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69B3050 威士忌品飲入門 【品飲威士忌的第一堂課】從歷史文化切角,深入探索威士忌文化
XK69B3050

威士忌品飲入門

【品飲威士忌的第一堂課】從歷史文化切角,深入探索威士忌文化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05

2024/05/19
總時數
9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75
師資說明

李妍元 Vicky Lee

從事酒業工作超過10年,因熱愛威士忌而遠赴日本、蘇格蘭與艾雷島多間酒廠參訪學習,與各大威士忌品牌合作主持多場威士忌品酒會與蘇格蘭相關文化講座。
社群內容擅長以歷史及人文切角詮釋各種威士忌、並翻譯世界威士忌情報,為世界威士忌新聞集散地。

現任:
中華威士忌女力協會威士忌推廣大使
自媒體《威姬百喝》社群媒體經營者
秝芙演藝經紀專業威士忌講師

經歷:
中華威士忌女力協會威士忌講師
威士忌品牌合作品酒會
EWA 愛丁堡蘇格蘭威士忌學院認證
《威士忌觀察家》線上媒體酒業新聞翻譯及主筆
Yotta線上學習平台《威士忌職人指南》課程講師
台灣艾爾啤酒行銷副理
課程介紹
從威士忌基礎入門開始,帶領對威士忌及品飲風味有興趣的初學者、或想進階更深入了解威士忌的品飲者,以更生活化的方式,了解威士忌產業的奧妙之處,和值得探索的威士忌風味。
教學內容
入門班9小時課程,以文化歷史的角度,解析威士忌進化史、威士忌產區的認識、及如何從基礎到專業品飲,循序漸進的探索威士忌的風味來源。
課程將用不同的切角講述不同的專業知識,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複雜及龐大的威士忌知識。

【你將學到…】

入門班課程說明
1.威士忌基礎入門:威士忌概論、威士忌文化歷史沿革。
2.威士忌分類與製程:單一麥芽威士忌、調和麥芽威士忌、單一穀物威士忌、調和穀物威士忌、調和威士忌。
3.威士忌品飲及技巧,感官學習培養對威士忌檢賞能力:如何看懂威士忌酒標、威士忌的杯型、品飲、聞香技巧、品飲筆記如何撰寫。
4.威士忌產地:全球威士忌頗析:五大生產國、「新世界」的威士忌
5.風靡全球的蘇格蘭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之產區分類、蘇格蘭文化與威士忌。
6.認識威士忌橡木桶:波本桶、雪莉桶、處女桶..等等、威士忌的過桶工藝、各種風味桶及其來源。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50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品酒課程分為入門與進階共5堂課,為完整學習與課程銜接問題,歡迎上完入門課程後接續進階課程報名。

※進階6小時課程內容說明:
1.威士忌製程解析:發麥、磨碎、糖化、發酵、蒸餾。
2.威士忌蒸餾器類型:認識連續式蒸餾器、何謂壺式蒸餾器、品飲筆記及品飲練習。
3.何謂OB與IB:原廠裝瓶及獨立裝瓶、威士忌前十大獨立裝瓶商。
4.越來越熱門的Cask Strength:認識桶強原酒、神秘的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
5.威士忌迷思:關於冷凝過濾、焦糖調色的影響。
優惠辦法
※學費原價4500元 (以下折扣,請擇一使用)
1.早鳥優惠:開班前兩週報名,享學費9折,4050元
2.網路優惠:線上購買課程,享學費95折,4275元
3.舊生/校友優惠:文大推廣舊生、文化大學校友,享學費88折,396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1500元,恕無折扣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5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官方帳號,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請搜尋LINE ID:@pep7198b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或 834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1.酒類興趣培養(酒類初學者)
2.工作交際需要,想了解酒類基礎知識者
3.品酒愛好者,加強品飲專業知識
4.想對清酒有初步認識、學習如何品味清酒
其他備註
【特別提醒】課程當天會品飲多款酒類,為安全起見,請勿開車或騎車前往,酒後禁止酒駕。
※所有課程,缺課皆無法補課,且無法退還食材費,敬請準時到班上課。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5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4,275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