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X04SAMPLE 巧克力圓舞曲 - 手工巧克力實務秋季班
8X04SAMPLE

巧克力圓舞曲

- 手工巧克力實務秋季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03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13:30-16:0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800
師資說明

柚子老師

柚子老師(戴至佑)

戴至佑從小就是巧克力愛好者,奶奶常以巧克力作為考試獎勵,巧克力對他不但是開心甜點,還有親情的深層意涵。
「手工巧克力市場仍屬小眾,要更多人喜歡做,就像咖啡發展史般,讓更多人會煮,才能走進生活。」
就是這種讓巧克力成為日常生活商品的信念,戴至佑將配方「不藏私」的傳授給學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走入手工巧克力的世界。

★COCOMAKER手工巧克力負責人-六年
☆蘋果日報/中天/中時/工商時報專訪…等美食節目與美食網站多次推薦
★教學特色以帶領學生實作為主,親手領會巧克力世界
☆課程中主要採用的巧克力原料為cacao barry 及 Belcolade 頂級調溫巧克力
課程介紹
手工巧克力製作專門課!從巧克力基礎知識、調溫技巧教學,再實務操作生巧克力、BonBon巧克力外殼及內餡等…製作各種口味及風格變化的手工巧克力。
教學內容
-課程特色-

1. 本課程每堂課均有老師示範授課,及學員分組操作
2. 『調溫temper』技巧教學: 『調溫temper』是手工巧克力最主要的靈魂技巧,經由『調溫』這道程序處理後,巧克力將呈現光亮、硬脆、化口性好等特質。

-課程內容-

● 薄片巧克力/創意巧克力
● 技法:巧克力的基本知識、巧克力調溫實作
巧克力是怎麼從樹上的果實變成有著紓壓魔力的甜點?
製作巧克力的原料到底除了可可豆以外還有甚麼呢?
為什麼各大巧克力廠牌都流行著推出各種不同%數的巧克力呢?
%數越高的巧克力就越健康? 還是就越不甜呢?
為什麼手工巧克力一顆可以賣到上百元,便利商店賣的巧克力一整包也不過12元,手工巧克力就是賣貴婦的吧!
手工巧克力都一定要放在能固定恆溫15~18度C的冰箱裡,怎麼便利商店裡開架式的巧克力都可以放架上放到天荒地老?

● 白蘭地生巧克力 & 抹茶生巧克力
● 技法:生巧克力示範教學及製作
羽田機場必敗的Royce 生巧克力,你也能自己完成!
有別於脆口的薄片巧克力,濃厚可可風味混合鮮奶油,製造出融雪般輕盈的細膩口感,添加水果、白蘭地、抹茶等…多種口味,正是生巧克力百變迷人之處!

● 經典松露巧克力 & 酒香蜂蜜熱可可
● 技法:松露巧克力內餡示範教學及製作,巧克力變化甜品
一顆顆精緻如寶石,躺在有如珠寶盒般的展示櫃,有著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高貴松露巧克力,學到賺到!
酒香蜂蜜熱可可,以純正巧克力溶製而成,在即將到來的寒冷季節,暖手又暖心!


● 香草巧克力 & 蘭姆栗子巧克力
● 技法:BonBon巧克力外殼與內餡口味變化之示範教學與製作
bonbon 在法文中指的是糖果,現指夾心式的巧克力!
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棒、蘭姆酒mix栗子,帶出秋天風味巧克力的特殊內餡,搭配外殼是口感薄脆,可可含量72%富堅果香的比利時黑巧克力。


※巧克力入門班已完成之舊生,請以電話報名後三堂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000元(NT$250*4堂) 。
※上課自備盛裝成品容器(EX.餐盒 保鮮盒)及圍裙


【感受手工巧克力令人醉心的魔力】
手工巧克力與市售巧克的有什麼差別呢?

市售巧克力為降低成本,將可可脂抽出做為他用,並添加植物油替代可可脂。
包裝標示百分比代表不是純度,而是可可、糖及其他添加物的比例。
例如標示75%巧克力,表示有75%可可成分,其餘25%為糖和其他添加物。

手工巧克力則是使用調溫巧克力,含有可可豆內天然的可可脂,經由『調溫temper』這道程序處理後,呈現光亮、硬脆、化口性好等特質,並釋放出可可豆的原始香氣。

好的可可豆,就像咖啡豆一樣,依照其不同的產地、氣候、栽培與發酵方式,讓豆子呈現不同風味,其中蘊含了花香、果香、草香、果酸等特殊香氣,經由專業處理後,做為手工巧克力的原料,經由比例、內餡的變化,灌模、上色、披覆等造型設計及技巧,調製成各種不同風味、特色的手工巧克力!

本手工巧克力製作課程為國內少有的一門學習,若您正在計劃走上甜點師之路或想要再進修的甜點師的您!
優惠辦法
※學費優惠
 網路報名 享學費95折,4560元
 廚藝系列舊生8X 享原價9折,4320元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巧克力入門班已完成之舊生,請以電話報名後三堂,3240元
※材料費恕無折扣
適合對象
1.喜歡吃巧克力或想學習動手DIY者
2.甜食愛好者
3.甜點製作及餐飲從業人員
4.巧克力入門班舊生,可報名回訓後三堂
其他備註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開課中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不退還當天課程食材費或課程成品。

--------------------------------------------------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