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S6sample 品味生活-Being咖啡達人  精品咖啡入門班~報名上課贈送咖啡品香杯一只
2HS6sample

品味生活-Being咖啡達人

精品咖啡入門班~報名上課贈送咖啡品香杯一只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10

2008/10/15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10:00~12:00
原價 3,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00
師資說明

林裕益

咖啡達人:林裕益 老師
季節香茶葉與咖啡烘焙屋負責人,資深咖啡烘焙師
新光基金會采藝教室咖啡課程講師
榮獲台視、民視新聞報導咖啡烘焙達人
曾擔任多次咖啡品鑑與烘焙講師(包括士林衛生所、揚昇製藥)
課程介紹
領您進入咖啡奧妙的豐富世界,瞭解精品咖啡的入門及品鑑方式!享受它細緻又豐富的層次之外,還能得到金錢買不到的幸福感。
教學內容
您知道如何泡出一杯好咖啡嗎?您懂得家中咖啡器材的正確使用方式嗎?「Being咖啡達人」特別規劃一系列精品咖啡的入門課程,帶領您進入各國咖啡豆不同風味的多元世界,從如何挑選咖啡豆,各地區咖啡豆的特性瞭解,到咖啡豆烘焙、如何用正確使用濾紙、義式咖啡機、或是各種不同的機器沖泡出最適合的精品咖啡,更會教您如何打出一手細緻又綿密的奶泡,讓您在下次宴客時,可以在眾家朋友面前表演這套絕活,贏得眾人喝采,成為真正的咖啡達人!

一、咖啡豆的基本認識
咖啡豆烘焙常用的烘焙度及咖啡豆的購買注意事項。包括認識咖啡豆的等級、有關公平交易、有機認證及水源保護等特別種類的分辨。

二、咖啡豆的的烘焙方法
咖啡在不同的烘焙度之下的風味變化和熱風式烘焙機的烘焙手法。

三、咖啡產區的介紹與品鑑
咖啡產區:亞洲&中、南美洲。
亞洲:印度、新幾內亞、蘇門達臘等。
中南美洲:瓜地馬拉、巴西、哥倫比亞…等。
非洲:肯亞、伊索比亞…等。
海島:夏威夷、牙買加…等。

四、調配綜合咖啡的配方
如何混合不同豆種,沖煮調配綜合咖啡及Espresso適用配方。

五、如何運用各種沖煮器材(如手沖、塞風壺、美式、義式咖啡機……)煮出一杯好咖啡與如何打出細緻綿密的奶泡,讓牛奶與咖啡產生最好的共鳴,並教導製作Latta(拿鐵)、Cappuccino(卡布奇諾)。

本課程贈送同學一人一只咖啡品香杯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九五折優惠。
2.兩人同行、或文大推廣舊生,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3.三人同行可享學費八五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無基礎者皆可參加
其他備註
●每人材料費共1000元整,請於第一堂課繳交給老師。
咖啡品鑑及耗材包括:咖啡品香杯一只(每人一只)、專用濾網、濾紙、3~4種咖啡豆(供品嚐及烘焙使用)、鮮奶。
●自備一只咖啡杯(不限大小及材質)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