予矯正和排除,以幫助產品或製程品質的提升。具備8D手法是專業人士與高績效團隊必備的關鍵能力。
教學內容

本課程將從最基礎的導正對矯正與預防措施的錯誤認知,雙向討論溝通,培養個人與團隊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技巧,有效地分析並摘出問題點。透過案例討論,加強問題解決程序的能力,促進跨部門團隊合作。

1.問題分析與解決廣泛概念介紹
2.何謂8D / 8D的背景
3.8D步驟介紹
4.L5W分析工具
5.IS/IS not分析工具
6.Q & A

 

✪課程效益

1.了解8D手法在實務之應用。
2.藉由8D手法協助公司改善品質及提升客戶滿意。
3.理解並能夠進行系統化的根本原因分析並將3L5W思路運用到問題處理中。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會員優惠:文大推廣之會員可享95折 5225元優惠價
早鳥優惠:6/3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9折 4950元優惠價
團體優惠:3人以上同報可享85折 4675元優惠價
適合對象
生產、製造、工程、品質、研發、事務性等相關同仁皆可參加。
其他備註
☎ 課程「報名與繳費」問題,請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1。
☎ 課程【細節及諮詢】問題,請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8394、839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歡迎各界協會/機關/團體/企業包班規劃)
📣 「學費」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早鳥優惠 NT$4,950 早鳥優惠:6/3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9折 4950元優惠價
原價 NT$5,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