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62B3080 星級美食泰勵害-正宗泰式料理(B) 【不學泰可惜B】米其林餐盤推薦泰式餐廳主廚親自示範授課+實作
XK62B3080

星級美食泰勵害-正宗泰式料理(B)

【不學泰可惜B】米其林餐盤推薦泰式餐廳主廚親自示範授課+實作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8/23

2024/09/06
總時數
12hr
時間
09:00~13:00
原價 7,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460
師資說明

曾勵翔主廚-Alex Tseng

曾勵翔主廚曾在台灣知名日式料理店及米其林推薦餐廳baan Taipei 泰式餐廳擔任主廚的擁有超過20年的餐飲經驗。
多年的日本料理薰陶,讓阿勵主廚對香料、食材的處理方式更為細膩優雅。多次與曼谷店baan米其林星廚 Chef Ton 交流學習,積極發掘台灣本地優秀食材,以敏銳的味覺調製出跟泰國一樣的味道,也讓餐廳榮登2020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的餐盤推薦的正宗泰國菜。
課程介紹
酸辣過癮的泰式料理,一直是台灣人很喜愛的異國料理。
當講到泰式料理,你心中會浮現出哪幾道菜呢?
你知道泰式料理最常用到的香料是什麼嗎?

泰菜最令人回味無窮的絕對是它的香料及美味醬料,課程中曾任米其林推薦餐廳主廚的 曾勵翔主廚將帶領學員認識東南亞豐富的香料世界,以及你可能不知道的泰菜小知識。
教學內容
人稱「泰國三寶」的香料又有哪些,曾在米其林推薦餐廳baan Taipei泰式餐廳擔任主廚的曾勵翔主廚,教你從泰式料理的烹調重點香料的認識與運用開始,從零開始的醬料製作與延伸搭配,到耳熟能詳的泰國菜及泰國經典料理,讓你不用出門,在家也能吃到地道的泰式料理。

此堂課將學到經典泰式料理,泰式打拋豬、綠咖哩醬/綠咖哩雞 以及 冬陰海鮮湯!
依照上課人數進行分組實作,讓學習效果更加倍!
📋必學Tips:
▹名店料理美味秘方及調製手法公開
▹揭秘經典泰式料理
▹從無到有的醬料製法,泰式美味醬料及萬用高湯的延伸搭配
▹喜歡泰式料理的人會重新認識的美味!

★瞭解星級泰式料理,就從這裡開始!報名A+B課程,學習到更完整的正宗泰式料理!(共24小時)

【B課程教你】
|第一堂|
泰式打拋豬
▹打拋豬美味秘訣及醬料製作

|第二堂|
綠咖哩醬/綠咖哩雞
▹靈魂咖哩醬製作重點流程

|第三堂|
冬陰海鮮湯
▹萬用高湯速成技巧

=======================================
★本學費不包含三堂課的食材費$1200,請於開課當天繳交給課程負責人。
☆建議攜帶個人慣用圍裙於課堂中使用。
★課程示範餐點,請自備保鮮盒,課後可帶回與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建議若需辦理退費手續,請於開課前一周通知,開課當週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及食材費4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泰式料理小知識★★
1. 真正的泰式蝦餅!
台灣人愛吃月亮蝦餅,也成為許多泰式餐廳的招牌菜色,但正宗泰國菜其實是用蝦泥裹麵包粉油炸而成的「金錢蝦餅」;至於吃來酥脆可口、以薄春捲皮裹蝦泥的「月亮蝦餅」其實是台灣在地人所發明,最早來源已不可考,是一道經台灣人發揚光大紅回泰國的「台式泰菜」,現在泰國當地許多正宗的泰式餐廳也吃得到。

2. 什麼是打拋
打拋豬是泰國的國民美食,是一道最常見、最經濟實惠、也最下飯的炒豬肉料理。而許多人會將打拋豬中的「打拋」想成是將豬肉又打又拋,其實並不是!打拋豬是因其香料「打拋葉」(聖羅勒的變種)而得其名,台灣則是將其泰文กะเพรา(kaphrao)直接轉譯而來。當然,打拋葉也可以製作成打拋牛、打拋蝦…主食料理。


=======================================
【系列課程時間】
A課程:2024/06/04、06/11、06/18(二) 09:00-13:00
B課程:2024/04/15、04/22、04/29(一) 09:00-13:00 或 2024/08/23、08/30、09/06(五) 09:00-13:00

★瞭解星級泰式料理,就從這裡開始!報名A+B課程,學習到更完整的正宗泰式料理!(共24小時)

-A系列課程搶先看-
第1堂🍽 認識泰國辛香料 & 鹹蛋青木瓜沙拉
第2堂🍽 檸檬鱸魚菲力 & 金錢蝦餅
第3堂🍽 香料拌松板豬

優惠辦法
※學費原價7600元
1.A+B同報優惠:兩門泰式課程同報,享學費8折,608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2.新課優惠:新課上架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85折,6460元

※材料費1200元,恕不列入折扣。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食材費4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官方帳號,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請搜尋LINE ID:@pep7198b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或 834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1. 在家也能做出米其林推薦的泰式料理
2. 廚藝新手也可以學會一道道經典菜色
3. 創業者新增菜色
4. 想嚐試在家動手做菜
其他備註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建議攜帶個人慣用圍裙於課堂中使用。
※請自備保鮮盒,課程示範餐點,課後可帶回與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開課中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不退還當天課程食材費或課程成品。
※所有課程,缺課皆無法補課,且無法退還食材費,敬請準時到班上課。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食材費4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官方帳號,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請搜尋LINE ID:@pep7198b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或 834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6,46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7,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