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F60B3050 【職人證】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5/2前88折【實體+線上】確定開課。含錄影
2F60B3050

【職人證】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5/2前88折【實體+線上】確定開課。含錄影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19

2024/06/23
總時數
30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280
師資說明

徐恬儀老師

徐恬儀 老師

1.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講師。
2.巨匠電腦 講師。
3.億新 二級襄理。
4.勞動大學講師。
『重要內訓專案』:
台中市政府、台鐵、台灣煙酒公賣局、國稅局、消防署、中國醫藥大學、婦女教育基金會、全民上網等委訓講師
課程介紹
不知如何準備技術士考試?哪些才是重要必考題?學科會怎麼考?最擔心的術科如何實作及加強練習?對於想在考前加強衝刺,增加實戰經驗值的你,此門課程將整合所有考前精華,規劃好完整學習路徑,並且附加考試解題小撇步,幫你取得職人證照!
教學內容

【實體 / 線上同步】

 

---------------------------------------------

 

課程說明︰

 

(一)本課程可【實體課程】【線上課程】同步進行,請選擇一種方式參加即可,亦可視自身狀況,部分實體,部分線上,但須提前一天來電告知,以讓教師有充分時間準備。電話 04-27087982分機109余小姐

 

(二)實體課程︰上課地點於文化大學台中分部( Rich 19大樓)。

 

(三)線上課程︰將採Google Meet 遠距教學,確定開課後,將於開課前2-3天提供Google Meet網址連結,以簡訊方式發至您個人手機裡。

 

---------------------------------------------

 

 

【課程含錄影回放】

 

 

1.再次複習的實力扎根︰
授課教師將會針對電腦操作畫面進行錄製,讓你再次複習每個重要環節。
 
2.影片上傳時間與位置︰
於確定開課前3-5天,校方會傳送課程LINE群組邀請簡訊通知到您手機裡。請先加入專屬LINE群組。每堂課結束隔天,校方將會把影片雲端連結,另外傳送至專屬群組裡。
 
3.觀看次數與期限︰
從課程開始的第一天起開始計算的【一個月】內,皆可無限次觀看課程影片,請於期限內再次觀看您想要的任何片段。
 
4.請勿將影片外流轉傳︰

此影片會限制觀看者名單,唯有本課程學員才具有觀看權限!此為老師的著作財產權,具有法律效力,請勿私下外流轉傳此影片或公開影片,謝謝您的配合。
 
5.中途退出辦理退費之學員︰
若因其他因素導致後續課程無法繼續上課,於提出退費申請後起的第一天,即會喪失課程影片的觀看權限。

 

---------------------------------------------

 

 

 

「電腦軟體應用檢定考試」

是最具代表性的職人證之一!

 

 

此為國家認可的檢定考試,由行政院勞委會舉辦。綜合了

 

「電腦概論」、
「應用軟體使用」、
「系統軟體使用」、
「資訊安全」及「職業道德」諸大項考試,
  又分為  「學科」  及  「術科」  考試。

 

 

所謂「技能檢定」是對於各類職業技術從業人員的工作內涵,先就其所需具備的相關知識與技能操作訂立規範,再經由學科考試與技能實作測定其精熟程度,凡達一定水準者由政府頒給技術士證。

 

 

在求職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考取一張國家級證照考試,證明所擁有的專業技術能力,為求學或求職多增加一分優勢及保障,為自己的專業技職形象加分,也能在未來工作應用中,擁有精熟的文書處理觀念及操作方法,節省文書處理效能,提升工作效率。

 

 

此課程特別針對乙級證照考試,特別開辦於考前,帶你於考前重點衝刺,由具有豐富經驗的講師為你考前解題,瀏覽考前重點及解析陷阱考題。

 

 

衝刺重點放在【術科】加強,

最容易失分的術科演練!

 

 

學科注重各類題型的考前解題及重要觀念建立,

基本上透過坊間教材,熟練考古題,較容易過關。

 

而本課程的術科重點在於機上實作的技巧及實際考試易遇到的任務狀況,由考過此認證的老師,帶你進行模擬演練,並以過來人的經驗,另外告訴你考試小眉角、小撇步,如何節省考試時間,不容易失分的經驗分享。

 

 

不知如何準備技術士考試?

