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K11SAMPLE 兒童體適能律動師資培訓班 【確定開班,名額有限,以繳費順序為準】
8K11SAMPLE

兒童體適能律動師資培訓班

【確定開班,名額有限,以繳費順序為準】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1/16

2005/01/30
總時數
21hr
時間
日 09:00~12:00 13:00~17:00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黃雪芳

黃雪芳 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研究所碩士
美國有氧運動協會AFAA兒童體適能教練證照
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國中部體育教師17年
國民小學教學9年
國小資賦優異教師證照
教育部92學年適應體育種子教師研習會高階班授課講師
2001年美國紐澤西州Y’ camp夏令營指導老師
專長:兒童體適能、適應體育、民族舞蹈、健康教育、動作教育、定向運動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然而許多老師對於兒童體適能只有初步認識,要如何安排帶動兒童體適能課程,對許多老師是一大課題,本部特別針對老師們的教學需求,規劃「兒童體適能師資培訓班」,幫助老師們提升在體適能教學上的技巧與專業,讓小朋友在體能活動中健康成長。
教學內容
1.認識體適能:
1-1適能:基本原則、定義
1-2指導方針:兒童體適能持久力訓練與指導時注意事項
1-3課程的組成:順序、動作形式
1-4兒童體適能:兒童心理發展
1-5兒童對音樂的認知與節奏感
1-6兒童體適能檢測
1-7肥胖兒體適能
1-8特殊兒體適能

2.教學:
2-1兒童體適能課程編排
2-2暖身運動
2-3不使用重量訓練的心肺機能調節(有氧運動)
2-4有氧運動後期的緩和
2-5大肌肉群的調節
2-6抗組運動的指導方針
2-7動作組合編排、教學方法
2-8動作練習、口令練習、編排帶動練習
2-9傷害的預防

3.實作訓練:
3-1心肺適能訓練
3-2肌肉適能訓練
3-3柔軟度、伸展運動訓練

4.有趣的體適能:
4-1兒童體適能遊戲
4-2兒童簡易有氧
4-3兒童律動
依據健康專家們的調查,1500個學齡兒童中,18.6%的兒童體重超重,另有7.2%的兒童患有肥胖症。小朋友的健康已經是家長及老師們最重視的議題,體適能運動有助於提升小朋友的健康,兒童體適能及律動的教學,其專業更是不容忽視。領有美國有氧運動協會AFAA兒童體適能教練證照的黃雪芳老師表示,在兒童體適能的教學上,通常分為暖身運動、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及緩和運動等內容,在設計課程時,需考量兒童發育情形及健康狀況,設計合適的動作與活動。

除此之外,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通常約30~45分鐘,而音樂的選擇應以兒童容易上口、令人印象深刻或有趣的歌曲為主。兒童體適能課程,以「樂趣、安全、活潑」為主,引導兒童在快樂的氣氛中,配合輕快的音樂節奏與遊戲,達到身體充分活動的目的。

兒童健康體適能總動員(文/楊淑雅)
教育部推動「體適能護照」五年,您知道我們的小朋友體能如何呢?根據最新數據,臺灣學生在心肺耐力、爆發力、肌肉適能方面,均比日本和中國大陸差,特別是在心肺耐力上落後相當多,而心肺耐力是體適能最重要的指標,臺灣學生的表現不理想,顯示健康上的警訊。
  什麼是體適能呢?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具備某種程度的能力,足以安全而有效的應付日常生活中身體所承受的衝擊和負荷,免於過度疲勞,並有體力享受休閒及娛樂活動的能力。」健康的體適能包括了以下五大要素:
一、心肺適能:
心肺適能是指人體心臟、肺臟及血液循環,運送全身氧氣的功能,有好的心肺耐力表示擁有功能較佳的心肺,循環系統以及呼吸系統,教師平常在指導學生此類活動時最好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跳繩、游泳、騎腳踏車、有氧舞蹈或大地遊戲等等。
二、肌力
  指人體肌肉收縮時,一次能發出的最大力量。每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大小動作,都必須靠肌力來完成。若肌肉無法發出適當的力量時,有些動作會顯得吃力,進而使肌肉產生疲勞、工作效率降低、姿勢不良,甚而導致運動傷害、下背痛或坐骨神經痛等疾病。教師指導學生從事有關的投擲、吊單槓等等運動來增加學生此方面的適能。
三、肌耐力
指人體肌肉在動作時的耐久能力。不論是生活、工作或休閒,如長途開車、走路、划船等,都需要靠肌耐力來支持。它和肌力一樣都能維捋肌肉的年輕及預防傷害的發生,並能維持正確的姿勢及優美的體態。
四、柔軟度:
柔軟度是指人體關節能活動的最大範圍,主要受關節、肌肉和肌腱的影響,可透過柔軟操或伸展活動來增進柔軟度。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網路價95折優惠。
2.兒教師訓舊生(8k或0k)8/25前報名繳費享85折優惠
3.新生凡8/9前完成報名繳費或二人團報可享9折優惠
4.三人團報可享88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
適合對象
1.國小老師
2.安親課輔班老師
3.幼稚園、托兒所教師
4.有興趣之家長
其他備註
*本課程總時數:21小時,需出席超過4/5者(需上滿17小時),始可領取結業證書
*請著輕便服裝(便於活動及伸展),自備水杯
*凡教師參加研習,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課程報名專線:02-27005858轉分機1
*報名前請詳讀學員報名須知http://future.sce.pccu.edu.tw/other/refund.asp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包班、課程諮詢請洽02-2700-5858轉分機8349許小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