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X24SAMPLE Being咖啡達人 - 精品咖啡入門班 認識咖啡豆品種與風味、手沖咖啡技巧
8X24SAMPLE

Being咖啡達人

- 精品咖啡入門班 認識咖啡豆品種與風味、手沖咖啡技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10

2008/10/15
總時數
12.5hr
時間
三 13:30 ~16:0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林裕益

咖啡達人:林裕益 老師
季節香茶葉與咖啡烘焙屋店長暨資深烘焙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資深講師
新光基金會采藝教室咖啡課程講師
獲台視、民視、三立電視台報導之咖啡烘焙達人
獲君子雜誌、食尚玩家雜誌、台北咖啡地圖、台北咖啡散策雜誌專訪
企業團體咖啡品鑑與烘焙客座講師
課程介紹
精品咖啡成為市場主流,一杯好咖啡的形成,從種植到採收、生豆處理、分級、運送,烘焙程度與沖煮技巧,都影響了一杯咖啡的風味。課程中將運用簡易杯測法與每個人實作手沖練習,品嚐近20款不同的咖啡,帶您認識不同咖啡豆的風味,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味道!
教學內容
從咖啡歷史開始,看一顆顆的紅色漿果,如何從衣索比亞延續到世界各個角落。
了解製造過程中咖啡豆產生的變化與生豆產區的各自風味及特色。

體驗多種咖啡天然香氣:果香、花香、核果味、巧克力味、蜂蜜味等,認識不同咖啡豆風味,找到適合自己的味道。

運用簡易杯測法與手沖練習,品嚐近20款不同的咖啡,讓您對咖啡有更深刻的體驗,建立屬於你的咖啡資料庫。

[課程包含]
一、沖煮器具示範:手沖、虹吸、美式咖啡機、義式咖啡機、摩卡壺、愛樂壓
二、手沖實作練習
三、咖啡知識:
1 認識咖啡豆品種與產區風味差異
2 咖啡生豆處理法對於風味之影響
3 咖啡豆烘焙度對於風味之影響
4 影響咖啡萃取之因素
5 認識精品咖啡與國際上常見的咖啡組織
6 運用簡易杯測法找到喜愛的咖啡風味
7 如何輕鬆沖煮一杯好喝的咖啡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500元。
※咖啡品鑑及耗材包括20種咖啡豆及相關沖煮器材。
※上課請勿噴香水、體香劑或使用護手霜,避免香味影響對咖啡香氣的判斷。
※咖啡系列課程:
 Being咖啡達人-進階班:烘豆、配豆及.虹吸式Syphon沖煮
 Being咖啡達人-義式咖啡萃取與拉花:義式Espresso與拉花

※10/10國慶日停課一次
優惠辦法
※學費優惠
早鳥報名:2018/8/15前完成繳費 享學費9折,3780元
早鳥報名:2018/8/29前完成繳費 享學費95折,3990元
廚藝系列舊生8X享原價9折,3780元(舊生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恕無折扣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無基礎者皆可參加
其他備註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10/10國慶日停課一次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