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UX20sample 《遠距》【故事設計】新手入門 解構/重組/建立你的靈感資料庫
UX20sample

《遠距》【故事設計】新手入門

解構/重組/建立你的靈感資料庫
地點
==請選擇==
日期
2022/02/07

0001/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10:00~18:00
原價 6,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500
師資說明

馮翠珍Roxanny

講師 馮翠珍
-一個從小被餵故事長大的故事人
-中國文學博士。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系文藝創作組專任助理教授,
-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授,
-身兼配音人、編劇、影視及廣播節目企劃、製作、主持等多重媒體人身份。

目前專職開發學生如何看懂故事、聽懂故事、寫出故事。

最擅長的事:
-結合學界理論與資料庫,發明獨一無二的寫作公式,將資料庫資料導入公式(故事設計高階課程),兩者完美結合,讓你不靠靈感也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故事。

課程介紹
時常述事總是說不到重點?是否無法簡明扼要地表達內心的澎湃感動?
看著放映中的電影,是否也覺得好像總有那麼點似曾相識、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是否曾經想寫下一段精彩的經歷,想分享一段動人的情感歷程,卻總不知道從何下筆、如何掌握分寸?是否明明有個好故事想說,動手一寫才發現早已寫到海角天涯、遠離了原來的初衷?
教學內容
小美:昨天我看了一部超好看的電影!
小明:喔?那部電影的內容是什麼?
小美:他在講一個女孩子,出生之前爸爸媽媽就離婚了⋯⋯(30分鐘後),結果她到了高中,才碰到一個契合的老師⋯⋯
小明:(打呼)⋯⋯

🎯你是否也曾遇到這樣的情境?總是抓不到重點、無法簡明扼要地表達自己內心的澎湃感動?
🎯你是否也覺得,無論是電影或電視,好像總有那麼些似曾相識、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你是否也曾經想把自己一生精彩的經歷或某一段時期的動人的情感、動筆寫下回憶錄分享給大家、卻總不知道從何下筆、如何掌握分寸?
🎯你是否也曾在電腦前徘徊,明明有個好故事想說、卻總在慕然回首,發現早已寫到海角天涯、遠離了原來的初衷?

如果你也曾有過以上的體驗,別急著懷疑自己!
愛,沒有錯;經驗,很珍貴;感動,很真實;一切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
只是,你還不知道,要用什麼工具來整理出這些真實的感動。

🎯那麼,寫故事也有工具/套版/公式可以用嗎?
當~然~有!

🎯教學內容
故事設計初階課程,是全國獨一無二的方法論寫作課程。

授課的老師 馮翠珍,將學界獨有的理論,深入淺出地轉化成實用的寫作公式、寫作手法,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案例,協助大家快速掌握事件重點、分析關鍵因素,然後提出個人觀點與結論,更進一步成為隨時可以應用的材料。

🎯對!就算當下沒靈感,也可以咻咻咻寫出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藉由案例研讀與課堂實作、討論,協助你看懂故事的脈絡、學會如何掌握故事的關鍵、從全新的角度檢視故事,拆解故事,更進一步設計故事、寫出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故事。讓大師們的智慧不只是學術高塔中的經典,更能成為你我生活中的萬應工具。

本次請到的超級講師 馮翠珍,她最擅長的事就是——結合學界理論與資料庫,發明獨一無二的寫作公式,將資料庫資料導入公式(故事設計高階課程),兩者完美結合,讓你不靠靈感也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故事。


🎯入門課程共八堂:
第一堂:為什麼要講故事?故事設計的應用範圍在哪裡?
第二堂:讓我們來說故事:如何分析故事?
第三堂:故事的延伸與應用:改編小說所創造的驚人票房
第四堂:來,讓我們來整理出故事的新面貌:最璞稚的故事也能有新風貌
第五堂:讓似曾相識不只是似曾相識:看穿老梗在哪裡?
第六堂:說說電影裡的故事:故事的串接與結合
第七堂:複雜的來了:看穿複雜的結構故事
第八堂:故事的整理及應用

【FB粉專】SCE E-Learning新勢力線上學院
https://www.facebook.com/sceelearning

【文大推廣部 新勢力線上學院】專屬Line@官方帳號
打造個人專屬課程推薦・ 一對一諮詢
⬇️https://lin.ee/BlCmhGV
⬇️搜尋Line ID: @332opaaz
⬇️諮詢專線:(02)2700-5858轉分機0,由專人為您預約服務
【文大推廣部 新勢力線上學院】IG
https://www.instagram.com/elearning_sce/
適合對象
1. 喜愛涉獵廣播、電視、電影、廣告等傳播媒體作品,並投入研究者。
2. 任何需要涉及到編寫劇本、腳本的從業人員。
3. 腦袋裡時常有故事靈感但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創意人。
4. 對創作任何形式的故事作品有興趣的朋友
5. 喜愛聽故事、說故事的朋友。
其他備註
【連線說明】
🎯本課程將使用「Zoom線上視訊軟體」直播互動授課。
🎯參與者需事先安裝Zoom視訊軟體,後續將由專人於開課前兩天,以簡訊通知加入學員Line群組,並同步公告線上課室連結。
🎯如有任何連線問題,請加入【文大推廣部 新勢力線上學院】專屬Line@官方帳號,享 一對一諮詢
⬇️https://lin.ee/BlCmhGV
⬇️搜尋Line ID: @332opaaz
⬇️諮詢專線:(02)2700-5858轉分機0,由專人為您預約服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