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CSB3050 生活手捏陶創作體驗課程 【下午班】自由創作X陶捏溫度感受|花草押印盤 再2位開班
3FCSB3050

生活手捏陶創作體驗課程

【下午班】自由創作X陶捏溫度感受|花草押印盤 再2位開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02

2024/05/02
總時數
2.5hr
時間
四 13:30-16:00
原價 9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00
師資說明

Redd、Mimi

Redd老師 & Mimi老師
「赤窯創作靈感源自這片我們生活的土地,從用心生活的過程裡,感受存在本身的美好。自由美感,玩夢盡心。」
◆赤窯Redd pottery主理人及教學老師
◆臺中市西區托育資源中心-學齡前陶藝教學
◆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陶器皿與香氛蠟燭教學
◆修平科技大學-陶藝教學與品牌行銷課程教學

參展經驗
●2023.09.20臺中市政府【巧手傳藝—手作職人聯展】
●2023.08.06臺中PARK2 草悟廣場【水行—水形】作品展
●2023.06.01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和菓子陶器皿作品展】
●2022.12.04國立臺灣美術館【2023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數據光景】陶藝作品展
●2022.10.15臺中市政府文化局【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陶藝作品展
●2022.01.29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虎年陶藝特展】
●2022.02.28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陶藝作品展
課程介紹
此為手捏陶2.5小時體驗課程,每次課程會有不同器皿主題,從平面到立體的容器,會針對不同器皿教學多樣塑型手法,除了基礎捏塑、壓花,再加入化妝土泥漿彩繪技法,利用釉藥的特性製造色彩多元的作品。
教學內容

手捏陶藝術的特性是可以不利用其他工具完成作品,單純靠著雙手的捏製、溫度、力道來塑形,自由發揮的空間相對較高,可以最直接將想像中的器皿藉由手指呈現出來,整個搓揉過程都能感受到自己與陶土之間的變化,厚薄度的展現、每個彎度、每個弧度、每個角落,能從中發現大家對器皿的想法是多麼的不同,讓每樣作品都有自己的獨特性!

創意就從這裡激發👌

兩位講師經營自創品牌多年,參加過多場政府及民間所辦的藝術展覽或合作案,還會親自至花蓮山上採集礦土釉藥原料擅長在地化的創作,將礦土結合當地原物料製作成陶藝藝術品。

【體驗課程內容】

1.陶藝基本認知:介紹陶藝工具、陶土材料與釉藥之特性

2.初階手捏陶成形-杯形器皿

3.花草壓印:將花材壓印於陶表現

4.化妝土泥漿彩繪技法

 

【課程注意事項】

▲體驗課材料費為$780(完成一項手掌大小的花草押印杯器皿)
內含:日本白瓷土/400g、陶藝工具包/1袋、化妝土泥漿/5色、透明釉/1袋、窯燒費、郵費、花材費等

因為一日體驗課程,須提前準備材料,最晚請於開課前2天完成報名;開課當日無法辦理退費!

▲作品窯燒時間約4-6周,逢颱風、地震、豪大雨等狀況,窯燒時間將延後,如能等待再報名課程,作品燒製完成後會以郵寄方式寄送。

【前期學員作品】

優惠辦法
體驗優惠價$700!
適合對象
#想要體驗手捏陶
#想要感受溫度與手指對陶土的變化
#想要了解釉料的上色技巧
#想要親自製作陶器
#適合零基礎,建議12歲以上
其他備註
一、課程規範
1. 學員所購買課程僅限本人使用,若有非本人使用情況,經確認後將立即停止上課。
2. 教師講課過程中的影音、教材講義等課程內容,禁止學員用於商業行為,或以任何形式公開播放,如有違反,學員須自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3. 課程屬面授教學,若因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4. 本部保留更換師資、課程內容及時間之權利。

二、課程工具及材料
體驗課材料費為$780(完成一項手掌大小的花草壓印盤)
內含:日本白瓷土/400g、陶藝工具包/1袋、化妝土泥漿/5色、透明釉/1袋、窯燒費、郵費、花材費等
※若擔心會弄髒衣物,可自備圍裙
※因為一日體驗課程,須提前準備材料,最晚請於開課前2天完成報名;開課當日無法辦理退費!
※作品窯燒時間約4-6周,逢颱風、地震、豪大雨等狀況,窯燒時間將延後,如能等待再報名課程,作品燒製完成後會以郵寄方式寄送。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7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9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