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M4sample

國小數學經營管理培訓--九大重點速成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7/08/11

2007/08/18
總時數
14hr
時間
師資說明

Roy 許

Roy 許
1.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工所碩士。
2.文教產業18年經歷:學校老師、補習班講師、班主任、執行長、顧問。
3.曾接受東森電台(ETFM)、錢雜誌、Smart雜誌、時報週刊、今週刊...等媒體專題採訪。
4.曾受邀至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發表專題。
5.文大推廣部青少年/兒童理財教育種子教師、文教業主管及師資培訓系列 講師。
6.巴菲特文教主任、某大外師聯營事業部主任、某大數位學習公司顧問。
7.擅長:{創業設計輔導}、{口碑招生設計}、{文教業頂讓買賣及立案}、{專業數學系統建立}
8.著作:國小數學{考前重點複習},{思考題特訓},{12級超前補後},{實用邏輯思考},{九年一貫主題數學}; {新一代安親課輔班執行教案}
課程介紹
以特殊方式、快速學會9大重點。課程重點不是會不會,而是解說的『方法』。
教學內容
課程大綱:
重點一:舉辦招生說明會的流程及事前準備事項

重點二:如何向家長介紹易懂的數學架構及互動

重點三:第一期數學重點教學:計算為主(綜合版)
*高年級數學總論
*所有整數、分數、小數相關運算單元(約分、擴分、通分、加減乘除、比與比值、正比與反比、因數與倍數、線段圖、應用問題、解未知數□)
◎舉例:如何解釋10÷2/3 = 10×3/2?
為什麼÷要變×,後面的分子.分母需要上下顛倒?
◎舉例:如何解釋2:5 = 10:□的作法?
為什麼可以用□=5×10÷2 =25的方法來做?

重點四:第二期數學重點教學:幾何及其他單元為主(綜合版)
*各式形與體的認識、面積體積容積
*質量與重量、機率、週期、數列
◎舉例:如何讓小朋友記住怎麼區分:平行四邊形、梯形、長方形、正方形、菱形、箏形?
舉例:如何讓小朋友記住怎麼區分:角柱、角錐、圓柱、圓錐?
◎舉例:如何解釋長方形面積是長×寬?長方形體積是長×寬×高?

重點五:第三期數學重點教學:解題及銜接教材為主(綜合版)
*位置與座標、時間與速度、統計(百分數(圖)、眾數、加權平均數)、比例尺與縮圖
*解題進階(兩數量變化關係、代數運算、代數解題)
*國中基礎運算(指數律與運算規律、數線、正負數、絕對值、整數四則運算)
◎舉例:由某數□解題邁向代數X解題過程中,有哪些問題?
◎舉例:將1500元分給甲.乙二人,乙比甲多得300元,求甲.乙各分得多少元?有幾種解法?小朋友可以接受哪一種?
◎舉例:有大、小二塊坡地,大的面積是小的2倍;有一組採茶人早上全體組員一起採收大坡地,下午對半分開,一半留在大坡地繼續採收,另一半去採收小坡地。到傍晚收工時,大坡地剛好全部採收完,而小坡地剩下一小塊,那一小塊隔天由1人採收1整天採收完,請問這組採茶人共有?人(假設每個人每天工作量都一樣)

重點六:利用影片分析教學技巧

重點七:數學班級的管理

重點八:數學人才的面試工具

重點九:未來數學市場趨勢分析

你是數學老師嗎?你曾為如何引導學生學習數學而傷腦筋嗎?數學學不好是學生笨,還是老師的方法錯誤?數學教育改革的名目真多,各種小型實驗、新主張紛紛出籠,教材、課本改來改去;許多理想只是紙上談兵?別再迷惘了,特聘專業數學專家許旋峰老師,以特殊方式、快速學會國小數學的9大重點。課程重點不是會不會,而是解說的『方法』。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85折優惠
4.舊生及校友免收報名費
5.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欲開設中、高年級數學班、國中數學班的安親課輔班主任、老師
2、欲成為一位專業的國小數學教師或文教創業者
3、欲提升鐘點費的家教老師
4、有興趣有經驗家長
其他備註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