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87sample

綠生活空間設計實務班

增進您演說魅力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1/09/17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李永騰

李永騰 老師
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理事長
歷任各大報記者、編輯、主筆、管理處處長
文化大學大傳系講師
著有擺渡者之謠、穿破厚磚之透視台灣政治獵殺等書
課程介紹
說話容易,但上台就緊張。這是一般人普遍發生的窘境。其實這均是肇因於EQ(情緒)關係。演說是一項愉悅的藝術傳達,只要懂得技巧,管理好EQ,站在講台上優雅的談吐,其實是很迷人的。
教學內容
林先生於公司內擔任總經理的特別助理,有關公司內部的重大決策資料收集、評估及分析,都由林先生完成書面報告後,交由總經理做最後決策。近幾年來,由於公司營運良好,林先生也逐漸成為總經理的重要幕僚。
一年又到了尾聲了,在年終的尾牙宴會上,總經理在一段感言中,除謝謝全體同仁們的努力外,特別也表揚林先生辛勤的努力成果,同時也邀請林先生上台談談感想。不料,林先生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站上講台卻說不出話來,僅能表現出非常緊張的狀態下,匆忙地詞不達意草草下台,除帶給總經理無比錯愕外,其他部門同仁們也覺得林先生似乎演說技巧有待加強。
一般人總認為說話是人類本能,但,我們都知道,閒暇時刻的聊天與上台演說或是從事公務簡報是絕然不同的。一場好的演說應該是內容有邏輯性,肢體語言充滿魅力的,而不是上台簡單說話草草了事的。精進演說技巧是有助於您的說話魅力提升,附帶地為您帶來週邊效益。舉例來說,好的簡報可以為您訂單、好的演說可以讓您的聽眾享受到完美流暢地表演、主管們若為企業內部分享了一堂完美的教育訓練,課後同仁們對主管的評價亦高。這些都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職場技巧。
您是否常覺得對大眾說話時感覺不自在?您是否常覺得突然地即席演講讓您壓力頗大,甚至感覺受挫?這些現象一定是可以改善的。現在,有不少的大學應屆畢業生在踏出校門之前,都已經將自己不足之處加以補強,期使於謀職中能更加順利。整體而言,演說技巧的提升已經成為現代人必須要重視的課題。
課程大綱:
1.破除上台前緊張的迷思。
2.活化演說內容(即席與備稿)。
3.EQ等級之變化訓練。
4.重建自信的方法。
5.身體與心理鬆弛法。
6.提升EQ等級與上台實戰演練。
優惠辦法
本校舊生免繳報名費
適合對象
1.業務人員
2.常需從事簡報工作者
3.一般有興趣民眾
其他備註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4-2328500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