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YACOsample

國貿業務研習班

送考古題,1年內免費回訓1次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2/03/17

2012/06/16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09:30~12:30;13:30~16:30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俞老師

俞老師
擁有10餘年國際貿易實戰經驗,舉凡國際行銷、參展、船務等國貿相關工作都有很長的工作歷練。
從最初的台灣進出口、三角貿易及至近年來的跨國經營,皆曾涉足經歷。因此除了熟悉台灣的進出口貿易實務、對香港、深圳、上海等主要港口的關貿實務也很熟悉。
經歷:
貿達科技行銷顧問
香港敦威國際業務/行銷經理
昂技環能科技海外部經理
學歷:
Atlantic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企管碩士
課程介紹
「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是針對國際貿易工作所需具備的知識和技能加以檢定,對成績達到一定水平之檢定者給予技術士證,作為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之證明,這也是對相關從業人員的一種專業肯定,更能幫助想進入國際行銷領域的求職者,駕輕就熟地操作國貿流程,在職場上著實有加分作用。
教學內容
一、貿易概論與流程
1、國際貿易基本概念
2、進出口作業概要
※了解國際貿易之特性與相關基本概念,熟悉貨物進出口簽證、檢驗、通關流程,
了解進出口貨物運輸及國際貿易處理程序,及操作進出口流程時之相關機構、運
輸、保險等相關知識。
針對我國對外貿易概況以及全球三大貿易經濟體歐、亞、美介紹。
二、貿易流程
1、進出口基本流程
2、貿易往來付款方式
※了解進出口作業流程,及理解流程中相關機構分別操作的業務內容。
依據不同貿易付款方式(L/C、D/P、D/A、O/A、T/T)及貿易條件實際操作收付之流
程,以及不同付款方式的特點與差異。
三、基礎貿易英文
1、貿易基本交易條件
2、貿易信函主要架構與內容
※熟悉國貿英文字彙與句型,理解進出口交易過程中存在之各種貿易信函及內容重
點。主要信函含蓋:推銷函(Promotion)、詢價函(Inquiry)、報價函(Offer)、催款函
(Collection)、客訴索賠函(Claim)…等。
四、出口價格核算
1、貿易條件
2、船務概念及運保費計算
3、出口報價計算基礎
※了解不同貿易條件下之成本組成要素,及風險歸屬。
依不同貿易條件,計算正確之出口成本, 進一步做出合理之出口報價。
熟悉公制/英制材積換算、整櫃、併櫃海運運費計算、保險、佣金等相關費用計算。
五、出口貿易合同
1、貿易合同型式: 預先發票(P/I)及銷售確認書(S/C)
2、交易條件規範
※理解貿易合同規範各項條款的含義,能夠根據買賣雙方交涉談判的結果,往來信函
中或其他資訊,列出相關條件要求,並與商定交易條件相符,做出完整的貿易合同。
六、商業信用狀分析
1、信用狀種類
2、各種信用狀的格式與內容
※了解各類信用狀,並正確解釋信用狀內容主要條款:信用狀相關當事人、信用狀對
所提示各項單據的要求、裝運提示及各種期限的要求、與其他重要條款。
七、貿易單證製作
1、出口報關及需求單證
2、出口押匯流程及需求文件
※一般出口報關之單證需求及製做要點解說。
信用狀作業及出口押匯之主要文件需求,如:商業發票 (Commercial Invoice)、裝箱單
(Packing List)、提單(Bill of Lading)、匯票(Bill of Exchange)、訂艙單(Shipping Order)……
等要點解說。
優惠辦法
1.1/18前報名繳費,學費8折優惠。
2.2/4前報名繳費,舊生9折;新生95折。
適合對象
想從事貿易工作者
對國貿實務流程有興趣者
船務承攬工作者
國貿人員
想考取證照提升競爭力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4-27087982 #108
本課程提供歷屆考古題,並可一年內免費重上一次課程(不含講義費用)

■考試科目:學科、術科,學科只考選擇題,答錯不倒扣˙60分為及格~及格者可取得國貿業務證照之資格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