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c161sample

PMPR專案管理證照假日精修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5/09/24

0001/01/01
總時數
36hr
時間
師資說明

魏秋建

◎魏秋建 教授
學歷:美國密蘇里大學 工程管理 博士
證照:美國專案管理技師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經歷:澳洲雪梨大學 專案管理碩士學程 指導教授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國家會員台灣代表
美國專案管理技師授權教育中心負責人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祕書長
專案管理學刊總編輯
品質學報編輯委員
六軍校合併專案陸軍官校顧問
惠普科技公司、三軍總醫院、中科院 專案管理講師
國防大學、陸軍國防役訓練中心專案管理 講師
台北市政府、新竹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專案管理講師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知識管理規劃主持人
經濟部 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委員
國內外10幾種學術期刊評審
國科會研究甲等獎4次
◎張欽宗 教授
學歷:博士,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 ME
碩士,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 ME
碩士,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研究所
碩士,台灣大學工學院應用力學研究所
證照:美國專案管理技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經歷:清華科技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副秘書長
美國專案管理技師(PMP)訓練課程講師
榮獲國防部經國號戰機傑出貢獻獎
◎魏賜聰 老師
清華大學EMBA畢
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博士班研究生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副秘書長
光寶科技自動化工程處經理
著作:
1.專案管理流程能力指標之建構(碩士論文)
2.An Approach for Measuring the Performance of the Community of Practi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榮獲專利:
1.新型專利「發光二極管的改良承接座」----90/12中國大陸
2.發明專利「雙向發光二極體結構」----92/04美國
3.新型專利「雙向發光二極體結構」----92/05中央標準局
4.新型專利「發光二極體之承接座結構改良」----92/05中央標準局
5.發明專利「反射式發光二極體之製造方法」----92/07中央標準局
課程介紹
「專案經理」在專案計劃中負責專案的規劃、溝通協調、監督進度、全程負責,對於專案的成功有很重要的影響。「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認證班」,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證照,全球都認可的執照,連大陸2008奧運都規定工程承包廠商必須擁有這張證照呢!來吧!為自己的職場生涯增加競爭優勢!
教學內容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所探討的是一種有效的管理程序;基本上,它區分為四大程序:專案的計畫的階段、專案執行階段、專案控制階段及結案階段;而隱含在這四大階段之中,則需運用八大知識領域及相關的工具與技術,它們為範疇管理、時程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等;此外,最重要的是需運用「整合管理」的概念與方法,加以全盤規劃與執行。

「專案」具備有那些基本特性?
根據PMI分析顯示,採用「專案管理」在市場競爭力上有相對明顯地優勢;因為「專案管理」可以提供組織在其資源運用、分配及管制上一種更有效的管理方法。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提供(1)以極為彈性的原則在臨時性的組織下運作(2)具特殊性與時程及有限資源使用的壓迫性(3)面對變動性的環境與需求須作快速的反應(4)管理者的思維較為宏觀及多元等具效益的方式。

什麼人需要接受「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訓練?
在組織內任何階層的人對「專案管理」都必須要有若干程度的知識與瞭解,專案團隊的每一份子更需對「專案管理」擁有基本知識及技術俾能參與整體專案計畫及知道如何達成其所負責的任務。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對提昇工作效能進而增加競爭力的重要性,並多半要求其中大型專案的主持人、經理、重要幕僚等必須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許多國家政府部門與國防、航太、電子及各種高科技產業、研發機構甚至還要求唯有持有相關證書或執照者﹝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所認證的「專案管理師執照(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方具備擔任「專案經理」的條件。「專案管理」在美國已逐漸有系統地發展成為一種專門的學術及特殊的專業,它不僅建立起明確的理論基礎、創造了完整的內容架構,更有具體有效的運用方法,使它已成為一種嶄新的邏輯及「可放諸四海皆準」的理念。

「專案管理本認證課程以學習到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PMI )專案管理之九大知識、五大過程之國際性專業知識為主,且透過本認證課程學習可獲得 PMI 授權頒發 36 PDU 證書,可做專業學習國際證明及參加國際 PMP 及 CAPM 認證資格之一。

以下為授課大綱:
一、 專案整合管理
1.專案計劃擬定
2.專案計劃執行
3.專案變更管理
二、專案規模管理
1.專案發起
2.規模規劃
3.規模定義
4.規模確認
5.規模變更管理
三、專案時間管理
1.作業定業
2.作業排序
3.作業工時估計
4.專案時程擬定
5.專案時程控制
四、專案成本管理
1.資源規劃
2.成本預估
3.預算編列
4.成本控制
五、專案品質管理
1.品質規劃
2.品質保證
3.品質管制
六、專案人力資源管理
1.組織規劃
2.人員招募
3.團隊建立
七、專案溝通管理
1.溝通規劃
2.資訊傳遞
3.績效報告
4.結案
八、專案風險管理
1.風險管理規劃
2.風險確認
3.定性風險評估
4.定量風險評估
5.風險因應規劃
6.風險監控
九、專案採購管理
1.請購規劃
2.採購規劃
3.採購
4.供應商選擇
5.契約管理
6.契約稽核
優惠辦法
9/10前報名繳費優惠價22000元
2.三人同行優惠價21000元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有志於考取PMP認證的人
2.從事專案計畫的專案經理人
3.負責團隊的專案主管
4.想要轉換跑到的研發人員
5.有意進入專案管理領域的人才
6.要對顧客報告專案進度的專案負責人或是業務專員
7.有意承攬政府大型專案的專案人員
其他備註
本班若採企業包班方式進行,會有您亦想不到的成效。除了參訓學員與講師的互動外,另可邀請講師於課堂上與貴公司參訓學員進行專案討論,授課過程中可完全符合貴公司需求,激發出不同看法。
本課程若採包班方式實施,最低開班需求人數為12人,上課時段亦可協調,以符合貴公司需求。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4-2328500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