 

 

 

 

哪些才是重要必考題?學科會怎麼考?最擔心的術科如何實作及加強練習?對於想在考前加強衝刺,增加實戰經驗值的你,此門課程將整合所有考前精華,規劃好完整學習路徑,並且附加考試解題小撇步,幫你取得職人證照!

 

 

 

【課程大綱】:共30小時

 

 

1. 應檢需知及準備重點;術科六大題組破題觀念與解題技巧;Access資料查詢、Excel樞紐分析表。
2. 術科題組六 Excel製作圖表、Word文書排版、題組五 Access資料查詢。
3. 術科題組五 Excel小計運算、Excel樞紐分析表、Excel製作統計圖表、Word文書排版。
4. 術科題組四 Access資料查詢、Excel樞紐分析表、Excel小計運算。
5. 術科題組四 Excel製作圖表、Word文書排版、術科題組三 Access資料查詢。
6. 術科題組三Excel樞紐分析表、Excel小計運算、Excel製作圖表、Word文書排版。
7. 術科題組二 Access資料查詢、Excel小計運算、Excel樞紐分析表、Excel小計運算。
8. 術科題組二、Excel製作圖表、Word文書排版、Excel資料轉換與函數應用、Word編輯學生名冊。
9. 術科題組一 Access資料查詢、Excel公式運算、Excel製作圖表。
10. 術科題組一 Word文書排版;學科題庫重點解析。

 

 

 

【適合上課對象】:

 

 

本課程適合學過EXCEL報表或是懂基本EXCEL函數的學習者。因本課程為電腦軟體考前衝刺班,教師不會從基本課程開始教起。

若您從未碰過Office,如:EXCEL或PowerPoint,建議至底下課程相關學習推薦欄位先學習基本課程。

 

 

若您從未報考過或通過電腦軟體丙級技術士考試

要直接報名電腦軟體乙級技術士班也是可以報名考試及上課的喔。只要具備EXCEL基本操作條件能力,如:SUM加總函數的概念、基本儲存格設定、格式化設定等,即可以上課。

 

 

 


【測驗方式】:

 

 

 

 

 

一、學科:

 

1. 測試範圍包含:電腦概論、應用軟體使用、系統軟體使用、資訊安全、職業道德等。
2. 採筆試測驗題方式(單選題 60 題,每題 1 分;複選題 20 題,每題 2 分,答錯不倒扣)測試時間 100 分鐘,採電腦閱卷。
3. 自 106 年 1 月 1 日起,於學科測試中加考共同科目「職業安全衛生」及「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且於各職類學科測試抽題比例為各 5%。

 

 

二、術科:均採實作測試方式

 

1. 個人電腦及週邊設備的環境設定及操作
2. 各種軟體的安裝
3. 資料庫、試算表、文書處理、簡報等應用軟體的綜合應用
4. 共分6個題組,每一題組有5個子題,應檢人須完成一個題組內所有的子題,測驗時間為255分鐘(包括報到抽籤、檢查設備、安裝軟體測試及印表)。

 

 

 

【注意事項】:

 

 

1.  學、術科測試日期不同日,術科測試時間由術科試務辦理單位於測試前10天掛號通知。
2.  應檢人須留意「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應檢人自備工具參考表」,並備妥需自備之應檢工具。
3.  術科測試僅一項及格者,該項測試成績自翌年度起,3年內參加檢定時,得予保留。
4. 電腦軟體乙級技術士證照為國家考試,
需自行上網報名完成,考試報名期程請見以下網頁 

 

 

 

 

 

 

 

課程相關學習推薦:
 

【商業簡報企劃設計與實戰演練-PowerPoint】


「沒有一堂課、一位老師會這樣教簡報的」!
從簡報企劃、設計、表達乃至結合行銷概念,在一般坊間對簡報教學不會如此透徹,鉅細靡遺。藉由此課程將教你如何提升簡報美化度及提案技巧魅力!

