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UU26sample

【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進階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5/28

0001/01/01
總時數
20hr
時間
19:00~21:30
原價 7,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000
師資說明

馮翠珍

馮翠珍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 博士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班 畢業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系文藝創作組 畢業

【現 職】
淡江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 兼任助理教授
六大影視製作公司 企劃總監
不倒翁文創公司 故事開發部總監
資策會培訓合格智財權種子教師

【經 歷】
1.真善美劇團(舞台劇) 演員(1992~1993)
2.台北市配音人工會第一期培訓合格配音人(1993)
4.真相新聞網 執行製作(1993~1994)
5.大森文理補習班 國文科專任老師(1995~1997)
6.喬治高中 國文科教師(1996~1997)
7.御銘教育機構 國家考試國文講師(1997)
8.亞太創意(原親民)技術學院 數位媒體設計系/通識教育中心藝文組 專任助理教授
9.大器整合副總經理兼總編輯

【經 歷】
1.真善美劇團(舞台劇) 演員(1992~1993)
2.台北市配音人工會第一期培訓合格配音人(1993)
4.真相新聞網 執行製作(1993~1994)
5.大森文理補習班 國文科專任老師(1995~1997)
6.喬治高中 國文科教師(1996~1997)
7.御銘教育機構 國家考試國文講師(1997)
8.亞太創意(原親民)技術學院 數位媒體設計系/通識教育中心藝文組 專任助理教授

【專長領域】
民間文學、通俗文學、戲劇演出、影視配音、廣電節目企劃、劇本寫作

【授課科目】
大學國文、影視配音實務、故事設計、劇本寫作實務、設計相關法規、兒童廣播劇製作實務、兒童劇本寫作實務、網路廣播實務。

【著作】
〈夢之神〉舞台劇劇本
客家民間故事之〈蟾蜍皇帝〉、〈問三不問四〉、〈蟾蜍皇帝〉廣播劇劇本
新住民兒童廣播劇〈杜鵑的故事〉、〈石生的故事〉、(沙狗的故事〉廣播劇劇本
原住民兒童舞台劇、廣播劇〈達印變鷹〉、〈人變猴子〉、〈狗啃骨頭〉、〈雷女〉、〈仁慈的武茂〉、〈穿山甲的故事〉劇本
亞太電台「愛秀不睡覺」製作人(2008.3~2008.9)
奇峰電台「亞太創意新 茶匋 流」節目製作、主持人(2014.2.1~今)節目同步置放於podcast
課程介紹
上過初階的故事設計,你可能已經開始玩起了整理故事的遊戲了。不過,整理與分析,其實還不是最強大的。接下來,讓我們來更精準地切割故事細節,讓所有串聯在一起的脈絡昭然可見、同時利用創意,讓故事不只是故事,而是從您的手中,產生一個可以衍生出千變萬化風貌的有機體!
教學內容
也許您已經學會了整理故事;也許您已經開始發現,在許多的電影裡,那些讓人眼花撩亂又錯綜複雜的情節,不過只是個與你的大腦大跳探戈的遊戲;那麼,在這裡,讓我們更進一步來拆解經典、掌控故事,歸納情節、安排思路與靈感飛揚的路徑。

故事設計在學術領域中,是承繼著民間文學研究而來的一門重要學科。在當今多數開設有數位創意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故事/腳本設繼課程正方興未艾。本課程最大特色在於講師累積十數年的教學及實作經驗,將學術研究的成果,具體轉化成為通俗易懂的應用資料,並從多元化角度,帶入影視作品為課程範例,引導同學理解各種不同的創意結構,作為未來應用的重要參考指標。您可以不必再回到校園,只要輕鬆的八堂課,讓老師提綱挈領地帶您進入故事設計的領域,讓您在創意發想、文案設計、行銷策略、活動企劃等各方面都能夠觸類旁通,在精準切入主題的同時、更能夠旁徵博引、駕馭靈感、悠遊在創意設計的無垠範疇中!

本中級課程,已開始融入創意思考:講師將帶領學員開始進入故事設計的中極領域:剖析結構、整理情節單元、學習使用工具書、以及認識不同的架構範圍。

中階課程共有八個重點:
一、「蝴蝶效應」的迴圈結構的應用模式
二、認識情節單元與故事類型:從灰姑娘說起
三、來。讓我們一起進入故事的魔法黑森林、探索糾葛的情節
四、從迪士尼的新公主系列說起:黑魔女的沈睡魔咒與其他公主們
五、穿越結構、發現新的說故事路徑:火線交錯
六、目錄不只是目錄:認識故事設計的工具書
七、利用工具書、開始創造與比對故事:從格林童話說起
八、認識無盡的故事資料庫:從閱微草堂筆記說起
優惠辦法
1. 網路線上報可享95折優惠。
2. 兩人同報或一次同報2門心靈占卜類課程,學費原價九折。
3. 同報本系列課程--初階+進階兩門課程,可同享學費88折優惠。
適合對象
★需完成【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初階課程
1. 喜愛涉獵廣播、電視、電影、廣告等傳播媒體作品,並投入研究者。
2. 任何需要涉及到編寫劇本、腳本的從業人員。
3. 腦袋裡時常有故事靈感但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創意人。
4. 對創作任何形式的故事作品有興趣的朋友
5. 喜愛聽故事、說故事的朋友。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