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59sample

關係治療初階培訓班

成為改善人際問題的高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4/19

2008/04/20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日 09:00~16: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00
師資說明

江垂南

江垂南
漱心坊 專業心理教育訓練機構 負責人
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高考合格證照
成大醫學院行為醫學 碩士
國際溝通分析101、202訓練結業
國際溝通分析師督導合約小組訓練
國際溝通分析夫妻治療法訓練結業
關係治療法創辦人
現任台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理事長
現任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
曾任台北縣家庭暴力防治中心 兒童與家庭治療師
曾任台北縣立板橋醫院心理衛生中心 臨床心理師
曾任桃園縣政府心理顧問
曾任國際溝通分析協會會員
曾任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常務監事
課程介紹
關係治療法(Relationship-focused Therapy,簡稱RT)是整合性心理治療方法學,教導你如何將改變的焦點放在「此時此地」的人際互動關係裡,以改善生活,達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
教學內容
關係治療法是一門快速從談話互動過程掌握談話者情緒、行動意向的人際互動模式系統,將人際互動類型分為十種類型,其各有具體可觀察指標作為評估依據,每一種類型有其應對改變人際互動的心理技巧。關係治療強調有效應對人際負面互動模式可以帶給自己內在身心的平衡。關係治療簡單來說,就是有效的說話藝術來增進對環境抗壓的能力,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關係治療更強調深層的心理癥結療癒工作,運用關係輪分析、關係輪演劇以及安撫團體得到精神及身心上的利益。關係輪分析協助你快速領悟自己從家庭關係裡所形成的負面腳本信念,以及家庭安撫匱乏下所慣性複製與補償的人際互動模式與改變心理困擾的方法。透過關係輪演劇或安撫團體活動,在團體中重現你與生命中重要關係人物的對話模式,快速整合你過去各種感官經驗與記憶,疏通與重整未完成的心理議題,使心靈獲得所渴望的安撫,改善重複性的精神官能症狀。

初階課程中課程訓練步驟:
1.瞭解人際互動對人的影響性
2.了解顧客的人際互動類型
3.了解顧客早年的心理腳本
4.如何運用關係類型設計人際敏感度訓練團體
5.繪製顧客關係輪
6.如何為顧客進行關係輪分析

關係治療訓練是一完整的訓練認證模式,幫助有興趣從事助人工作者持續完整進修,共有初階理論觀念學習階段、進階實務技巧演練階段、督導案例實務演練與自我剖析成長階段以及關係治療師訓練認證。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特價學費九五折優惠
2.兩人同行、同報兩門藝文課程、藝文舊生,可享特價學費九折優惠
3.五人以上團報優惠,可享特價學費八五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從事專業心理治療工作人員。
2.心理輔導員、社工員、教師、生命線、張老師、人力資源等助人工作者。
3.有興趣改善親子關係、婚姻關係、師生關係、人際關係者。
4.有興趣學習關係治療之民眾。
其他備註
※參與所有課程並通過評量標準(70分),授予關係治療初階訓練認證。
※凡參與關係治療初階訓練課程學員,均有資格成為關係治療會員,參與漱心坊所辦理的關係治療週三之夜活動,它是結合共同學習關係治療的學員所發起的聚會,由江垂南、蔡明娟老師所帶領的一個融合知性與感性的心理成長團體,你可與學長姐一起進行諮商技巧討論以及心靈探索等持續性學習活動。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