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4FBGB3040 攝影丙級技術士【術科】考前衝刺班 ~【4/27前88折】針對考過第一梯學科的術科考前衝刺
4FBGB3040

攝影丙級技術士【術科】考前衝刺班

~【4/27前88折】針對考過第一梯學科的術科考前衝刺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04

2024/06/01
總時數
30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9,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920
師資說明

李科萬老師

李科萬老師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生物暨材料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經歷:
萬丈光芒婚紗攝影工作室攝影暨行銷總監
台灣婚禮產業聯盟發展協會副會長、理事、教育與資訊委員會會長、教育輔導委員會委員、行銷整合活動委員會委員

得獎紀錄:
2021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MOTHERS OF THE DAY組】臺灣參賽唯一獲選攝影師
2020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BRIDE OR GROOM ALONE – GROOM組】臺灣參賽唯一獲選攝影師
2020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BRIDE OR GROOM ALONE – BRIDE組】臺灣參賽唯一獲選攝影師
2019 WPJA國際攝影比賽【v17屆】第三名
2018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DADS】入選
2018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HUMOUR】入選
2018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VIBRANT COLOUR】入選
2018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ARTISTIC B&W】入選
2018 FEARLESS國際攝影比賽【BEST OF 2017 – CANDID MOMENT】入選
2017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母乳哺乳攝影比賽】初選入選
2015 新娘物語雜誌社【風雲20婚禮攝影師選拔】複選入選

展覽紀錄:
2017.09.01-2017.11.30 北埔輕旅小記載展|展覽地點: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新竹藝文2017年9月號)
2017.08.12-2017.08.13 北埔愛客影像文化祭|展覽地點: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客委會、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指導)
2012.10.25-2012.11.23 「秋感.藝遊」展覽。主題:再見女郎|展覽地點: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藝術中心
課程介紹
攝影丙級為勞動部推動的國家級攝影證照!為評核未來從事攝影產業的攝影師相關工作具有一定的攝影水準實力!30小時術科衝刺,由考過此張攝影證照的業界講師,協助你考前衝刺實作最容易失分的術科環節,不斷累積攝影技巧實作的經驗、課堂實作點出需加強的部分並具體指導
教學內容

視覺圖像時代來襲!

 


各商家型錄、網站經營、社群推播、網路行銷業者,
無不透過精彩具質感的圖像吸引消費者上門!
造就攝影從業市場,需要具有相當的專業攝影人才需求!

 

 

 

 

平時就對攝影感興趣、有興趣研究攝影技巧的你,
想要求職跨界轉職、增加攝影工作接案機會,
除了本身的攝影作品集能展現攝影風格與實力外,
對方業主也會詢問有無相關的攝影證照能瞬時提升你的專業形象,
藉由考取勞動部的攝影丙級證照,由國家證照為你的攝影實力背書,並同時精進自己的攝影實力!

 

「攝影丙級證照」為勞動部推動建立的攝影技術士證照體系與制度,是國家對攝影從業人員是否具備相關專業能力的檢定標準。

 

 

工作範圍為從事證件照及相關照片之拍攝工作。通過證照除了是一種肯定外,也代表未來承接各大小企業或公家機關攝影案件的應聘條件資格,也能在從業路上具有加分效果。

 

 

 

 

 

你知道嗎?
截至112年4月底,全台僅發出761張合格的勞動部攝影丙級證照!

 

 

丙級攝影技術士須要能了解並正確使用數位照相機,依工作需要佈置光源,並能從事證件照及相關照片的拍攝、數位相片修整等技術工作。勞動部攝影丙級技術士證照是國家考試檢定的職能證照,是國家對專業攝影師技術的認證。

 

 

多一張證照,多一份就業技能。由考過攝影丙級技術士證照的業界講師,教您如何考取證照!

 

 

 

本課程由通過攝影丙級技術士證照的業界講師-李科萬老師授課

 

 


►► 攝影「丙級照相技術士」證照考試簡介:

 

 

發照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報名資格:報檢人年滿15 歲或國民中學畢業課
課程進度配合考試期程說明:
建議先自行報名學科考試。並請參閱全國技術士檢定網站考試期程 https://skill.tcte.edu.tw/notice.php

 

 

攝影丙級技術士的工作範圍為協助從事平面攝影及相關工作。應具備的技能有能正確使用數位相機、攝影人工光源、測光錶等器材的能力。術科的檢定項目有基本的攝影燈光佈置,半身人像、商品及文件的拍攝,並加強工業安全與衛生、環境保護等相關法規的瞭解及職業道德的實踐。

 

為因應數位影像時代到來,攝影從業專業人員的技術水準與服務品質須有一定的品質水準,並能保障消費者權益,由政府推動建立照相技術士職業證照制度。工作從事範圍為證件照及相關照片之拍攝工作。

 

通過攝影「丙級照相技術士」之人員能藉此了解並正確使用135、120照相機,懂得依工作需要佈置光源,並能從事證件照及相關照片的拍攝、黑白底片沖洗、印放底片與相片修整等技術性工作。

 

 

本課程將採用由淺入深的授課方式,讓學員不用擔心背景與攝影知識就能輕鬆上手。並且學習到攝影知識、攝影棚作業與操作流程說明、攝影器材使用、棚燈使用、人像佈燈、商品攝影、Photoshop修圖等技巧。攝影技巧知識講解搭配術科實作,強化學員攝影邏輯思維與反覆練習相機操作,更有利於課後考取攝影丙級技術士證照!

