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4OAMB3100 休閒治療師認證(Recreational Therapist) 全國首創~限定園藝治療師
4OAMB3100

休閒治療師認證(Recreational Therapist)

全國首創~限定園藝治療師
地點
高雄
日期
2024/10/05

2024/10/06
總時數
15hr
時間
10:00~18:00
09:00~18:00
原價 1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000
師資說明

郭毓仁

郭毓仁 博士
現職:
開南大學健康照護技術研究所教授
中華環境養生學會名譽理事長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主持人
學歷:
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訪問教授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自然資源與環境科學系博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園藝系草坪管理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經歷:
台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國立陽明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副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專任副教授
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ACP)專家顧問
香港東華三院園藝治療顧問
香港匡智會顧問
課程介紹
如果你想要在所謂的CAM(輔助治療)發展成為”師”,最好的方法就是複製我們發展的園藝治療師成功守則
1.要下對定義。
2.不要和西方醫學混在一起。
3.不要有侵入的行為。
4.不要用儀器的評估,想成為臨床上的推廣。
教學內容
台灣觀光休閒蓬勃發展,園藝治療師附加價值的第二張證照,全國首創第一張休閒治療師認證證書。簡單的說明要如何展開休閒治療這個議題:
1. 休閒治療的定義:
利用休閒活動(Leisure activities)讓一個參與者獲得福祉效益(Well-beings)。上萬種的休閒活動就是處方,處方分類為生理、心理、社交、認知、和經濟這五大項就能達成福祉效益。所以在選擇休閒治療之前必須先訂定參與者的目標。而治療必須加以前後測評估效益有別於休閒活動。
2. 休閒治療的處方:
休閒治療以目標為導向而非西方醫學以疾病類別為導向,在根據對象的狀況選擇強、中、弱的對應目標處方例如
(1) 生理: 如園藝種菜、旅遊踏青、舞蹈、Wii、各類型運動等。
(2) 心理: 如音樂、藝術、園藝插花、寵物互動、讀書、戲劇等。
(3) 社交: 歌唱、園藝、打牌、露營等。
(4) 認知: 園藝、益智猜謎、棋盤類遊戲等。
(5) 經濟: 園藝、餐飲烘培等。
3. 評估方法:
量表評估是臨床帶活動最好又有效的評估方式,利用各種生理回饋機器都只在學術和教育上琢磨且只能夠做個案活動,意義不大。根據休閒治療的文獻探討,此療法可以增進肢體的康復、減緩憂鬱(內啡肽; endorphins)、增加自信、社交連結、增加認知能力等,對職能治療師希望給予病人洗澡、穿衣、料理、和正常行走有莫大的幫助。
4. 如何培養休閒治療師:
由園藝治療研究中心訓練出來的園藝治療師且有帶領園藝治療經驗者,可以訓練成為休閒治療師。
優惠辦法
1.9/15前早鳥價10000元
2.9/29前9折優惠
適合對象
限定郭毓仁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旗下園藝治療師(仍有效證照),若失效者請先上園藝治療師回訓。
其他備註
1.課程費用包含雲端課程資料、實習材料
2.學員需自備剪刀、訂書機
3.認證報考資格,需取得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結業證書方可參加考試。
4.午餐請自理(當日可代訂便當)
※本課程學費不包含認證考試費用($3,000)
※報名注意事項:
一. 本認證發照單位:中華環境養生學會
二. 修業期滿合格者頒發文大推廣部證書。通過認證考核者,由『中華環境養生學會』核發證照。
三. 認證考試時間:113年10月6日(日)12:00-12:30 (考試地點:高雄原上課場地)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16
傳真:07-2510587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2,6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9/22前早鳥價10000元 NT$10,000 9/22前早鳥價10000元
原價 NT$1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