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ffe4sample 私~手作。銀線串珠編織
ffe4sample

私~手作。銀線串珠編織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12/0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原價 2,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400
師資說明

黃又新老師

黃又新
現任:銀線編織老師
拼豆、串珠老師
曾任:潤泰集團 - 銀線編織指導老師
台北美國學校 - 黏土、串珠、拼豆指導老師
TYPA暑期手工藝課程指導老師
小熊媽媽商品設計,黏土、拼豆指導老師
國合會手工藝課程 - 黏土指導老師
中友百貨手工藝課程 - 黏土指導老師

我是一個手工藝的愛好者,不論是純欣賞或是親自操作。出自於這份喜好,促使我成為手工藝老師。在大學畢業後,我前往日本學習一項新的手工藝—銀線編織(純銀クロッシェ)。在日本我很榮幸能向獲得日本國內冠軍金獎的石黑かんな老師學習這項技術,並獲得日本余暇文化振興会所頒發「純銀クロッシェ技能認定証」,取得教師資格。回國後我也繼續從事創作工作,並設計一套由初學到應用的專用教材。
銀線編織這項手藝在台灣較為少見,知道的人也屬少數,我希望能藉由教學,讓大家真正認識這項手藝的樂趣所在。
課程介紹
1. 不同於一般的飾品製作,編織銀線,不僅呈現出其纖細感,更讓飾品有類似蕾絲花邊的特色。
2. 運用簡單的製作方式,不需要傳統金工的複雜程序,就可擁有華麗質感的美麗飾品。
3. 作品使用的天然石,由於本身的自然差異性(色澤、形狀),使得每一樣作品成為絕對的獨一無二。
教學內容
銀線編織是使用勾毛線的鉤針,運用類似勾毛線的技巧來編織銀線,並搭配上天然石、珍珠、琉璃珠等,製作成各種飾品。隨著個人的喜好,可以有千變萬化的組合方式,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首飾(項鍊、手環、耳環…)及裝飾品。
銀線編織不同於一般的飾品,不僅呈現出銀線的纖細感,更有類似蕾絲花邊的特色。而且只要運用簡單的技法,不需要傳統金工的複雜程序,就可讓飾品有華麗的質感。
銀線原本指的是925純銀線,但為求變化與豐富性,在教材中採用的是美國Artistic Wire與Silver Plated Wire,使製作上有更多的色彩(金、銀、古銅)可選擇。
課程概要:
1. 介紹各種鉤針編織針法(鎖針、短針、引拔針)。
2. 學習使用各種工具(鉤針、鉗子類、戒圍棒、目打),C圈的連結方式,及如何應用於飾品製作。
教學方式:
使用講義說明,並配合實際操作示範。
教學目標:
讓學員能夠在輕鬆的氣氛下,體會到銀線編織的製作樂趣。在學習各種不同編織方法後,能夠應用製作出不同的飾品。

第一週 Lesson 1 鎖針織成的手機吊飾))學習基本起針、鎖針、收針勾法。
第二週 Lesson 2 鎖針織成的項鍊))結尾的處理方法、C圈的使用及OT扣連接方式。
第三週 Lesson 3 短針織成的手鍊))鎖針與短針的合用,延長鍊的製作。
第四週 Lesson 4-1 引拔針織成的耳環))引拔針的使用,眼鏡環圈的製作。
第五週 Lesson 4-2 引拔針織成的戒指))指環的製作方法。
第六週 Lesson 5 兩行短針織成的項鍊))兩行短針的織法。
優惠辦法
1.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2.網路價可享9優惠。
3.中和市民可享9折優惠。
4.開課前一週網路報名可享8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喜歡製作手工藝品,愛好飾品者。
其他備註
材料費說明
材料包:Lesson 1~5,共1850元
專用墊布:30元
工具:Clover鉤針(3/0、7/0)、BeadsSmith鉗子(斜口鉗、尖嘴鉗、圓嘴鉗)、日本樂習戒圍棒、日本樂習目打:價格約1630元。學員亦可自備相關工具。
●上課地點:文大中和學苑(北縣中和市員山路471號)
(中和中山路及員山路交叉口~近中和環球影城)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優質場地租借服務
諮詢專線02-5590-089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