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VAA7sample

攝影創作外拍實務班

外拍+研討,建立你的單眼作品集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0/02/10

2020/06/23
總時數
33hr
時間
19:00~22:00
10:00~16:00
原價 8,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000
師資說明

何日昌

◆曾任:
.謝春德工作室4年
.樂友商業攝影4年
.《張老師》月刊1年
.《工商時報》14年
.《壹》周刊8年
.文建會委託拍攝二、三級古蹟

◆現職:大安社大教師,攝影教學6年
課程介紹
一張好照片勝過千言萬語。透過外拍實務,學習快速熟悉現場,掌握構圖要點,按下快門能精準取景;回到教室課堂,檢討每位學員篩選出的外拍照片,指導作成圖像作品集,以彰顯圖像張力與深度。上課期間會以手機群組聯繫切磋,學員可以和老師密切互動。
教學內容
照片會說話。攝影者要如何透過鏡頭,呈現想要表達的情境?又如何運用光影構圖,來傳達生活印象與工作記事?
打破文字記錄和思考的慣性,確理解圖像蘊含的意義。本課程透過拍攝取景與編輯照片圖集方式,建立個人的圖像風格與敘事能力;同時銳化觀察能力,精進圖像構圖與張力。

第一堂
◆5/05(二),建國本部教室3小時:攝影基礎
著名圖片故事案例講述(尤金史密斯的鄉村醫生,Mary Ellen Mark的雙胞胎)

第二堂
◆5/09(六),外拍6小時:龍山寺。(請自行前往老師指定集合地點)
透過「打獵式定點觀察」,記錄經過看到的人物與環境關係,圖像紀錄。學員自選3個地點展現說故事的內容。

第三堂
◆5/19(二),建國本部教室3小時:檢討龍山寺外拍。
學員每人交付10張照片,由老師逐一進行檢討。

第四堂
◆5/23(六),外拍6小時:迪化街~大稻埕碼頭。(請自行前往老師指定集合地點)
曾經繁華的十里洋場,如今只有古蹟與咖啡館的存在。透過「游獵式」的觀察方式,關注居住環境與進出人物的相互關係展現,呈現十里洋場的過去現在未來。

第五堂
◆6/02(二),建國本部教室3小時:檢討迪化街~大稻埕碼頭外拍。
學員每人交付10張照片,由學員講述照片故事,大家共同討論呈現方式與程度能力,每人逐一檢討(包含編排與順序)。

第六堂
◆6/06(六),外拍6小時:平溪線與村莊。(請自行前往老師指定集合地點)
以「黑白攝影」凸顯圖像線條與人物特性。透過搭乘火車過程觀察車內人物,在停留三個站體,更深入觀察與記錄聚落情況。表現交通工具與住民關係的專題拍攝。

第七堂
◆6/16(二) ,建國本部教室3小時:檢討平溪線外拍。
學員每人交付15張照片,採分組(依照學生人數決定)討論評比後挑選組合最佳圖片故事。(關注學生對照片編排與順序能力)

第八堂
◆6/23(二),建國本部教室3小時:總成果評點與展現,互動討論。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即日起至2020/4/25前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折優惠
◎網路報名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老師舊生,提供姓名和身分證字號者,享學費8折。需用電話報名或臨櫃報名購課。
◎兩人(含)以上團報享8折優惠。需用電話報名或臨櫃報名購課。

☎ 購課/諮詢專線:02-27005858轉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不得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具有攝影基礎,自備基本單眼或類單照相機者。
.已經有一點點攝影經驗,想再進修加強攝影主題張力者。
其他備註
1.第一堂課,老師會創LINE班群邀請學員加入,以便上課期間互動切磋。

2.本攝影課程規劃三次外拍,當天行程與注意事項,將由老師在前一次教室課堂上與手機群組中同時布達,也會由學校發送手機簡訊確認。三次外拍行程由老師規劃,請學員遵循老師指導,當天自行前往集合地點。學校會為學員三次外拍投保意外險。

3.外拍課程,如因政府停班停課規定,或氣候等不可抗力因素必須臨時更改,學校將以手機簡訊通知。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