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DN4sample

【PI想像力】義大利Domus Academy 台北工作坊

--The Food Place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1/11

2016/06/26
總時數
18hr
時間
~
09:00~17:00
原價 3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500
師資說明

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 專業師資群

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 專業師資
Antonella Dedini
學經歷:
現任義大利Domus學院研究生院室內設計系主任。
1989年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系,在米蘭設計中心獲得室內設計碩士學位
1989年到1995年,是義大利最著名的藝術、設計和建築編年史《Ottagono》的主編;全球頂級建築與設計學府—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系的講師。同時她也是著名的米蘭三年展的執行副總裁。
1995年到2007年,她和伊萬•阿格斯蒂尼合作創立建築工作室
1996年到2006年6月,她負責運營米蘭的IDIAC創意室內設計研究所。
1999年負責義大利多莫斯設計學院研究生的特別培訓專案。
自2004年開始,她就是義大利多莫斯設計學院室內設計和生活設計的碩士課程負責人。
課程介紹
食物是最普遍,最強大的文化媒介,同時也是真實身分的表現和全球化的象徵。我們每天須要它,也分享著它。它有其功能性也有感官性,它是現實也是儀式,它是必須也是歡樂。我們的地球上的生命和資源正面對巨大的變化。雖然這是一個人類最基本的主題,它還是個在設計裡相當新的領域。
教學內容
參與者將會探索現代吃飯的意譯。食物的設計,針對食物所做的設計,食物周圍的設計,食物的空間:這個大方象使參與者能夠研究和提案一個有關食物主題的一至關係性的系统。最後設計的目地是找尋新的使用空間結合有關食物的消耗和食物的活動。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希望參與者能夠設計出一個新的吃的體驗,結合心靈和感官並同時能夠成功地傳達有關資訊,建議,和回憶。這是一個豐富文化交流的經驗,連結傳統和現代。

【課程特色】
1.特別邀請來自義大利Domus Academy的國際大師,分享多年與企業合作的經驗,讓你擁有國際化思維,釋放台灣的設計能量。
2.上課期間隨堂附專業翻譯

【學習目標】
1. 室內設計利用型和語言,加上被藝術史,建築史和生活所豐富 (這些也是風格的演變,現今藝術潮流,建築設計,和工業設計所影響)。
2. 本課程案照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的教學方式,希望把雙設計結構帶給相關專業人士;讓參與者有機會了解意大利室內設計的主要演變階段。
3. 課程假設所有室內設計方案都是經過一種方式產生,而這種方式是來自對當今生活哲學的探索,來自利用材料,技術,科技的知識來解決作品中的建設性公能,參與的專業人士將會處在一個根據現代意大利生活模式所產生對空間的願景。
4. 師資將會連結所學與現代美學方案(例如會影響室內設計中的語言、方法、提議)。

【課程內容】
探討的議題:
下面的問題我們將會在工作坊裡來解答:
1. 超級市場是現代食物採購唯一理想的地方嗎?
2. 食品零售業和食物種類是娛樂裡的一環嗎? 
3. 根據食物生產和零售業對地方和全球有著巨大的影響,有什麼地方還能夠加強的?
4. 經濟,網路社群和風格關鍵字?
5. 背景和傳統對食物和空間的設計重要嗎?

上課的方式:
我們邀請設計家們來探索室內設計師的另一面:一個横截面,一個混合體,一個風格選擇者,通訊系統的創始人,新生命或新生活方式的創始者?
室內設計家也可以當文化調停者?

工作坊會需要一個概念和兩個步驟來進行:
1:在第一階段,由項目負責人協助設計師組將制定自己的理念,標識參考用的形勢並選擇在主題下的特定研究領域。為了對各種項目產生均勻結果,簡報會討論並與PL一起來商定。
2:第一階段後,設計師的小組將根據早前部分來開發自己的設計。自始至终,作品將具有所有的限制和前一階段的可能性,並聚焦在具體的主題。

上課的工具:
除了普遍設計用的工具外(材料,顏色,型狀,表面,加工,光線,聲音,香氣),我們要設計家來調查誘人的潛意識結構,並通過一種溝通協調因果系統的概念來做設計。我們在找提案,並從各種解決方案如文化的操纵到可能的合作夥伴關係和共同營銷活動,到混合使用功能,到和/或病毒操縱和移動通信,來尋找最終目標。唯一的強制性規則是在城市環境裡使用200平方米的空間。


【學員收益】
參與者將會學習到:
1. 室內設計的歷史
2. 設計的趨勢
3. 意大利室內設計的趨勢
4. 意大利的紡織業,加工業,材料業
5. 與室內設計個案相關的領域例如:住家設計,零售業設計,旅館設計
優惠辦法
【上班族早鳥優惠方案】:4/12前報名享有早鳥優惠價:29800
【學生早鳥優惠方案】:4/12前報名享有早鳥優惠價:28800
【團報優惠方案】:
1. 兩人同時報名的優惠價:28800
2. 4/12前兩人同時報名享有早鳥優惠價:26800
【系所團報或專案報名請來電洽詢】
適合對象
1.設計相關學經歷者
2.文創工作者
3.設計相關教職員
4.設計公司或企業人員
5.行銷企劃相關人員
6.藝術工作者

其他備註
課程費用包含
(1)上課費用、教材費

*以上優惠請擇一*臨櫃分期刷卡持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兆豐商銀、第一銀行、富邦銀行、日盛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萬泰銀行、永豐銀行、澳盛銀行信用卡;電話刷卡僅限中國信託信用卡;學費滿一萬元可享三期0利率優惠!學費滿二萬元可享六期0利率優惠!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