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ALsample Cold Porcelain Flower仿真冷瓷創意花藝 遇見 ‧ 幸福與幸運的落櫻吹雪~冷瓷花櫻花樹盆景設計
3FALsample

Cold Porcelain Flower仿真冷瓷創意花藝

遇見 ‧ 幸福與幸運的落櫻吹雪~冷瓷花櫻花樹盆景設計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2/04/30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日 09:00~12:00
原價 3,68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80
師資說明

張睿希

張睿希
One花筒乾燥花工作室

資歷:

2014年投入花藝創作,初始很喜歡韓國花藝的作品,受韓國花藝風格影響較深,自2016年開始向韓國花藝師學習並不定期前往韓國花市採買資材及進修。

2016年於台中成立One Flower花藝工作室,目前已有7年的教學經歷,期間與各單位、學校的推廣教育部皆有合作。 (文化大學台中分部、中興大學、朝陽、弘光等);新竹、竹北、台中、苗栗救國團的委任花藝教師;也與各企業、建設公司等單位合作;專長為韓式花藝,其具澎鬆自然的無拘束風格為作品的特點。

2017年7月接受聯合報桃竹苗 /產經線上的專訪關於花藝創業的歷程。

2019年3月接受軸於空間室內設計工作室邀請分享「從花藝到生活意義」講座。

2019年考取2張國際認證花藝證照
日本AAFF Niveau I巴黎流花藝設計士、日本AAFFNiveau II巴黎流花藝設計士。日本AAFF 巴黎流花藝設計士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花藝師協會會員。
OneFlower花藝工作室現為日本AAFF認定的海外認定台灣分校。
AAFF官網 : https://www.aa-ff.info/

2020年受邀至法務部新竹矯正屬新竹監獄擔任花藝療癒職涯發展課程指導老師。

相關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社會: 讓受刑人學做永生花 新竹監獄將花鋪成離毒之路
台灣好報/Yahoo新聞: 新竹監獄毒品治療團體結訓 永生花讓親情得新生
東台灣新聞網/張睿希耐心指導受刑人 捏出一朵朵永生花
新竹特派員吳璋/報導

出版書籍:
2020年10月接受台中獨角傳媒的邀請分享創業經驗
2021年12月由獨角傳媒出版 (我創業我獨角)第三期,書中收錄One Flower的創業故事及經驗。
課程介紹
冷瓷花櫻花盆景結合了所學的日式草月流及小原流的插花技巧與冷瓷花結合,
除了希望花型講究擬真的目標,一般冷瓷花的教學大多為完成單枝的花朵花型,
這次的課程教大家做出一個完整的作品,冷瓷花結合花藝技巧插作應用,呈現燦爛綻放的微景創作,
在家室一隅也能遇見如若落英吹雪的櫻雨美景。
教學內容
不能出國的日子,是否想念日本清水寺那滿開的櫻花林絕景?
陽光穿過淡粉色薄透的花瓣,灑落在身上的是充滿夢幻浪漫的幸福
課程將使用冷瓷土製作一株能為您帶來幸運與幸福的冷瓷櫻花微景,
將在異地旅遊所見的美好,透過瓣瓣花葉堆疊成隨時可見的想念,
並地鋪上的開運晶石,或許在某個時刻,
在觀花懷景之時,好運,也會悄然降臨。

冷瓷花(花)是由冷瓷土製作而成,冷瓷土塑型力極高,雕塑花瓣紋理鮮明。也具延展性,花瓣後段表現薄透。待進入乾燥完成,可於燈光下端詳其半透明感,更顯其仿真特性。
質感似玉,故名冷瓷花。通常會以油彩或是其他顏料上色表現 鮮花鮮明感。
每一朵花均需藉由觀察以便臨摹鮮花神韻姿態。 故製作耗時,由時必須於半乾燥狀態下去雕塑,小心翼翼組合。一片一片花瓣製作到完成組合上 色極需敏銳觀察力,以完成花朵恣意盛開或充滿生命力之貌。
對於材質勝於鮮花之處,可依照大小方向去做扭轉,易彎折表其姿態。使使用範圍更為廣泛。
冷瓷花具有鮮花的真實質感且可透過設計呈現枝、葉、花、蕊的各種姿態,質地也較永生花或乾燥花來的堅硬,不易損壞或受潮,可長時間觀賞,成品也非常好照顧。時間久若有灰塵棉絮,可用濕毛巾擦拭還原其樣貌。對於居家擺飾營造居家生活氛圍感。

《課程大綱》

●認識冷瓷土
A.介紹冷瓷土及會使用到的所有工具、購買通路
B.冷瓷土基本染色、保濕、壓麵機的使用 (基礎工的練習)、製作花蕊

●製作冷瓷櫻花 I
花瓣及花苞製作與組合

●製作冷瓷櫻花 II
冷瓷土染色
製作花苞的花萼
將上週完成的花苞與花萼進行組合

●成品上色與造景組合
成品上色
各單件組合
修剪櫻花枝並應用劍山
花器使用
水晶石鋪設
完成櫻雨微景創作



優惠辦法
1.開課1個月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折新課企劃優惠。
2.新生開課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
3.舊生、2人同報並於開課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案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對花藝設計創作及冷瓷花藝術有興趣者。
2. 網美及喜愛用IG傳送美照的女孩們
3. 喜歡花花草草的人
4. 喜歡用美麗的事物妝點生活,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人
5. 想布置咖啡廳、工作室、居家或公共空間的人
6. 想當花藝設計師者或開設花店者
其他備註
※課程學費不含材料費用,請於開課當週繳交現金新台幣$2000元(含所有冷瓷土資材、花器、耗材、顏料、包裝材料)給授課老師。
※網頁大圖照片為課程中示範作品,成品以實際完成為主。
※本課程為維護上課同學權益,僅限報名者本人參加,親友無法在旁陪伴上課!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8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