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40sample 95究極烘豆班-義式咖啡豆專研(進階) 24小時學會進階義式咖啡豆烘焙實作
XK40sample

95究極烘豆班-義式咖啡豆專研(進階)

24小時學會進階義式咖啡豆烘焙實作
地點
其他
日期
2019/02/15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21,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1,000
師資說明

王慧齡

王慧齡 Kelly 老師
SCA 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講師&考官(AST)

咖啡相關認證紀錄:
●City & Guilds Barista
●SCA Roasting L1 L2 L3
●SCA Sensory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經歷、年資:
●綠石咖啡研究室創辦人與烘豆師
●福泰飯店集團餐飲顧問/福華飯店與福泰飯店經理
●味全布列德營運經理(展店/訓練以及飯店餐飲等資歷15年)
●上海福華飯店餐飲總監
●中衛發展中心美食顧問
●外交部國合會宏都拉斯友邦咖啡創業課程講師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運動休閒與餐飲管理研究所博士班進修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旅館餐飲系碩士畢業

得獎紀錄:
●2023 Coffee Review
非洲檸檬糖霜水洗-95分
●2021 Coffee Review
肯亞J36濃縮-95分
肯亞水洗 三月慈善主題全球杯測榜首-94分
碧雅藝伎水洗 九月瓜地馬拉全球杯測前五-93分
●2019 Coffee Review
肯亞 水洗中焙-95分
●2018 Coffee Review
耶加果丁丁日曬 中焙-95分
印尼百花島曼佳蕾-92分
肯亞陸牧奇亞珍珠圓豆 中焙-92分
蒲隆地日曬加哈羅 淺中焙-92分
●2017 Coffee Review
耶加果丁丁水洗淺中焙-95分
耶加果丁丁日曬-94分
課程介紹
☕24小時學會咖啡豆拼配實務技能與實戰商業豆烘焙操作!
☕課程學會義式咖啡豆主流設計並烘出極優異的咖啡豆。
☕義式咖啡豆調整最佳比例後結合萃取沖煮出咖啡飲品。
☕輔導學員參加美國Coffee Review咖啡豆評鑑認證!
教學內容
一般單品豆要烘焙得當,才能進而創造出風味獨特的配方豆,這是一門學問藝術,所以一款特色配方豆的設計,烘焙者必須要能夠有構思配方的思維能力,如一般商用豆,以義式豆來說,要能符合製作冰、熱飲品或加了牛奶的拿鐵風味是可以維持口感平衡一致性,因產量大故需兼顧成本控制,而特殊豆則是特色風味取勝,通常以手沖萃取保留其風味,成為招牌或熱賣商品。

【義式咖啡豆專研班】
課程全程由綠石咖啡(Green stone coffee)創辦人王慧齡授課,曾任福華飯店餐飲總監,獲得SCAE烘焙認證通過,2017年入圍世界咖啡豆評鑑領導組織CoffeeReview精選最佳30名咖啡清單。
精品課程六人小班制
每堂精品咖啡配方豆調製與實務烘焙操作
課程分享不同特色豆與商業豆之調配差異
課程結業可取得結業證書

【你將學到…】
1.介紹Espresso單品豆(S.O.E)烘焙理論
2.Espresso之配方豆(Blend)烘焙理論
3.Espresso之感官品鑑理論與實作
4.分組Espresso 感官品評後調整烘焙點
5.介紹Espresso味的烘焙技巧及控制因
6.分組進行Espresso S.O.E 與 Blend 烘焙練習
6.烘豆成果需配合Espresso萃取要領,完成結業作品

材料費:每個人3000元,開課當天收取。
(含教學使用所有生豆、品飲豆、沖煮耗材)

【課程進度】
第一週:Espresso 單品豆(S.O.E)烘焙理論
(1)實作各種產區單品豆的Espresso烘焙
(2)粉色落點與控制熱能變化
萃取練習:美式咖啡機vs摩卡壺

第二週:Espresso 之配方豆(Blend)烘焙理論
(1)配方豆的思維設定
(2)如何烘焙基礎Blend
*第一週作品萃取:Dalla Corte義式咖啡機

第三週:Espresso 感官品評後調整烘焙點
(1)介紹不同焙度的Espresso S.O.E 與 Blend烘焙法(淺 中 深)
(2)分組進行Espresso S.O.E 與 Blend烘焙練習
*第二週作品萃取:Dalla Corte義式咖啡機
結業烘焙:訂在本週下午完成 (第四週進行萃取實戰)

