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03B3050 嬰幼兒節奏按摩BRM師資證照班 證照代碼:504610699
2O03B3050

嬰幼兒節奏按摩BRM師資證照班

證照代碼:504610699
地點
高雄
日期
2024/05/12

2024/05/19
總時數
8hr
時間
10:00~16:0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60
師資說明

吳幸如

Demmie Wu
現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專任助理教授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兒童產業暨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淂洣國際美感教育學院(DMIIAE) 創辦人暨執行長
🚩TEDx Talks 講者
🚩中國國家職業培訓技術指導師( OSTA/CETIC)
🚩第十二屆台灣奧福教育協會 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表達性藝術(EA-MPC)兒童正念與遊戲」課程創始人
🚩「國際嬰幼兒律動輕瑜伽KESY」課程創辦人
🚩美國表達性藝術音樂治療證照(EAMT)
🚩英國班戈大學(MBSR)正念認證師資
🚩美國MindUP™校園正念授證師資
🚩美國MindUP™師資培訓師暨團督
🚩英國正念校園(MiSP)青少年「.b」授證師資
🚩英國the president 正念合格師資
🚩美國國際Kindermusik授証師資(KCL)
🚩英國TMTS按摩治療師協會認證講師
🚩加拿大EAMT按摩培訓學校 認證講師
🚩國際頌缽(VMST)音療師
🚩臺南市鼓樂協會音樂藝術總監
🚩台灣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學會 理事
🚩樂齡音律正念照護手部按摩(HSMME) 創辦人
🚩日本フィトセラピー協会植物療癒師(Phytotherapy therapist )
🚩日本ハンドケア協会手部照護師(Handcare meister)
🚩台南市蒙特梭利哈佛幼兒園兒童正念輔導講師
🚩台南市蒙特梭利實驗小學 音樂教育顧問
🚩台南市迦南美地護理之家樂齡正念音律按摩輔導講師
🚩國民小學暨幼稚園聯合甄選試教考核委員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高雄分部)美育課程證照培訓班講師
🚩教育部主辦『人文美感藝術』課程培訓講師
課程介紹
『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BRM)是目前唯一結合二十世紀四大音樂教學法之ㄧ『高大宜音樂教學法』(Kodály Method)的內涵,針對嬰幼兒身心發展所設計的一系列的聽知覺、觸知覺、動知覺、本體覺的親子活動。
教學內容
※上課日期:5/12(日)10:00-16:00(5小時);5/19(日) 13:30-16:30(3小時)
※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證照代碼:504610699

『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BRM)是目前唯一結合二十世紀四大音樂教學法之ㄧ『高大宜音樂教學法』(Kodály Method)的內涵,針對嬰幼兒身心發展所設計的一系列的聽知覺、觸知覺、動知覺、本體覺的親子活動,其內容包含:按摩技巧、中國傳統小兒紓緩按摩技法、節奏撫觸、本土歌謠唱誦、按摩故事與遊戲、樂器合奏、實務操作、理論教授、和主題討論,培養嬰幼兒對音樂的敏感度與美感的涵養,豐富生動的活動內涵使參與的每個家庭有面對面互動的機會,更讓寶寶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無限延展。
0~2歲的嬰幼兒在學習成長過程中,聽覺、視覺、觸覺都相當的敏感,在這段寶貴的成長過程中適時的給寶寶一些親密的擁抱、撫觸與溫柔的對話,對嬰幼兒的身心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這也是寶寶初探這個世界的開端,能改變他們和世界的關係與發展。再利用音樂的元素配合父母及主要照顧者穩定的節奏按摩,更可以幫助寶寶聽知覺的發展、大小肌肉的統合(sensory integration),增進親子關係的親密、依附與正向互動、學習傾聽、了解嬰兒所發出的訊息、增強對寶寶需求的敏感度,增加對身體的自覺(body awareness),提高父母與主要照顧者的親職能力,在潛移默化中,達到情感表達與身心的健全發展,及維持家庭生活平衡。
『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是一把帶領嬰幼兒進入美感世界的金鑰匙,在嬰幼兒的成長中,撫觸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關鍵,除了有效幫助嬰幼兒奠定良好的基礎外,更提供親子間更多有趣及安全的方式,正面引道嬰幼兒身心平衡,增進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學習『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可幫助每位想傳達幸福的人,將愛與歡樂帶給每個家庭及孩子。

【課程特色】
☆瞭解嬰幼兒/兒童節奏撫觸按摩的好處、學習按摩技法與音樂元素的搭配。
☆學習中國傳統小兒特殊護理紓緩按摩技法(鼻護理、發熱、打嗝、咳嗽、胃脹…等)。
☆為嬰幼兒教育保育照顧者或幼教相關老師或保母人員提供職場專業知能。
☆提供給主要照顧者一個感情交流的場所與支持。
☆提高父母與主要照顧者的親職能力,培養對寶寶尊重的理念。
☆促進嬰兒的身心發展及維持家庭生活品質與美感體驗。
☆學習傾聽、了解嬰兒所發出的訊息,增強對寶寶需求的敏敢度。
☆增進親子關係的親密感、依附感與正向互動。

【課程內容】
第一部分
1.腿部、腹部、胸部撫觸按摩手法
2.嬰幼兒按摩歷史背景與益處
3.進行嬰幼兒按摩的最佳時機
4.按摩油的選擇/親密與依附關係
5.音樂(童謠創作)的選擇與節奏按摩的運用
6.討論-嬰幼兒相關議題

第二部份
1.臉部、背部撫觸按摩手法/感統運動
2.腹絞痛/夜間不安舒緩手法、壓力與放鬆
3.交感神經(腎上腺賀爾蒙)/副交感神經(奧西特辛賀爾蒙)
4.節奏撫觸按摩與音樂配器法的運用
5..討論-嬰幼兒相關議題

第三堂部分
1.撫觸按摩手法複習/體適能運動
2特殊護理(鼻護理、發熱、打嗝、咳嗽…等)中國傳統小兒紓緩按摩技法。
3.成長中兒童的撫觸按摩應用
4.特殊嬰幼兒族群的運用
5.討論-嬰幼兒相關議題

第四部份
1.舒緩輕瑜伽/感統運動
2.節奏撫觸按摩/音樂故事按摩遊戲
3.學科/術科測驗
4.討論-嬰幼兒相關議題
優惠辦法
1.5/5前享學費95折優惠。(報名即贈送彩色版精美講義,價值450元)
適合對象
1. 嬰幼兒教育保育照顧者。
2. 嬰幼教相關工作者/保母相關從業人員。
3. 褓姆/月嫂 /育嬰師/新生兒、月子中心工作人員。
4. 嬰幼醫護人員/音樂治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等嬰幼兒特殊教育相關人員。
5. 對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有興趣的家長或一般民眾。
其他備註
※課程相關事項:
歡迎家中有4-12個月嬰兒與媽媽免費上課(14:30~15:30),每班限額二組。

※課程相關事項:
1. 每班人數限制:15人,報名時需繳交照片2吋2張。
2. 課程費用內含彩色精裝課本、講義 、檢定證照費 。
3. 現場實務操作,需自備操作娃娃(身體是軟布製作)或可預約借用,自備大浴巾及小毛巾。
4. 課程結束後須通過本會學科、術科考核認證且全程參與課程者核發『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兒童產業暨教育協會』檢定證書。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結業證書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6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2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4,56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