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A5sample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3/03/13

2003/04/22
總時數
70hr
時間
二 18:30~22:00
原價 3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0
師資說明

李森宇

李強生
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民間療法金像獎得主_王金平院長親頒
台灣楊家老架太極拳教練鑑定合格
中國國家高級推拿按摩師鑑定合格
華夏基隆聯合中醫整脊科部門主管
中華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理事長
雲巖經絡藝術中心創辦人
雲巖指氣功按摩學創始人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經絡美容班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經絡師培訓認證班專任講師
課程介紹
1
教學內容
為什麼學經絡指壓?

一 健康
學會十二經絡指壓與SPA技巧,可強健親友身體,隨時掌握身體狀態。一人懂經絡,全家都健康。老祖宗的智慧,是最自然的養身寶典。

二 增加收入,另闢財源
結業後,只要買一張約五千多塊的專業按摩床,你就可在家接CASE或成立自己的個人工作室,從事經絡指壓與民俗療法(如刮痧等),或西方的SPA技巧,好技術,低成本,馬上建立自己事業,連家庭主婦都可上手…
且二十一世紀,自然療癒已成為全球最ㄏㄤ的健康新趨勢。加上本國法令,按摩於三年後將全面開放民間合法經營。透過學習傳統指壓,結合西方按摩技術,將成為轉換跑道的熱門選項之一。

三 有第二專長,不怕失業或老闆裁員
有備無患,活得更有尊嚴!經絡課程結業後,如果不想自己開工作室,可以從事相關美體及傳統療法事業,增加就業的機動性。

四 保護能場,延長在職生涯
如果你是SPA美體事業人員,更要懂得十二經絡運用法,精進技術,中西合併,提升專業手法。最重要是,透過擁有太極拳教練執照的李老師,將可學習靜心靜坐與太極鬆筋法,讓你懂得如何養心護氣,在操作客人時,保護好自己身體,預防職業傷害,延長就職生涯。


課程學習的項目包括兩大部分:

第一部分為基礎訓練。主要的目的在開啟自身的經絡能量,如此才能自助助人。
內容統攝:經絡護氣法、補氣法、六脈活手功、大鵬甩手功、舒活八段錦、經絡強生功、楊家太極拳十二經絡式、和任督二脈靜坐法。

第二部分為專職訓練。主要的目的在加強專業經絡知識、和職業級技術操作手法的鍛鍊!
內容統攝:十四經絡原理、專業經絡觸診、脊椎神經反射與經絡內臟對應判別、經絡五行相生相制、從頭到腳全身各部位經絡配穴體雕塑瘦身技術、全身各部位酸痛解勞手法、偏頭痛、肩頸酸痛、腰酸背痛、心悸胸悶、胃脹氣消化不良、便秘、荷爾蒙失調…等等現代文明病的鬆筋病理按摩技術。

教學大綱
人體筋脈學基礎/經絡學/經絡病理學
◎人體十四大經絡系統精解
◎反射學理論-反射理論、循環理論、平衡理論
◎病理按摩系統、穴道指壓、經絡油壓、整復推拿
◎經絡理論-陰陽平衡、五行相生剋法、經絡時辰運用
◎美容理療概論-常見的重要美療與SPA手技運用
◎診斷學-超微觸感檢查
◎疾病與身體、心理、情緒之輔助療癒
◎內經靜心、楊家太極拳、活手功、八段錦與自我保健
◎刮痧技巧與精油SPA理療按摩手技
◎足部診斷與足部反射區按摩技巧
◎課程中將研習老架楊家太極拳的鬆柔氣勁並運用在推拿按摩的技巧中

美療、理療理論/實務應用/特殊案例研究
授課內容【42小時+實習28小時 合計70小時】
◎01視診與觸診能量體驗/經絡療法理論與運用/手法操作練習一
◎02經絡靜心與氣功能量鍛鍊/理療按摩學【一】/手法操作練習二
◎03身體反射學理論/理療按摩學【二】/手法操作練習三
◎04背穴神經系統理療法一/經絡診斷學一/手法操作練習四
◎05背穴神經系統理療法二/經絡診斷學【二】/手法操作練習五
◎06背穴神經系統理療法三/脊椎神經學與應用/手法操作練習六
◎07頭痛、落枕、肩膀僵硬酸痛排毒理論/美療概論【一】/手法操作練習七
◎08失眠、胸悶心悸、咳嗽氣喘、手麻、膏肓痛/理療【二】/精油手法練習一
◎09腰酸背痛、頻尿腎虛、腰部水腫消腫/理療手技【一】/精油手法練習二
◎10下肢無力、坐骨神經痛與小腿水腫易抽筋理療手技【二】/精油手法練習三
◎11消化不良、胃脹氣、嗝逆等消脹理氣理療手技【三】/精油手法練習四
◎12足部健康反射區療法與保健理論/診斷與改善方法/診斷與操作總複習
◎13經絡理療案例研討—學員所遇到之特殊案例解答與後續指導
◎實習課程/可提前到教室見習或安排相關SPA會館(二十八小時,自由參加)
優惠辦法
1.參加說明會當天報名繳費,9折優惠
2.前完成報名繳費95折,兩人同行學費9折
適合對象
◎對美容美體有興趣者
◎美容美體相關從業人員
其他備註
1.報名本課程,學員將獲贈《精美人體經絡大圖一套》,《經絡護氣法、補氣法、六脈活手功、大鵬甩手功、舒活八段錦、經絡強生功、楊家太極拳十二經絡式等電腦光碟合集壹片》,和《瘦臉刮痧板》與《穴位按摩鬆筋棒》壹組
◎課程中將提供精油,供學習時使用,學員若有個人習慣的精油,亦可自備。
◎每次上課請準備乾淨的大浴巾、小毛巾各一條。
◎本課程包含靜坐教學,所以請穿著舒適寬鬆的衣服。
◎老師會針對學員個人體質個別指導,課程期間飲食及生活作息配合指導調整,學習效果會更佳。本課程備有茶水或礦泉水,以利課程按摩前後增加身體循環代謝,達到淨化排毒的效果。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