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V44B3040

如何透過財務報表-洞察公司潛在風險

從績效結果的財務報表分析,到策略,願景,組織及日常標準化探討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8

2024/05/18
總時數
6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3,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500
師資說明

蕭明通 先生
學歷: 政治大學企業經理人員高級班結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診斷技術研討班結業
國立空中大學管理與資訊學系
現任:竹聆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執行顧問。
宇博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執行顧問。
數家企業經營顧問及講師。
經歷:
第七屆全國大學院校企管個案研討比賽裁判稅務法令半月刊〝掌握創造利益的成本管理〞、〝善用會計資訊,改善企業經營體質〞、〝經營計劃與預算管理〞等專欄作者。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全國總工會、金屬中心、花蓮縣、台東縣、宜蘭縣工策會、勤業管理顧問公司、資誠管理顧問公司、實用稅務、科建管理顧問公司、黎明管理顧問公司、群龍管理顧問公司、桃園中小企業協會等特約講師”大億交通、國碁電子、宏益纖維、台電、中油、立大化工、裕隆協力會、及成企業、墩豐工業、健泰工業、中台橡膠、橡膠工會、中華台亞、寶來證券、星雲電腦、圓融企業、光泉牧場、中華台亞、倍強光電及上銀科技等數百家企業內訓講師。(繁多不及記載)
曾任:帳務員、成本課長、現場主管、廠長、經理、總經理。
專長:
經營分析、診斷與經營改善、成本管理、會計制度、高附加價值經營體制建立規劃、責任中心、薪資與績效獎金制度建立、人事管理、經營計劃與預算編製管理、ISO認證輔導與落實。著作:打通企業任督二脈。
教學內容
俗話說:「數字會說話」。財務報表是企業經營的結果,它反應企業目前及未來可能的狀況。但是,如果我們不懂數字所顯示的涵義,那麼數字只是數字,對企業而言並無意義。
其實,我們可以從數字的歸類、分析、整合,從掌握數字→整理數字→利用數字的過程中,透過數字的解讀,我們可以從財務報表中,透析、洞察企業潛在的風險與危機。
本課程即以企業實際個案為例子,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學員在學習本課程之後,便能在公司實際運用。

1. 經營分析對於企業經營的重要性。
2. 如何從資產負債表中,洞悉企業的潛在財務危機。
3. 如何從資產負債表中,洞悉企業的潛在的資金短缺危機。
4. 如何從資產負債表中,洞悉企業的投資策略的潛在危機。
5. 如何從損益表與銷貨成本表中,找出企業的獲利能力與附加價值生產力。
6. 如何從成本結構分析中,掌握企業正確的改善方向。
7. 如何從分析財務報表中,提高抵抗不景氣的能力及獲利能力。
8. 如何從分析財務報表中,預防企業經營癌症─總資本肥大症。
9. 如何從分析財務報表中,掌握企業永續經營的利基與命脈。
10.個案演練─經營分析診斷,發掘企業經營潛在問題。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價:9折(優惠期間請參考價格表)
2.兩人同報價:85折,三人以上8折
3.文大校友優惠價:85折
適合對象
1. 財會人員
2. 經營企劃人員
3. 中階以上主管
4. 對本課程有興趣之人士
※.1.建議財會人員與經營主管同時參加,效果更佳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