第四週:Espresso 風味的烘焙技巧及控制變因Review
(1)Diedrich烘焙機器的Espresso 熱能控制點探討(兩人一機)
(2)分組選定焙度後,進行Espresso S.O.E 與 Blend烘焙練習
*第三週作品萃取:Dalla Corte義式咖啡機
評鑑點:without milk and with milk

【相關設備】
美國Diedrich 2.5 烘豆機(2021機種)
歐洲比賽指定機 Toper 1.0
Agra Tronix 水分檢測儀
CM100焦糖測定儀
Dalla Corte Studio義式機

★課程限制:報名本配方豆烘焙課程者,必須有咖啡烘焙經驗,能獨立烘焙咖啡者為限(必須有基礎杯測能力者佳)
★本堂特別帶SCA評分說明,教大家搭配評分表,跟老師一起學喝感評鑑。
★烘焙課程期間,如遇美國Coffee Review 杯測評鑑,可免費參加綠石咖啡Kelly老師主場的評鑑場一次,體驗Coffee Review評鑑流程。

【課程加碼】
☕課程結束依照學員個人意願,輔導學員送豆至美國的 Coffee Review參與咖啡豆評鑑,有效驗證學習成果(報名與寄送成品之相關生豆及郵寄費用需自費)。
☕課程結束免費參加「團練烘豆俱樂部」,俱樂部每年搭配coffee review年度烘豆杯測表製定烘豆團練目標,讓你在課程結束後持續進步。

【Coffee Review是什麼】
「Coffee Review」由國際咖啡大師肯尼斯‧大衛斯﹝Kenneth Davids﹞先生于1997年創立,旨在為喜愛喝咖啡以及咖啡業界人士提供客觀的咖啡評鑒。
-不接受生豆評測:僅接受烘焙好的熟豆做評鑒,因為咖啡品質除了生豆品質外,烘焙技巧與配豆比例等綜合評分也相當重要,使得烘焙更大的影響了咖啡品質的決定。
-定期評鑒制度:會將分數公佈在其網站上,利用其權威和公正性的咖啡評鑒,得到優異成績的咖啡豆,幾乎都在市場上掀起一陣搶購熱潮,成為有說服力的咖啡購買指南。

「Coffee Review 評鑑項目」
一、香氣(Aroma):包含有乾/濕香氣。
二、酸度(Acidity) :咖啡烘焙後本身保有相當的酸味。像是水果類的口感。
三、醇厚(Body) :也常稱為厚實度。
四、風味(Flavor) :入口時,舌頭口腔直接感受到的味道。
五、餘韻(Aftertaste) :咖啡殘留在口中後勁的味道。

「Coffee Review 分數等級及代表意義」
以100為滿分:
95~100分 Exceptional 極優異
90~94分 Outstanding 出色
85~90分 Good to Very Good 非常好
COFFEE REVIEW 網站:http://www.coffeereview.com/
優惠辦法
舊生/校友優惠:文大推廣舊生、文化大學校友,學費折抵1000元,1900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3000元,恕無折扣
---
★本課程可使用紙本五倍券繳納,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止。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75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信用卡分期0利率優惠方案》:
1. 學費原價10,000元以上:3期
2. 學費原價20,000元以上:6期

信用卡分期刷卡配合銀行:
1. 服務櫃台現場刷卡,配合可分期信用卡發卡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富邦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永豐銀行、凱基銀行、星展銀行
2. 電話購課刷卡,配合可分期信用卡發卡銀行:中國信託(僅限台北建國服務中心使用、電話訂單專線 02-27005858 #1)
3. 網路購課無法使用信用卡分期,請來電02-27005858 #1洽詢

---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LINE@生活圈,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搜尋LINE ID:@pep7198b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 有咖啡烘焙經驗,能獨立烘焙咖啡者。
● 對咖啡配豆有興趣且有烘豆經驗者。
● 專業咖啡烘焙進階學習者。

其他備註
● 材料費:每個人3000元,開課當天收取。
(含教學使用所有生豆、品飲豆、沖煮耗材)
● 上課地點:【綠石烘豆研究室】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68號10樓之10
● 附近收費停車場(費率:80元/時):【復興中學附設地下停車場】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62號
●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食材,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 本部課程結業證書:缺課時數,無超過總課程時數1/5者,始頒予結業證書。
● 課程時數6小時X4堂共24小時(09:30~16:30)
● 歡迎國軍退除役官兵進修此課程
●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75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1,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