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21B3050 葡萄酒品飲進階 提升對葡萄酒的鑑賞能力,晉身品酒行家【週四晚上】
XK21B3050

葡萄酒品飲進階

提升對葡萄酒的鑑賞能力,晉身品酒行家【週四晚上】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02

2024/05/16
總時數
7.5hr
時間
19:00~21:30
原價 3,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420
師資說明

劉鉅堂

劉鉅堂 老師
1.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文憑(1988年)
2.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特優高級文憑(1989年)
3.德國"德國葡萄酒學院"(German Wine Academy)文憑(1989年)
4.法國農業部騎士勳章(2002年)
5.法國食品協會(台灣及中國大陸)、加州餐酒協會、德國葡萄酒台灣訊息中心、晶華酒店、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機構葡萄酒講師
6.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認證葡萄酒講師
7.長榮航空葡萄酒顧問

葡萄酒專業學經歷:
2010年台灣侍酒師協會常務監事
2002年法國農業部騎士勳章
1989年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特優高級文憑
1989年德國「德國葡萄酒學院」文憑
1988年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文憑

「酒師」經歷:
法國食品協會(台灣及中國大陸)、加州餐酒協會、德國葡萄酒台灣訊息中心、晶華酒店、中華航空、長榮航空。

著作:
德國葡萄酒 (1989)
加州葡萄酒 (1992)
法國的葡萄酒與烈酒 (1993)
進入玫瑰人生:葡萄酒漫談 (1994)
葡萄酒入門 (1996)
葡萄酒與健康 (1997)
法國葡萄酒翻譯字典 (與林裕森合編) (1998)
徜徉玫瑰人生:葡萄酒為快樂之本 (2006)
紅酒男人劉鉅堂14堂紅酒實用入門課(2010)
課程介紹
品酒鑑賞,晉身行家
提升對葡萄酒的鑑賞能力,對酒品質評定,最基本酒是否具有該產區或該型態酒應有的風味,這項評定需超越個人喜好,例如你可能不喜歡酸味,但不能因為這顆檸檬很酸而否定它。我們都知道檸檬特點就是酸,得吃過不同品質的檸檬才有評定的基準。
教學內容
同理,對葡萄酒有足夠的認識與品嚐經驗才能提升鑑賞能力,葡萄酒的差異與品質好壞,透過課程理解新舊世界葡萄酒的地理區隔與風格劃分、釀造文化與製酒技術所影響葡萄酒的風味因素,讓你晉身品酒行家。

課程內容:
一、舊世界產酒區:
1.風格的差異:新舊世界葡萄酒的地理區隔與風格劃分。
2.好喝的因素:舊世界葡萄酒的製酒特點與產品特色。
3.探討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等歐洲葡萄酒產國的葡萄酒釀造文化與產品特色。

二、新世界產酒區:
1.好喝的因素:新世界葡萄酒的生產環境條件、釀酒哲學與生產法規方面的特點。
2.探討美國、澳洲、紐西蘭、智利、阿根廷等新世界葡萄酒產國的葡萄酒釀造文化與產品特色。
3.品酒感官訓練:透過品飲技巧,可以描述出酒的架構及風味。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2500元。
優惠辦法
※學費原價3600元 (以下折扣,請擇一使用)
1.網路優惠:線上購買課程,享學費95折,3420元
2.兩門優惠:入門+進階同報,享學費85折/每堂,306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3.舊生/校友優惠:文大推廣舊生、文化大學校友,享學費9折,324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2500元,恕無折扣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835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官方帳號,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請搜尋LINE ID:@pep7198b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或 834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1.酒類興趣培養(酒類初學者)
2.工作交際需要,想了解酒類基礎知識者
3.品酒愛好者,加強品飲專業知識
其他備註
【特別提醒】課程當天會品飲多款酒類,為安全起見,請勿開車或騎車前往,酒後禁止酒駕。
※所有課程,缺課皆無法補課,且無法退還食材費,敬請準時到班上課。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振興券不找零,不足餘額僅以現金繳納。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835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3,42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3,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