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UUEIB3053 古文物鑑賞及投資入門 古文物鑑賞師培訓計畫
UUEIB3053

古文物鑑賞及投資入門

古文物鑑賞師培訓計畫
地點
大安分部
日期
2024/05/22

2024/06/26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1:00
原價 12,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1,340
師資說明

尤少墉

尤少墉

🌟東方森煌古物鑑定所 創辦人

🌟東方森煌古物鑑定所 所長

🌟東亞古美術交流協會 副會長

🌟翡士特製片公司 導演/製片人

🔹擁有鑑定證卡之新型專利 (台灣專利證號M582161號)

🔹檢測發現泰國協會的贗品古佛牌,發現經行政院消保會認可數據及結果並發函給警政署及數位部。

🔹泰國 曼谷古佛牌賽事榮獲多座冠亞軍


家學淵源,投入古文物鑑藏領域逾二十年。
碩士就學時期於震旦博物館 高階古玉鑑定班畢業,
當時的授業老師現在已於台北故宮博物院成為重要的研究員。

與多家實驗室合作科技鑑定,
透過這項專業進行揭發仿品、協助藏家等工作,取得豐富的成就。
相關影片
古文物鑑賞及投資入門
課程介紹
✅全球首創XRF元素分析,鑑定古佛牌

✅全球最高公信力科技技術

✅亞洲首家,拉曼+元素+專家,交叉鑑定古玉器

本課程將帶領你重新認識古文物,讓愛好者及有興趣投入相關產業者之最佳基礎課程。成為古物玩家的第一站,助你雅興之餘,亦能身家增值!!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當你看著古董鑑寶節目,覺得神秘又有趣嗎?
想要投入文物收藏,可是又擔心受騙或買到仿品而只能躊躇觀望?
古董文物界之所以陷阱多並令人感覺神秘,最主要是收藏前輩大多不願意將鑑定訣竅公開,或者傳統眼學的鑑定說法隱諱不明,導致眾人不得其門而入。

華語世界裡,唯一結合科技鑑賞與傳統鑑定的課程,就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在此將無私公開鑑定秘訣、鑑賞要領,帶領學員一窺古物的神秘與珍貴!
學員從基礎紮實的文物鑑賞課程,一步步走入實戰鑑賞(古銅器、古玉器、古佛牌三大領域),甚至免費教您長輩遺物快速過濾、篩選價值的簡易訣竅!

💎課程大綱:
一、鑑定理論-傳統眼學VS科技鑑識
二、古玉器朝代特徵及鑑定要點
三、青銅器形制及鑑定要點
四、古佛牌類目及鑑定要點
五、贈遺物處理及投資入門
六、糾紛處理要點及實戰分析
額外講授: 長輩遺物的價值過濾訣竅,攸關您能成為『收藏負二代』或『富二代』。

💎課程優勢:
👉爭議最低的雙軌鑑賞技術:教師為東方森煌古物鑑定所長,少數能透過科技與眼學進行雙軌教學的課程。一掃過去傳統眼學的模糊教條,同時以科技技術有效降低爭議。所長尤少墉在服務鑑定的過程中,協屢次助客戶在爭議的法律訴訟中贏得勝利。
👉避免受騙上當及高效投資:古物收藏這條路,非常重視『起始的正確性』。所謂的『國寶幫』之所以經常受到收藏界的訕笑,就是在起頭時錯把贗品當國寶,而且因為過去接受的錯誤訊息,致使其深信不疑。因此入門方向的正確,是古物收藏最重要的基礎。才能在當下避免受騙,進而在未來達到收藏獲利。
👉快速入門學習橫跨佛玉銅:一堂課程即能同時學習到古銅器、古玉器、古佛牌等三大類鑑賞入門知識。
👉科技及傳統雙軌實戰鑑定:課程立即實戰作業,使用基本知識及眼學,搭配價值(市價3800~4800元)古物鑑定卷。馬上讓你自身收藏的古物,接受科學儀器的鑑定,真品將為其開立真品IC鑑定證,收藏水漲船高!

💎課程價值:
1. 避開多數的贗品的能力
2. 識別古文物真品的價值
3. 科技與傳統鑑定的優勢
4. 長輩遺物的篩選與處理
5. 古物投資的注意與建議

優惠辦法
❤️參加體驗會報名【古文物鑑賞及投資入門】,享有課程優惠
『古物淵源久久價9,999元』

❤️文大推廣舊生享9折=11,340元

*以上優惠請來電繳費報名或臨櫃繳費報名
*所有優惠僅可擇一使用,不可併用
適合對象
💡古物收藏家
💡藝術品收藏家
💡對古物有興趣者
💡不想被當盤子者
💡一般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請學員自備:放大鏡一支。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1,97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05/08前早鳥優惠9折=11,340元 NT$11,340 05/08前早鳥優惠9折=11,340元
原價 NT$12,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