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MO7sample

向Walmart學習如何選對供應商創造採購利潤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10/04

2011/12/17
總時數
6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000
師資說明

本部專業師資

講座講師:本部專業師資
現任:國內前二十大企業行政部門 副處長 及 大學兼任講師
經歷:縣市工業會、外貿協會、工研院、電路板協會、企管顧問公司、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講師
歷任 光寶科技(股)公司採購部門、台灣工銀金控(股)公司行政部門主管。
學歷:東吳大學企管研究所碩士
著作(文章): 從日本地震災害談供應中斷風險管理、料漲+工漲!漲不停!企業維持競爭優勢從
cost down 做起、由災害頻傳談供應商交期管理、企業自製與外包之採購政策考量因素
打著燈籠找對象--談供應商開發..評選與合作
課程介紹
 以適當供應商選擇的思維來從事採購管理工作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的關鍵
成功因素。
 本課程可幫助學員了解供應風險預防等實務關念,藉此降低風險不確定性對企業所帶來的衝擊。
 可藉由此課程訓練學員規劃企業採購策略以因應未來動盪的年代。
教學內容
在競爭激烈的微利時代,唯有降低成本經營才能造就利潤空間,「採購」即肩負著開源節流和管控成本的核心使命。本課程協助學員掌握採購制度重點,如何找尋與評選供應商,以及因應內、外部環境變化,擬定對的策略,進而規避風險、創造公司利潤並提升個人價值。
本課程以行銷的思維為輔來談採購管理,期盼藉以豐富採購工作並提升學員競爭價值。
一、採購管理( 1.採購5R 2. 採購OST 3.使命與功能 )
二、供應商管理( 1.供應商開發 2.供應商評選 3.供應商之整合4.夥伴關係管理)
三、供應風險管理( 1.交期管理 2.風險管理計劃 3.供應中斷風險管理--日本地震災害為例 )
四、成本與價格分析( 1.成本分析2.價格分析3.市場行情 )
五、競爭策略分析( 1.壓榨2.平衡3.多角化 )
六、迎接挑戰之策略( 1.企業內部的挑戰 2.因應外部環境的挑戰 3.適當的採購策略)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並線費者,享95折優惠。
2、開課前一個月報名者,享9折優惠。
3、三人(含)以上團報者,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一、欲提升專業能力之採購及供應管理部門人員。
二、想了解採購與供應管理之相關人員(ex.業務、財務、會計、稽核、物料倉管、研發等) 。
三、想為自己先培養就業能力之學生。
其他備註
諮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8226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