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70SAMPLE 【武醫學院】正骨復健師初階入門 - 徒手療法 弄通雙手能量、自療身體經絡!中華精武協會理事長親臨授課!
8U70SAMPLE

【武醫學院】正骨復健師初階入門 - 徒手療法

弄通雙手能量、自療身體經絡!中華精武協會理事長親臨授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6/15

2013/12/07
總時數
30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1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000
師資說明

張振澤

張振澤 老師
中華民國中華精武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中華民族損傷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國術會第三屆世界盃擂臺選拔賽 中甲級冠軍
中華民國國術會第一屆亞洲盃擂臺賽 中甲級季軍
中華國術會第四屆世界盃國手
第一屆亞洲盃擂台賽國手
健民散手武道總館 總教練
救國團木柵團委會 國術總教練
課程介紹
經絡按摩之所以有效,除了施術者本身的能量要足夠之外(八段錦課程可訓練個人內氣),最重要的是能懂得人體各部位的肌肉分部,以及骨骼、關節位置,因為唯有骨骼、肌肉間相互搭配的正位與伸展,才能讓經絡對身體發揮出正常之調理功效,這也是本課程最主要的著重的學習重點,以及最根本的保健與養身之道。
教學內容
徒手療法是解開西醫系統中處理「氣」所造成病痛的盲點,也是解除中醫系統用中草藥及針灸法所疏忽的日常小病灶。它更是你遊走四方隨身保健、居家照顧或嘉惠親友最簡單有效而得人緣的技藝!
在健康時就能在第一時間保健,讓人生更有充裕的時間與空間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只要復健得法,身體的強度就會更為具有適應性及抵抗力!

本課程的設計為針對生活上常見的保健需求,及對於沒有醫學或解剖生理學的一般民眾,做深入淺出而又務實的解說,每堂課均有整復助教輔助實務操作。
即學即用。經絡調理針對慢性病,按摩整復針對急症,一學雙用

●課程介紹
人的肌肉都是依附在不同了兩根以上骨骼上,人在運動時,很自然地就是藉由這些肌肉的收縮與伸展來活動。所以人在活動受阻或是因勞損所造成的痠痛,也是要從依附在骨骼上的肌肉及椎間盤的神經來處理。徒手療法課程就是從脊椎的頸、胸、腰、薦椎著手依次由上往下處理。
先從所謂的龍骨處理,再處理肌力最容易退化的下肢,接著是處理活動最頻繁的肩頰骨與上肢。再從背脊相對應的穴位來關照對應的五臟六腑,此時配合著武醫八段錦,及自主復健動作,將該排出體內的代謝物逐一地從靠近皮膚的淺層到接近臟腑的深層丟出體外,最後再施以恢復肌力彈性的重訓,如此才能功德圓滿的讓患者恢復健康!

●課程特色
經絡按摩能緩解慢性病的疼痛,並協助復健;按摩推拿能防治肌肉的勞損及損傷的整復,是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家庭養身保健大法

●課程大綱
第一堂 頸椎:肩頸酸痛及頭痛、偏頭痛
第二堂 胸、腰椎:膀胱經、免疫力及排毒
第三堂 薦椎:馬鞍臀
第四堂 軀幹(脊椎):脊椎總複習
第五堂 下肢:大象腿、蘿蔔腿
第六堂 肩關節:五十肩
第七堂 上肢:蝴蝶袖、媽媽肘、腕隧道
第八堂 腹部:四肢 總複習

每堂課介紹內容為:
肌肉起止端、肌肉觸診、按摩放鬆,自主伸展及重訓恢復肌肉彈性。

武醫徒手療法跟一般推拿整復最大的不同點:
1. 徒手療法是以肌肉的起止端來處理肌肉的痠痛問題,而不是以標準身寸來對應穴位的迷失所做復健。
2. 無論多久的勞損或運動所造成的損傷,徒手療法都能終結痠痛問題。
3. 徒手療法是一個真正完整的復健的療程而不是一個單一的刮痧、拔罐、推拿或正骨的技術。
優惠辦法
以下優惠請擇一:
1. 網路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優惠。
2. 曾修習本中心【武醫學院】六和八段錦或格鬥散打舊生享學費9折優惠。
3. 十人團報享學費85折優惠。
4. 與【武醫學院】格鬥散打同報享85享學費優惠。
5. 【武醫學院】正骨復健師初階入門-徒手療法舊生報名回訓享優學費4000元優惠。
適合對象
1.對經絡穴道及身體保健有興趣者
2.對自我健康能量提升有興趣者
3.長期受到酸痛困擾者
其他備註
1. 課程諮詢請洽(02)2700-5858 分機1 或分機8279曾先生
2. 上課服裝:以輕便衣褲為主
3. 本部地板教室依上課人數及同時段課程輪替使用為安排原則,並將適時安排其他教室,本部並保有教室調度之權力。
4. 課程承蒙以下單位:
一、 中華民國武術協會
二、 中華民國武術研究發展協會
三、 中華民國台灣職業摔角協會總會
四、 中華民國搏擊散打協會總會
五、 台北縣康復之友協會
六、 中華民國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