 

【商業EXCEL報表實務-函數應用菁英班】


EXCEL報表不只有加總SUM函數,還有其它許多重要的函數、快速鍵與速成公式,能讓你運用EXCEL在工作上發揮最大效率!本課程將會教您如何使用專業級Excel技巧建立報表、函數設定、圖表精美化等能力。

 

►►【EXCEL菁英辦公室】-基礎人事資料管理


針對常見的辦公室EXCEL功能情境-人事資料管理,加強EXCEL的統整與分析功能,讓你面對人事資料各項繁雜數字紀錄與統整,也能立即拿出精準數字,無須花上大半天時間處理瑣碎的數字加總,就能優雅地完成漂亮統計!

 

 

►歡迎於本頁課程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即可搜尋到想要的職場文書課程!

優惠辦法
1.【進修88折優惠】:
開課兩週前,報名繳費完成享有進修88折優惠。

2.【新舊生優惠】:
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優惠;本校舊生/二人以上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欲報名本校課程的學員程度】:

須同時具備下列兩大項:(1)基本電腦操作及輸入能力(2)須熟悉Office文書處理:Word、Excel、Access基本操作,如Excel基本函數及圖表製作基礎(必備能力);Access資料表及查詢物件基礎建置操作(有操作經驗即可)。



【欲報名政府乙級檢定考試,須符合以下其中之一報考資格】:

乙級:具備下列資格之一者:

1.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800小時以上,或從事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2.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者,或高級中等學校在校最高年級者。
3.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五年制專科三年級以上、二年制及三年制專科、技術學院、大學之在校或同等學力證明者。
4.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400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3年以上者。
5.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800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6.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1600小時以上者。
7.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800小時以上,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者。
8.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累計400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1年以上,且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者。
9.接受相關職類技術生訓練2年,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10.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11.具有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大專校院以上在校最高年級。
12.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6年以上者。

▲適合以下需求學習者▲

1.想增加技職能力,加強進修,取得專業證照者。
2.藉由證照取得,幫助未來求職或求學加分者。
其他備註
1.【停課日期】:
2024/06/09停課一次

2.【上課用書】:

書籍名稱: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學術科解題實作》2021版或2023版皆可,
碁峰出版社。

►►「實體」上課之學員:會由學校統一代訂書籍。
已有相同書籍無需學校代為購買之學員,煩請再告知承辦同仁。
書籍費用:$550元,請於第一天報到時繳交給櫃檯,多退少補。
(書籍費不開立收據或發票,並請自備好零錢,櫃檯不找零。)

►►「線上」上課之學員:煩請於開課前,自行至網路商店購買上課用書:《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學術科解題實作》2021版或2023版,謝謝。


3.【考試期程】:
(1)報名梯次: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乙級考試為第三梯次
職類名稱:電腦軟體應用;職類代號:11800
(2)報名期間:113年8月27日至9月5日
(3)學科考試日期:113年11月3日 (請注意學、術科考試日期不同)
(4)術科考試日期:學科考試完後會個別書面通知考試日期。
(5)簡章販售地點: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

4.【需自備筆電】:
請注意自身筆電版本,作業系統須為Win 7以上版本;Office系統需更新至2013版本以上。

5.【全國主辦單位】:
(1)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簡稱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2)地址:40873 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 501 號 6 樓
(3)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wdasecch/home.jsp?pageno=201610210091
(4)電話諮詢:04-22599545轉303、333
(5)服務項目:受理報檢資格諮詢、全國術科測試及發證等試務工作

6. 【檢定報名及學科測試承辦單位】:
(1)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2)網址:https://skill.tcte.edu.tw
(3)電話:05-5360800轉521、522、523、525、526、527、528、529
(4)服務項目:受理報檢資格諮詢、學術科報名及學科測試

7.上課請攜帶隨身碟。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分機109余小姐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
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1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5,7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88折優惠】! NT$5,280 即日起至開課兩週前,報名繳費完成者,可享早鳥88折優惠。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