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UUB3B3060 手語進階對話班 手語溝通輕鬆上手
UUB3B3060

手語進階對話班

手語溝通輕鬆上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6/13

2024/08/15
總時數
20hr
時間
19:00~21:0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990
師資說明

牛暄文

牛暄文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6年)
衛福部身障權益小組委員(2年)
交通部無障礙委員(3年)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手語班(5年)
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手語班(1年)
第一、四屆國際聾人電影節執行長
台灣第一本手語繪本-小熊在哪裡編輯委員
國教院手語課綱小組委員

>>原本從小以口語為主,直到大學畢業那年,去美國高立德大學--為聾人開設,全程使用手語的大學,才開始意識到自己是聾人,不但學會美國手語,也學到聾人文化和權益。

>>回國後學習台灣手語,而且不斷為推動聾人權益努力,目標是希望可以建立聾人、聽人平等的社會。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透過學習基礎手語、了解聾人文化的樣貌,以能和聾人簡單對話為課程目標。學習手語可以刺激腦袋和手指的靈活度,同時增加對聾人的了解,可以避免對聾人產生誤解,如果對手語有持續的興趣,未來也可以朝手語翻譯員工作努力。
教學內容
1.自我介紹
學會簡單的自我介紹,介紹姓氏的手語,練習和聾人對話的起手式。

2.肯定和否定句
練習手語的基本肯定句和否定句,以及加強手語語調的表達。

3.動詞、名詞的搭配
解釋手語動詞的表達方式,空間感的運用,了解手語基本的動名詞結構。

4.家庭生活
認識親屬稱謂的手語,順便帶到年齡、基礎數字的手語,學會介紹自己家族成員。

5.時間和時態
了解時間的用法,以及如何表達未來、過去、現在式。

6.金錢來往
買賣、金錢數字的表達、利用雙手來進行買賣。

7.休閒嗜好
簡單介紹休閒活動,可以介紹自己平常的休閒活動、喜歡的運動項目。

8.寶島手透透
先從旅行角度來帶到台灣各縣市手語比法,順便介紹一些觀光勝地、名產。

9.校園生活
認識學校級別的手語打法,校園生活的對話、討論台灣手語納入課綱。

10.職場環境
認識工作種類的手語,也認識工作相關手語,介紹自己的工作。

◆◆課程說明會◆◆
★想知道更詳細課程說明☆老師風格☆教學方式☆歡迎預約參加「免費課程說明會」
★【免費體驗】基礎手語對話 01/11(四) 19:00~20:30
適合對象
1.對手語有興趣的民眾
2.想與聾人溝通
3.想成為手語翻譯員
其他備註
◎老師是聾人,會有助教幫忙手語翻譯
◎推薦書籍(參考用,非必需):用手語交朋友,手能生橋第一冊
◎本課程無補課機制,請於報名前確認是否缺課,可以拍照/錄音;不能錄影。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3,99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