 

 

 

 

 

 

 

術科進行考前衝刺!

 

 

術科重視實際的拍攝作業流程與拍攝技巧,逐一拆解每個技巧與步驟的實作,帶你於課堂反覆實作練習,並指導你考試時必考的的攝影重點與容易失分的環節,層層累積攝影技巧的掌控與穩定度,逐一闖關。

 

 

相對於學科來說,術科為更容易失分的大項,每一次的課堂實作練習,皆是幫助你累積與穩定你的攝影經驗與技巧控制!

 

 

 


►► 攝影丙級證照【術科】考試內容說明 :

 

 

【第1站】室內人像攝影:檢定時間:15 分鐘
含完成2 個影像檔案篩選作業。時間內若無法完成篩選,本站以零分計。
【第2站】正立方體與文件拍攝:檢定時間:20 分鐘
含完成2 個影像檔案篩選作業。時間內若無法完成篩選,本站以零分計。
【第3站】影像修整與輸出 (使用Photoshop軟體):檢定時間:50 分鐘
含完成2個影像檔案儲存作業。時間內若無法完成,本站以零分計。監評人員宣佈「測試時間到」時,應立即停止所有操作。各站輸出作業未完成者,應靜候監評人員指示辦理。

 

 

 

►► 課程自備工具:

 

 

技術士考試須自己攜帶相關器材至考場考試,
請您來上課的時候,也準備相關器材如下:


請您準備上手的數位單眼相機,

反光鏡式或無反光鏡式皆可。


(老師現場亦會提供一台備機輪流使用。)從上課起,用自己熟悉的工具進行練習,考試當天更能事半功倍喔!

 

 

 

 

 

課程大綱:30小時

 

 

【術科】考試各項目的說明:

5次術科*6小時,共30小時 

 

(1) 攝影基本設備介紹與說明:相機、鏡頭、腳架的搭配!
(2) 測光表介紹與說明
(3) 攝影棚燈介紹與說明
(4) 室內人像測驗拍攝方式示範與解說 (含實作)
(5) 正立方體測驗拍攝方式示範與解說 (含實作)
(6) 文件翻拍測驗拍攝方式示範與解說 (含實作)
(7) 相片修整及排版方式示範與解說 (含實作)
(8) 相片上色示範與解說(含實作)
(9) 室內人像實作測驗模擬(現場輸出4X6相片評分)
(10) 正立方體測驗及文件翻拍實作測驗模擬(現場輸出4X6相片評分)
(11) 相片修整、排版、上色實作測驗模擬(現場輸出4X6相片評分)
優惠辦法
1.【早鳥88折優惠】:
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完成可享早鳥88折優惠。

2.【新舊生優惠】:
新生或線上報名享有95折優惠;舊生享有9折優惠。

3.【攝影系列課程舊生】:
凡上過【18小時的微影行銷廣告企劃師】、【9小時的攝影基礎班】、【12小時的攝影眼-美感照片攝影構圖培訓班】之課程,可享本課程學費8折之優惠。

4.【團報優惠】:
3人(含3人)以上團報享有85折優惠;凡8人(含8人)以上團報另享有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欲考取勞動部證照加分者
2. 想考取證照增加工作機會者
3. 想證明自己攝影能力程度者
4. 想往職業攝影之路精進的攝影師
5. 除了主業還想要斜槓當攝影師者
6. 對於攝影有興趣愛好者
7. 想學習攝影分享故事者
8. 行銷企劃多媒體類型工作者
9. 網拍社群經營專門小編工作者
10.想額外進修培養第二專長工作者
11.無攝影基礎者,對攝影有興趣的學生或社會人士
其他備註
1.【考試期程】:

(1)報名梯次:攝影丙級-第一梯次
職類名稱:攝影;職類代號:20400
(2)報名期間:113年1月2日至1月11日
(3)學科考試日期:113年03月17日 (請注意學、術科考試日期不同)
(4)術科考試日期:學科考試完後會個別書面通知考試日期。
(5)簡章販售地點: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
(6)課程配合考試期程說明:本課程以通過113年第一梯次【學科】之學員,想要準備後續的【術科】衝刺的學習者報名。

2.【課程自備工具】:

請您準備上手的數位單眼相機,反光鏡式或無反光鏡式皆可。
(老師現場亦會提供一台備機輪流使用。)

3.【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一共30小時的課程,未請假超過一次6小時之規定,
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4.【全國主辦單位】:

(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簡稱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2) 地址:40873 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1號6樓
(3) 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wdasecch/home.jsp?pageno=201610210091
(4) 電話諮詢:04-22599545轉303、333
(5) 服務項目:受理報檢資格諮詢、全國術科測試及發證等試務工作

5. 【檢定報名及學科測試承辦單位】:

(1) 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2) 網址:https://skill.tcte.edu.tw
(3) 電話:05-5360800轉521、522、523、525、526、527、528、529
(4) 服務項目:受理報檢資格諮詢、學術科報名及學科測試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分機109余小姐
上課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Rich19大樓)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8,55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88折優惠】! NT$7,920 即日起至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完成者,可享早鳥88折優惠。
原價 NT$9,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