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UUK8sample

《孫子兵法》策略地圖(一部曲) 基礎建構

從基礎、應用、至實戰演練,三階段活用戰略經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12/02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程國政

程國政老師
歷任中央銀行、中華票券等金融資訊主管
台資訊公司總經理、日系企業CEO
台北商業大學兼任講師
2017、2018年第九、十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專任講師
課程介紹
《孫子兵法》是當今的國際顯學,在全球化的競爭浪潮中,講究企業經營戰略或銷售戰術,企業的市場攻防與兼併就不能不用到《孫子兵法》。程老師將如衛星導航一般俯覽《孫子兵法》,讓學員可以按圖索驥,輕易找到解決問題的路徑。不論你是對謀略計策、戰略規劃需求者,或是對人生哲學有興趣者,都可藉由程老師的帶領與解說《孫
教學內容
【教學目標】
1.解析《孫子兵法》的多層次意涵,以適用不同領域的多元需求。
2.強化《孫子兵法》之應用導向,使學員能適切地融入企業實務應用。
3.透視《孫子兵法》的人文哲理,以啟迪學員的哲學思維,並建構人生信念。
導引學員建構競爭的策略,勝者的願景,以及安身立命的價值觀所在;因此它也是一場人生導航,引領學員建立達觀通徹的人生觀。


【課程簡介】
《孫子兵法》是當今的國際顯學,在全球化的競爭浪潮中,講究企業經營戰略或銷售戰術,企業的市場攻防與兼併就不能不用到《孫子兵法》,本課程將以兩個月八週為一期,每週一堂,每一堂三小時,以三階段講解《孫子兵法》;分別從初階為基礎認識、中階為管理應用、高階為實戰演練:
📌一部曲:為「基礎建構」─對《孫子兵法》十三篇作完整解釋,並將《孫子兵法》鋪展成一張張的地圖,像衛星導航一般,讓人可以按圖索驥,透過圖解快速掌握《孫子兵法》精髓,並以一張「哲學地圖」,直視孫子哲學思維的深處,領略孫子的宏深思想。

📌二部曲:「企業應用」─從應用面講解《孫子兵法》,並將孫子信念和策略濃縮成一頁的「戰略地圖」;透過「BSC戰略地圖」(平衡計分卡)模型,將《孫子兵法》導入企業應用。

📌三部曲:為「實戰演練」─從實戰角度演練《孫子兵法》」,以企業實例模擬《孫子兵法》導入企業經營,帶領學員以戰略思維運用到多元領域。


【適合對象】
對《孫子兵法》有興趣的民眾,尤其對市場競爭、謀略計策、戰略規劃有需求者,以及對人生哲學有興趣的民眾,希望藉由《孫子兵法》,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創造奮戰不懈的鬥志與心態。


【三階段完成您可習得以下內容】
●一部曲:基礎建構●
1.《孫子兵法》課程介紹與導論-兼談孫子的整體規劃(不打沒準備的仗)
2.「戰爭準備」:決策造戰定攻防〈一﹑始計〉、〈二﹑作戰〉、〈三﹑謀攻〉
3.「用兵基因」:謀形造勢審虛實〈四、軍形〉、〈五、兵勢〉、〈六、虛實〉
4.「實戰規則」:會戰應變善行軍〈七、軍爭〉、〈八、九變〉、〈九、行軍〉
5.「地形研判」:地形地緣巧佈陣〈十、地形〉、〈十一、九地〉
6.孫子的「特種作戰」:火攻間諜特種戰〈十二、火攻〉、〈十三、用間〉
7.孫子的五種思考模式-兼談中國特色的思維結構
8.孫子的哲學思想-兼論《戰爭論》之比較
●二部曲:企業應用●
1.一圖讀通孫子-兼談BSC(平衡計分卡)策略地圖
2.孫子四大信念「使命、願景、目標、核心價值」
3.孫子十大策略-兼談國家戰略(慎戰速戰、備戰知戰)
4.孫子的用兵精髓(左手武鬥、右手權謀)
5.孫子的人性管理(內存德術、外用仁法)
6.孫子式行銷戰法(以眾欺寡的軍優、扮豬吃虎的權謀)
7.孫子的領導權術(破釜沈舟、登高去梯)
8.孫子的戰術原則-佈形造勢(混水摸魚、以石擊卵)
●三部曲:實戰演練●
1.以孫子信念建構公司願景與核心價值(蘋果、BMW)
2.以孫子信念規劃中長期目標與商業模式(聯想、華為)
3.以孫子精神建立BSC策略地圖(鴻海)
4.以孫子戰略建置核心競爭力與營運策略(華碩、遠雄)
5.以孫子戰略規劃財務政策與情報政策(三星)
6.以孫子謀略建立市場定位與行銷戰略(福特、卡夫)
7.以孫子思維建立績效管理與激勵制度(鼎泰豐、王品)
8.以孫子戰術強化銷售戰術與促銷方案(百事可樂)
優惠辦法
1. 網路報名優惠:95折
2. 早鳥優惠(開課2周前):9折
3. 文化大學/文大推廣部舊生:9折
4. 2人同報本課程,享優惠:88折
※特殊優惠請利用電話購課(02)2700-5858#1 或櫃檯購課
適合對象
1.一般社會大眾
2.對中國式管理有興趣者,期望將《孫子兵法》應用到經營管理上。
3.欲理解永恆經典─《孫子兵法》之精義哲理
4.期望將謀略、哲理,實踐於生活、事業、人際關係經營等
※對《孫子兵法》有興趣的民眾,尤其在戰略規劃、謀略計策,以及人生哲學有興趣的民眾,希望藉由《孫子兵法》,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創造奮戰不懈的鬥志與心態。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